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黑白世界

(2013-01-04 12:58:55) 下一个

美丽的海上夕阳

我的黑白世界

其实,除了宝蓝色外,我一直都很喜欢黑白色,我喜欢白的干净,纯洁和飘逸,黑的凝重,深沉和神秘。我尤其喜欢黑白搭配在一起的那种鲜明和清楚。

年轻的时候,我穿的衣服非白即黑。记得当年的我常常绞尽脑计给自己缝纫白色衣衫,特别是白色连衣裙,觉得穿着一袭白白的裙子,随便往哪里一站,如果有点风更好,那画面都是很美的。而我喜欢黑色是因为我觉得黑色可以把人变得很有线条,很有款。当时我有一件南洋亲戚带回来的紧身黑衬衫,我盘着头发穿着它走在含江那个小地方上,回头率颇高。:)至今还有老同学提起我穿着那件黑衣给她们留下的深刻印象。而现在的我,更是喜欢这种能把脂肪“黑”掉的颜色。

年轻时,我对人对事也是非白即黑,爱憎分明。那时,在我的世界里,只有好人和坏人这二种人。 我对朋友好,一定是掏心掏肺,按含江方言讲是‘ S 可以拌着饭吃’。不喜欢一个人,一定是不容置疑的老死不相往来。即使是朋友不喜欢的人,我也觉得应该义不容辞地和朋友站在一起,给对方一个冷脸,要不,怎么叫好朋友呢?

结果,本和我‘无冤无仇’的对方看着我的冷脸觉得莫名其妙。而当我正要为自己的‘肝胆’行为感到骄傲时,朋友自己却对人家和颜悦色,什么事也没有地亲切着,我看着朋友也觉得莫名其妙。:))倍感无语:我因为你的不喜欢而不喜欢,你自己却照样喜欢,尽管是表面上的,这是哪跟哪啊?

长大后,我慢慢明白了,其实黑白之间还有一个颜色叫‘灰色’。有些事或人,不一定非得那么鲜明地划分。‘灰’色用的好,可以很温和和优雅,象朋友的‘和颜悦色’。

后来谈恋爱遭遇‘滑铁卢’,也是一根筋地以要么好要么坏的‘黑白’法来看待整个事情。觉得不能有任何介于中间黏黏糊糊扯不清,道不明的东西。其实,当时要是能懂得不那么‘非黑即白’,我的情感和生活线就不会绕那么多弯了。

很多事情,站开一点看过去,不同的角度会看到不同的东西,离开黑和白,把眼光移向其他鲜艳的颜色,比如,宝石蓝,鹅暖绿等,视觉一定会不一样;把自己的观念稍微调整一下,心情一定会明亮许多。

我现在的世界里,已经有了五颜六色,但不管那些颜色多么的斑斓绚丽,我调色板的底盘还是由黑白二色组成。

因为,它们还是我喜欢的颜色,只不过,我现在懂得用其他颜色把它们遮盖得不那么锋芒毕露,“旗帜鲜明”罢了。

(Cruise 时的黑白色,:)))


下游轮去beach时


在游轮商场


在游轮9楼的游泳池畔


我和我的4个孩子在cruise dinner时


文:土笋冻 相片:土笋冻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未经许可,请勿转用及借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