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除却巫山(17)

(2011-01-22 20:29:46) 下一个


难忍的热气终于把他们从阁楼斗室赶到这树影婆娑的小山坡上。

满满的一轮明月悬挂在天边,似乎就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没有风。脚下一片碧绿的草地,草儿很稚嫩,草尖在胶白的月光下,泛着朦朦的的青油色。从草丛里飘散出来的空气是那么的湿润,清凉,带点隐隐约约的香味。。。

挑了一处较平坦的草地,琼和小愔有一定距离地面对面坐下。

这月亮好圆”,琼说。

嗯”,小愔抬头看了看。。。。。。。

听说你订婚了?”他突然冒出这句话。

琼一愣:“听谁说的?”。

我妈说的”。

跟谁订?”

她说是政委的儿子,跟我们家很熟,上次政委来我们家亲口对我妈讲的。”。

没有的事”,琼感到有点愤怒,不存在的事,怎能那样随便乱讲!但自己与政委的儿子确实又有关系,心里不免又有点不自在。

但。。。”琼犹豫着,。。。“你知道我考完试去哪里了?”,也不知哪来的勇气,琼决定把一切告诉他。

小愔看着琼,摇了摇头。

我去上海了。”琼脱口而出,头埋在双膝间。

去看他吗?”,小愔的声音很轻。

是”,琼不敢抬起头,“考完试,我想出去散散心,而且他要去上大学了。我觉得应该去看看他,可。。。”,琼不知该怎么说才好。

后来呢?”小愔的声音仍是轻轻的。

“后来?怎么说呢?我只觉得他并不是我原来所想象的那个‘他’,我
。。。”,琼猛然仰起头,望着月光里那双深邃的眼睛,突突地问:“你讨厌我了吗?”。

我不讨厌你”,他很干净利落地回答。

琼没有再说什么。沉默了一会儿,她小声说:“那‘讨厌’的反义词是什么?”。

小愔没有回答,只是直直地把那张在月色里,苍白又美丽的脸盯了几秒,就一把将琼那微微向前倾的身子整个兜进了他的怀里。。。

琼闭上了眼睛。。。

。。。。。。

他没有吻琼。他紧紧地搂着琼,宽阔又结实的胸膛象一块温暖的铁板,嵌着柔软的琼,让琼有一种快乐的窒息感。小愔伏在琼的耳边,喃喃的说:“你伤心的样子好可爱。。。”,说着双臂越发紧地箍着琼,但没有吻她。

月亮不知什么时候被乌云遮了起来,天开始下雨。小愔拉着琼的手,跑进坡下一个废弃小屋的门洞里。他们依偎在一起,他用他的体温,暖着琼微微颤抖的身子,用他那高大的身躯,挡着外面飘进来的雨。。。谁都没有说话,琼仰头看着他,小愔也低头凝视着琼,静静的,时间似乎停止了。。。

可依然没有吻。

到了不得不回家,不得不离去的时候,俩人说好第二天的见面时间后,依依不舍地分手,琼站在黑暗里,怅怅地望着小愔离去的背影,突然,小愔又折回来,无言地拥着琼,用脸腮在琼的脸上轻轻地依偎了一下,便毅然转身大步而去。。。

没有吻别,即使是那样的爱恋和不舍,小愔始终都没有吻琼。

琼感到怅然,也不明白。

他是一个怪人,琼在心里说。

(待续)

Copyright © 2011 tusundong All right reserved
土笋冻 版权所有 转载请联系作者 tusundong8@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keke168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完了,写得太好了!什么时候写下篇啊? 等不及了。
爱在春天 回复 悄悄话 啥时候再写下篇呀?
QQ蝴蝶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不写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