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狠扫2010旧年之晦气,欢欢喜喜迎新年!

(2011-02-02 06:25:19) 下一个


狠扫2010旧年之晦气,欢欢喜喜迎新年!

现在中国是大年30,再过不到1个小时,将是2011年的农历新年了。在此我得狠扫旧年霉气,把2010年的所有晦气一扫而清,通通地,永远地消失在旧年里!

老家含江每年都有一个大年大扫除的日子,那是一个隆重的日子。家家户户都要选一个吉日来大扫除的,外婆和母亲通常先把大的家具抬到院子里,逐件擦洗,然后再把家里的所有东西都翻出来,搬到井边,清洗整理,把每个角落都弄得干干净净。我们孩子常常会从抽屉倒出来的一堆杂物里,发现一些久违的喜爱之物,那是一个庭院摆满东西,紊乱又喜庆的日子。。。

外婆说那叫‘除垢迎新’,现在我也在美国‘除晦迎亮’,希望2011年一切都亮亮堂堂,喜喜庆庆,顺顺当当,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狠扫1月26日,24小时之内发生的霉事:

10:30am 小儿如厕,没把抽水马桶按好,桶里的水如溪水般向toilet里娟娟流淌,宝弟那一坨黄灿灿的遗留物正好堵在下口处,水便漫出toilet,淹了整个卫生间,再向东流,淹了hall way,拐道西去,淹了bill的office,那是一个hardwood floor ! 。。。然后,洪流直下3英尺,把basement的ceiling冲出一个大水泡,第二天,整片ceiling轰然掉下,砸倒一套精美乐器。。。

被妮妮的惊叫声从床上弹起,老妈光着脚丫子,踩在冰冷的,从toilet里流出来的水里,把水一瓢一瓢,一把一把地从地上捞起,花了一个多小时,把“灾区”清理干净。

12:00 pm 喝了一杯水,匆匆赶赴doctor appointment。因为一个工龄20年,却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的医务人员的不专业,害我在医院多耽搁了一个小时,到4点多才离开。

4:15 pm 回家的路上,因为下雪,开始堵车,9个英里的路,开了10个半小时才到家,到家时间:2:30 am (1月27日凌晨)。

次日 10:30 am,一辆铲雪车横开着,斜插进我家的fence,撞坏了一片木桩,碰掉了那漂亮的路灯。。。居然没有一个目击者。典型的hit and run case,警察如是说。但没有suspect,自认倒霉。万幸的是,我的车子就在边上,安然无恙,就差那几公分。。。

更万幸的是:保险公司赔了不少钱,打点好一切后,可以春假带全家去一趟巴哈马cruise。:))

还有其他必须狠扫的2010年霉事晦气,忘记了的,记得了,统统在此一举清了。坚决破N旧,狠扫一切‘牛鬼蛇神’!来年一定诸事阳光明媚,风和日丽。。。

。。。。。。。。。。。。。。。。。。。。。。。。。。

听到外面喜鹊在叫,在白茫茫的雪地上,好兆头!!!祝大家新年新气象,万事如意,健康吉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9个英里的路,开了10个半小时才到家 , 真的吗 ?
postcard 回复 悄悄话 祝土姐姐一家新年快乐!!

此事充分体现了保险的重要性∶)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Happy Chinese New Yea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