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无‘纸’禁(中)

(2012-04-01 19:00:36) 下一个

FrankKathy 8年前在西雅图一个露天音乐会上认识的。二人当时都刚刚离婚,在联邦政府部门工作的Kathy和在某公司当高管的Frank,因为境遇相似,年龄相仿,二人一见如故,越谈越近,很快就变成男女朋友。当kathy带着喜悦的心情告诉家人她的新恋情时,大家替她高兴的同时也抱着一种观望的心态。 

05年,在我们卖掉加州海边那个房子,将要搬走的那个圣诞节,公公婆婆和小叔子从东岸,KathyFrank从西雅图同时飞来加州我家相聚过节,大家第一次面见了Frank

Frank 19多的个,头上还长着满头密发,肚子却是瘪的,过了45岁的男人,只要具备这二个特征,就是帅哥了:),何况Frank是那轮廓分明,白白净净的老美长相。所以,在大家眼里,Frank和高挑的Kathy站在一起,还真是很般配养眼的一对。最主要的是,Frank性情温和,人善良。在美国中西部农场长大的Frank,有着类似中国边远地区人民的那种纯朴和憨厚。父母对女儿这次的眼光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喜形于色的KathyFrank唤成‘my man’,开玩笑似地和大家提到要与Frank结婚的事,鉴于她以往二次失败的婚姻,大家没有热烈响应她的话题,都觉得认识没多久便谈婚论嫁有点太Kathy 式了,大家笑笑而过。 

很快,Kathy就给大家寄来了和Frank在影楼照的正规照,像订婚的人照的那种既亲密又正式的恩爱相片。满脸幸福的Kathy靠在也一脸笑意的Frank胸前,把带着戒指的那只手以一种优雅的手式放在心口处,那只手位置显著,在相片里很是抢眼。Bill他们看了都会意地笑起来,说,这就是Kathy,一个藏不住任何好事(哪怕是‘可能’的好事),恨不得全世界都及时知道,直接认可的可爱女人。 

后来Kathy告诉大家,那只是她一时兴起,和Frank照着玩的一张pp,没有任何特别意思,他们也没有结婚的打算,觉得现在这样挺好。只要相爱就行了,要那一张纸做甚? 

大家自然是一致表示赞同。说这个年龄了,婚不婚的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二个人在一起开心就行。婆婆每次给kathy通电话,肯定有一句,how is Frank Keep Frank!的问句和祈使句。 

06年,我们去西雅图Kathy处过感恩节。KathyFrank住在一个3个卧室的公寓里,那公寓被Kathy布置得温馨舒适,绕着餐厅,悬挂着一圈她精心选购的蜡烛,柔和的烛光罩着她和Frank时不时温柔对视的脸,他们看过去是那样的美。。。满桌是kathy以她那一贯慢慢的,但认真的态度和程序用心做出来,让平时不吃西餐的我看了都食欲徒增的美味菜肴,Frank在倒酒,音乐在轻响,Kathy的美好在每个人心中静静地被领会着。。。 

一天,kathy告诉家人,她穿高跟鞋走在路上,尖细的鞋跟不小心陷进路缝里,脚扭了一下,伤了脚跟。当时谁都不太在意她的事故,以为养段时间就好。数月过去,kathy的那只脚一直未见好转,却越来越无力,做了很多检查,也没发现问题,医生一直查不出来她为何无法行走。 

09年,她来DC开会,过来看望我们的那一天,正是我们当时那个pizza店开张的第一天。她从车里下来朝我走来,她那只受伤的脚上装着一个特殊的套子帮助她撑着走,她慢慢走着,脸上是那熟悉的微笑。就几年不见,kathy变化很大,原来俊俏的瘦脸变大变圆了,人也遽然老了许多,十几年前那个美丽的小kathy好像已被目前的这个大kathy包了起来,没了踪影。 

她一如既往带着positive的态度高度赞美了我们的店,并很高兴地品尝了一个我们的招聘汉堡包,还坚持要付钱,说她出差时每天的餐钱是联邦政府付的,你们不要白不收。在等我带她回家的空档,她不失时机地到隔壁美发沙龙店做了一个发型。看到我家里乱,她找我要了一把扫把,二话没说就打扫起来,然后又回到店里帮我们做了一个晚上的汉堡包。 

记得那晚打烊后回到家里,我和她在客厅聊了很久,首次和她从家庭孩子到个人情感,畅谈了一次,平时从不把负面情绪展现与人的她说着说着竟流下了泪,直至说到她的manFrank时才破涕为笑。 

我说,你和Frank这么匹配融洽,你身上那么多的好品质到了Frank这里才得到真正的赏识和珍惜,你们要是早20年认识就好了。。。Kathy微笑了一下,说,那是,Frank是一个真正的绅士,跟他在一起,你无法不好。 

第二天她回西雅图时,她哥哥John也特来我家和她道别,她穿着那只笨重的特制鞋子,一拖一拖地走到院里,高兴地站在哥哥和弟弟之间,绽放着一个灿烂的笑容,让我为她拍下那个珍贵的瞬间,在一个她选的绿色树木前。 

她上车前对我说,等脚好了,她会再来DC和我们相聚,再帮我们做汉堡包。。。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面Kathy的故事。
Jenny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你写的故事,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