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梁红的舞蹈(视频,图)

(2014-06-28 18:15:40) 下一个

梁红的舞蹈---《且吟春雨》---在2014年大华府春晚舞台

梁红的舞蹈

自从跟梁红老师学跳舞至今也有二三年时间了。

每周一次的课我是从第二排看第一排,照样学样地总是慢4分之一拍地跟着比划,到能大胆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感觉蛮不错地"妩媚"着;从一开始上课就盯着墙上的钟盼下课,到忘记了时间,跳完一曲要求再跳一次,不知不觉就到时间下课的心理变化。。。这些除了自己慢慢开始喜欢和享受跳舞外,很大一部分原因应该归功于梁老师和班上那些热爱舞蹈的同学们。

梁老师曾是中国某军区歌舞团专业舞蹈演员,多次获得国家级及省级舞蹈奖项,参加过90年代的春晚演出。。。梁老师舞跳得好,人也漂亮,属于小巧玲珑,很接底气,不会快速长年轮,老不见老的那种"常青美女"。

她上课的时候,总是静静的。每当她示范完一个动作,她会默默地用她那双美丽无比,又略带忧郁的眼睛看着大家,让谁看了都不好意思不认真学,她从不批评人,看到大家老学不会一个她不断教的"高难"动作时,她顶多只会在那忧郁的眼神里再加一层"恨铁不成钢"的忧郁,叫人看了不胜怜惜,也"痛恨"自己的笨拙,有非常想马上学会让她高兴的冲动。撇开她是我们老师这个让人肃然起敬的身份,感觉她就是一个让人忍不住要爱护和喜欢的邻家妹妹。。。

有这样的美好老师,和这样的学习氛围,能不进步吗?

班上有一位和我一样生育有4个孩子的同学Q。她是我们的班长,身材苗条性感得很难使人相信她是4个孩子的妈、而且最小的才4岁!Q对舞蹈的热爱和执着让我再也不好意思以孩子多忙不过来为借口偷懒或不好好学了。

先不说Q的舞跳得有多好,多妩媚,多欢快。。。光凭她每次来上课时穿的那舞蹈练功服,你就能看出她的认真态度和精致人生。

她的每一套练功服,不管在式样还是颜色上,都是精心搭配着的,连头上的发夹耳环,脚上的袜子鞋子,等等细节之处她都配得那么赏心悦目,在我那身一点也不讲究的体恤短裤,外加赤脚的"烘托"下,Q的美越发叫我"目不转睛",自然,我的"舞技"在前排Q的带动下,日渐长进。

班上有一位来自福州的小老乡, 也是我的小老师H。她小巧灵动,手特别灵活,看她跳舞,象看一粒充满活力的精豆在那里很有运律地蹦跳着,既有动感,又有美感。因为上课时我常常在她边上,所以,一有不懂或忘了动作,我便请教她,她总是耐心施教,我便唤她小老师。

还有一个就是我的老朋友X同学了。X是我在妈妈舞蹈团认识的前辈。她的舞蹈功底几乎可以与专业人士相媲美,起码在我眼里她是非常棒的一个舞者。每每我有问题,X总是细声告诉我答案,让我听着就想舞动起来。。。

哦,梁红的舞蹈,梁红的班,有太多太多美好的舞,和美好的人。。。描述再多,还不如看看梁老师的作品吧? 看看这个迟到的2014年大华府春晚演出节目《且吟春雨》。。。和我那笨拙的,但"日益见长"的舞姿。。。:)))





我穿着“不修边幅”的”舞服“在上梁老师的舞蹈课 (视频截图)



(以上相片皆是视频截图,不是太清楚,sorry)


图文:版权土笋冻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