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西西的画得了维州第一名(First Place)

(2012-05-04 14:07:25) 下一个


西西的画得了维州第一名(First Place)

西西去年参加联邦鸭子stamp画画比赛得了一个第三名后,决定今年不参加同样的比赛,而选择参加全国州鱼(state-fish)比赛。(the wild life state-fish art contest)。没想到这次她竟得了她那个年龄组的州第一名(first place)。如果她的'那头鱼'能被评为全国(50个州)50个第一名里最"上镜"的一条鱼,那他们就会把那条鱼印成stamp。那将是西西最希望的事。

那天送她去xing老师那上课,路上西西突然想起,说今天是公布比赛结果的日期。说一到老师那里就上网查看。一贯趁此机会在车里码字或睡大觉的老妈说,那你看完,如果win了,就出来喊一声。

老妈眯上眼睛,正徘徊在现实和美梦之间时,西西那声激动无比的喊叫声差点把我从椅上震落:"妈眯,first place! I won the first place in the contest!"

老妈不大相信地和西西冲回屋里,高挑的xing老师正站在画室中间,在看着一个学生手里的iphone,她说,这次她的这个画室共送了4个学生的画参加比赛,居然3个学生得奖,2个第一名,一个第二名。西西是7-9级的州第一名,另外那个是10-12年级的州第一名!

我感谢xing老师,同时也祝贺她名师出"高徒",一个几个人的画室,居然轻轻松松一举中了3个奖!

xing老师笑吟吟地谦虚说,不要谢我,这次西西的那条鱼,完完全全都是她自己独立画出来的,我没有在那上面改过一笔,而且,她只了5个颜色的画料,竟能画出一条那么生动的鱼,很amazing!

5个颜色?西西告诉我,别的学生一般都有一套十几个颜色的paint,她只有剩下的红,黑,白,蓝, 黄5种paint,她老忘了叫我们给她买其他颜色的paint,就将就着把那5个颜色调一调,把鱼画出来了。。。西西说同画室的同学都不能相信她的那条鱼是只5个颜色的paint画出来的!

这就是西西,一个小时候跟在姐姐屁股后面"陪读",不被认为有什么天分的中间孩子;一个做什么都很随意,不怎么上心,更没认真学画画的爱漂亮的孩子,不经意间,反倒有一技之长,频出成绩。

老妈我纳闷:西西你小时候从没有受过专门训练,象素描课什么的,你都没有上过,你怎么知道把东西和景色的形状画出来啊?

"I draw what I see. It is very natural to me , mommy. People do not know how to draw,that is because they do not see".(我画我所看到的,这对我是很自然的啊,妈眯,你不会画,那时因为你没看到。。。)。

这话很耐人寻味。。。生活中,不是也有许许多多因为你的do not see而失去那些本该属于你,或本来就在你手里的东西?

祝贺西西得了第一名,更感谢xing老师,虽然您没有在西西的画上动过一笔,但你那'没动胜过动',让每个学生自由发展的独特教学方式是西西获奖的基础和源头。谢谢您,xing老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土笋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irus88的评论:

Xing 's phone number is :

703-978-6784
virus88 回复 悄悄话 土姐,能不能QQH 我这个老师的联系方式?我们现在也搬到了VA。谢谢!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ulations!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
家住照澜院 回复 悄悄话 好生动!
househouse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个幸福的女人。
login_today 回复 悄悄话 如此生猛, 后生可畏.
京城的燕子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ulations!
散人不闲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在称赞MONET时,说的是"What an eye!"
jk 回复 悄悄话 太不简单了,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