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为了去赤壁泡温泉

(2012-09-09 10:34:02) 下一个

" border= 0 >
西西在福建永泰赤壁


为了去赤壁泡温泉

 

 

30年前听程秀荣说他家含江乡下那座被借去办大学的大豪宅的所在地名和蒋介石的老家一模一样也叫“溪口”时,我很惊讶。这次听遥说去福州郊区的永泰“赤壁”泡温泉时,我不相信,直问,是和三国演义里的那个“赤壁之战”一样的“赤壁”吗?是自古以来就这么叫的地名,还是后来“慕名”而起的?

 

 

遥在电话里笑了,说,应该是自古就这么叫的。你赶紧来吧。咱就不考古了,此“赤壁”与彼“赤壁”的历史问题留后人去弄清。现你只要知道这个“赤壁”是非常棒的温泉疗养地,在青山碧水中,还有野生猴子嬉戏林中,非常原生态,去那里码字,相当应景哦。

 

 

最后那个画面无限吸引我。虽然马上就要准备回美国了,虽然已经和西西决定了,最后这几天就在含江好好待待。最终还是抵不过赤壁的“诱惑”,我去买了当天下午3点去福州的动车票,与遥及她的朋友去福州马尾吃完海鲜晚餐后,再一道驱车去“赤壁”泡温泉。

 

 

火车站在离含江约10分钟的车程。平时我们都是直接去那里买票等上车。运气好时,可以买到很快就可以走的票。否则,就只能买到要好几个小时才走的票,有的甚至没有当天走的票。这回,老妈我想来一次科学的,比较安心的走法:先去售票点把票买好,知道确切的时间后,就可以从容出行。

 

 

早上十点买好票后,看还有大把的时间,便回家和母亲一起吃了午饭。饭后,西西照样和姥姥一起躺在竹床上,姥姥看电视,西西上网和在美国的妮妮视频聊天。1点多的时候,母亲建议我们应该走了。我说从这里去火车站最多不超过半个小时,3点半的车,我们2点半走即可。

 

 

母亲不再催促。我胸有成竹地一直挨到正2点半下楼。看到几辆三轮车和轻骑车。喜欢坐三轮车看景,让风吹拂的西西建议我们就坐这种带电瓶的三轮车去火车站。三轮车开了一段时间,感觉车速超慢。年迈的“司机”居然说他从来没去过火车站,知道它在石亭,但不知道具体在什么地方。昏!不知道地方还让我们上车!最糟糕的是,如果照这样的速度,恐怕会来不及了。

 

 

在“司机”停下来问路,不得要领之间,我“当机立断”,招了一辆平时我们都不坐,觉得危险的二轮轻骑,我和西西紧紧地熊抱在“后座”上,电掣风驰地直奔火车站。

 

 

急急忙忙地下车,匆匆忙忙地付钱,然后冲进火车站,验票处的绿灯还亮着,我和西西赶紧把车票插进验票口,就在票被吸进去半截之时,灯红了,屏幕显示“开车前5分钟停止验票”的字幕。我和西西对着那个在我们面前慢悠悠关门的工作人员“大呼小叫”,期望他能“门开一面”让我们进去搭上车啊。

 

 

可人家看都不看我们一样,非常仔细认真地把门锁了。让无比愤怒的我们无限沮丧地走出火车站,到隔壁窗口去改签下一班的车票。在排队时发现,“轻骑”找给我的钱是一把远远不够数的个票。

 

 

被耍的感觉添增了错过车的郁闷。这车错得让我对自己很生气,很不能原谅自己。后来想想我们程秀荣同学那桩人已在登机口等着上飞机,却错过该飞机的乌龙事,我心才逐渐平和。:))

别人的大‘不幸’总能安慰自己的小‘不幸’。

 

 

其实,越觉得万无一失的事,反而更容易一失全无。因为太相信自己的感觉,掌控力和判断力了,忽略了能让你搭不上车的细节,比如,我应该搭一辆机动三轮车,而不是电瓶三轮车,如果当时我能区别得清什么是什么的话。

 

 

排完长长的队到售票窗口,却被告知最近的一班是晚上8点开往福州。那绝对是来不及的。我们决定去路口打车。第一部私家车的司机脸部线条很粗犷,虽然他要价合理,我还是选择放弃,因为我怕有被运到他处被“割肾”的担忧。第二部车的司机看上去还算和善,可他说他得顺路把后座上的东西送到某地后再去福州。这个画面更让我畏惧:“如花似玉”的母女俩和一个不知啥底细的私家出租车司机一起去不知啥地名的地方“送货”?

 

 

还是回火车站吧。我们又坐上一部“轻骑”返回火车站。看到一部私家车里坐着一个年长的司机,边上还坐着一个小女孩。虽然他的要价比前面二个司机贵了一百。我们坐进了他的车。

 

 

他要求先付钱再走。我发现我竟忘了拿那叠母亲放在桌上的钱。身上所带不够全款。所幸的是我带了一张中国银行银联卡。司机说对面就是建行,银联是可以取的。我在取款机前捣鼓了半天,塞进去的卡还是屡屡被退了出来。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中行,竟然,竟然破天荒地遭遇了取款机没有钱的“巨乌龙”!而才4点多一点,银行居然有事提前关门了!

 

 

今天是什么天啊?是含江传统‘7月半鬼节’过后的第二天,仍不宜出门吗?

 

 

那一刻,我都有放弃去福州的念头了。想这么不顺,就不强求吧。海鲜就不吃了,明天直接去赤壁好了。看西西一脸期盼的神情,转念再想,既然出来了,能不回头就尽量不回头,还是去吃我的海鲜吧。

 

 

再找到的另一家中行取款机前,围了好多人。我想这要什么时候才轮到我啊?然后脑海里很自然地闪过那个‘爆头’抢钱的画面。再看他们一摞一摞地抽钱,好像没完没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是最后一摞。我问,你们是一起的吗? 能否让我先取点钱给外面的出租司机?

 

 

付了钱,走了一段国道后总算上了高速公路。给遥打电话,遥告诉司机地址。老先生居然不知道遥说的任何一个凡是福州人都知道的地方!最后只能把我们放在马尾高速出口处等遥来接。

 

 

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到达远望夕阳,近看闽江的马尾某海鲜楼。遥那从上海远道赶来的肝胆战友在遥的亲切陪同下,和我们一起度过了一个美味美景的夜晚,宾主皆欢。

次日,我们一行前往‘赤壁’,在那里度过了美好的二晚。

 

 

强求的东西也有它“强”的味道。虽然‘求’的过程很辛苦,很伤,但如果‘求’到了,那种成就感和愉悦感是很让人回味的。

 

 

就像我的这个“为了去赤壁泡温泉”。。。。


" border= 0 >
在赤壁的小路上

" >
在赤壁温泉群之一


在赤壁山间
 

 

 
 
 

 

文:土笋冻 相片:土笋冻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未经许可,请勿转用及借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pinganye 回复 悄悄话 Your China trip with adventure story! Enjoy reading it.
西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太搞笑。 如果Bill在,一定不是这样的。西西好漂亮啊!!
CSIFANS 回复 悄悄话 赤壁在福建?!别搞笑了,赶上《非诚勿扰》了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又看到美丽的一家人。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