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朗朗的小动作 (视频)

(2011-01-25 12:00:51) 下一个


朗朗的小动作

中国的世界著名钢琴家朗朗,受美国总统Obama邀请,2011年1月19日在白宫欢迎胡锦涛主席的晚宴上,为大家弹钢琴。

因为他弹了一曲以抗美援朝为背景的音乐《我的祖国》,引起很多不同的议论,褒贬不一。

那天总统家里来了一个重要的胡锦涛客人,为了示好和表隆重,总统特别邀请了许多有头有脸的人来家里助兴,其中包括一个会弹琴的,来自贵宾家乡的名人朗朗。

这个会弹琴的朗朗客人兴高采烈地到东道主家,当着热情的主人的面,面带笑容地弹了一首绵里藏针,有寓意的暧昧曲子,然后站在正在致感谢辞,不知情的总统主人边上,左右顾盼,很高兴地闪着二个手指头,做着胜利的V手势和一些小动作,满脸喜悦着。。。(视频)

这个有点象我们家有时来了我的中国朋友,我们大家用中文面带微笑地在老板bill面前讲美国或美国人的“坏话”,听不懂中文的bill看客人和妻子聊得那么高兴,笑声那么响亮,气氛那么温馨,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地跟着一起高兴一样,我心里有一种“恶作剧”的乐,虽然不会举V手势,但也有暗里占了“便宜”的自喜。

俺知道这不厚道,所以只偶尔为之,搞点“心理平衡”,尤其和老板生气的时候。:))bill曾感叹:巨死(Geese),你如果用中文面带微笑,柔柔地骂我,我听不懂,还以为你在赞美我,对你说谢谢呢!

这个是我们平民百姓家玩的“小动作”,合适不合适都只在自家门里玩,无伤大雅。可在白宫玩这种“小动作”,就有点不够坦荡,小家子气了。

朗朗是世界级的钢琴大师,音乐是一种高雅的东西,能把高雅的东西玩得成“师”的人,应该也是优雅的。可看朗朗在白宫,总统正在讲话时,不安静注意听讲,以表示对说话人应有的尊重,反而一会儿甩手,一会儿做V手势的浮躁样,感觉有点土,有点象煤老板穿着一身名牌,气宇轩昂地进城,却没有洗净指甲缝里的煤渣一样,有不到位的遗憾。

朗朗那么年轻,那么有朝气,完全可以学着把自己变得优雅一点,从容一点,大气一点。高兴时,不做那个V手势也罢,实在太高兴了,那怕握拳挥一下也比那个小V有着胜利的激情和豪气。

如果这个曲子是贵宾钦定的,那朗朗只是怀着激动的心情完成了一个伟大的任务而已。可据朗朗自己说的及白宫方面公布的消息,弹什么曲子是朗朗自己的选择,看他在视频里,站在胡主席边上,那付终于悄悄地为祖国,为身边的人争光了一把的得意表情和肢体语言,表明那应该是朗朗怀着只有他自己清楚的动机,玩的一个小聪明,一个自我感觉良好的小动作。


Copyright © 2010 tusundong All right reserved
土笋冻 文 版权所有 转载请联系作者 tusundong8@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iajia123 回复 悄悄话 和你的感觉一样啊!总觉着这个年轻人欠着火候。是小家子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