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需要用“油画”来“包装”的年龄

(2013-02-17 17:16:49) 下一个

在蕾家的客厅


需要用“油画”来“包装”的年龄 

春节前,蕾就通知舞蹈班的同学们,参加完大华府春晚的义演后,不管观众的评价如何,我们自个得犒劳一下妈妈们这段时间忙进忙出,既得顾家,又得顾排练的辛苦,好好放松一下,本月16号去她家聚会。蕾特别提醒:爱美的姐妹穿漂亮些,到时有好相机记录大家的美丽。 

去蕾家聚会是我无论何时都非常向往的一件美事,因为蕾不仅会做一手非常美味的好菜,而且会一手非常在行的摄影。她在照顾每个人的肚子被愉悦填满的同时,一定会不辞劳苦地或蹲或跪地从各个角度把每个人最美的形象摄下,让大家带回家的除了那鼓鼓的胃,还有那美美的心情。 

可这次聚会的时间和西西xing老师的画展有了冲突,西西有二幅画在展出,这对西西很重要。我很遗憾地告诉蕾我可能无法去她的爬梯了,非常地忍痛割爱 :) 

昨晚从西西的画展爬梯出来,我一看时间还不到9点,而我们所在的地儿离蕾家不远。想蕾的爬梯时间是3-11点,心里一动:要不拐过去看看大家还在不?西西一听还有一个热闹的爬梯,马上热烈响应,说我们今天买了你舞蹈老师要我做红鱼道具的纸?正好给她看看纸的颜色行不行? 

很好的建议,和我的心思很对路。问题是,我忘了蕾家的地址,给蕾和其他姐妹打了几个电话,皆未接。那爬梯肯定非常high啊,连电话都听不到!坐在车里把所有可能在爬梯里的人想了一遍,觉得还有一个人是我最后的“稻草”:梁红老师。 

给远在加州的高子打电话,让她去我的博客《我跳傣族舞》那篇博文里的最下面把梁红老师的电话找出来报给我,谢天谢地,老师和我对上了话。(感谢高子,感谢文学城,感谢现代科技!) 

到了蕾家,放眼望去,一屋子的帅哥美女!当然,还有一桌子的美味佳肴。蕾及时地送上一杯红酒,和一碗她家的招牌养颜汤。我脸色顿时红润,心情即刻快乐。 

记起一姐妹爬梯前询问的dress code级别是否“坐下以后桌面以上什么都没穿的, 还是露胳膊腿就行?”的妙语,我睁大双眼,极力寻找那“什么都没穿”的上半身。结果只看到那姐妹身着一件漂亮的花裙,只露着二个白净的小肩头,在灯光下既动人俏丽又把什么都盖住地晃动着。看来她的“号召”本身就具有局限性。:))。其他姐妹,个个都美不胜收,她们或端正或优雅,或青春或古典地穿着最能凸显她们的美丽,涵盖面又恰到好处的美丽衣裳。有的青春美貌得让我都认不出来了,真是人靠衣装啊! 

唯有我是一条牛仔裤一件套头毛衣(都是大女儿妮妮退役下来的旧衣)地突然出现在美女堆里。当蕾给我们拍照时,我强烈意识到“打无准备之战”的窘态。我不仅得把坐下去多出来的部分皮肉往那略显小的牛仔裤里塞,并等蕾喊一二三时赶紧倒抽一口气,而且面对蕾那倍数极高,能把你脸上的每个细孔都清晰照出来的好相机,我那没有化妆的脸倍感压力,连笑都得掌握好分寸,否则我那些皱纹就会被无情地曝光,而且一条一条忒清楚! 

不是所有高级的东西都是合适的。 

对我来讲,更喜欢那些由傻瓜机照出来的模糊的自己。一切的皱纹在那一片模糊中,能见度极低,脸的年轻度便提升了,心里便有了一种自欺欺人的满足感。 

所以,我自带了自己的傻瓜机,照出来的相片虽然看不清楚地“年轻”了许多,但还是差强人意,我首次尝试着在网上把它们“制作”成“油画式”的,效果很不错。它把原本很裸露的本质非常巧妙地掩盖并美化掉了。 

上了年纪的人是不是都需要一种“油画”式的包装?尤其在生活里,在自己的性格方面? 

因为朦胧,生活显得更有美感;因为遮盖,自己显得比较美好。 

否则,只适合老老实实呆在家里,对着卧室的镜子或身边的榆木爱怎么“皱”怎么“皱”吧。:)))



 文:土笋冻 相片:土笋冻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未经许可,请勿转用及借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湘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一直以来就是个美妈和美媳妇 :))喜欢你的贤淑和善良.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高子妹妹还没找到组织吗?支部建立在连上,如今咱华人在美国任何一个城镇都能建立支部了。

嫩笋冻过仍然是嫩笋,美人多看几年的日出日落仍然还是美人,不过资深而已。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還是那麼美麗動人。
新春快樂!
jennyma 回复 悄悄话 好开心的聚会。
蕾有博客吗? 她的摄影一定好,想去学习一下。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爱美的女性,一身青春,一生美丽,一世传奇。
最好的祝愿!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永远是那么美丽动人,妒嫉ing!
羡慕你们是有组织的人,就是不一样,丰富的文体活动,生活多姿多彩,滋润啊!
是得感谢文学城提供的平台!
啤酒花 回复 悄悄话 哈,画的不错,人还是很漂亮的,气质美女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