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桥曲曲

(2010-07-26 21:07:45) 下一个

看图随笔

小桥曲曲 

那年他又要出远门,要走很远很远的路,要过很多很多的桥,没走的人,在路的这端,桥的这头,敲着空空的心: 走的人,到了桥那边,会惦着桥这边吗?

好久没有去林中散步了,弯弯的路,绕着林里的树,通向幽幽的静处,一条曲曲的桥,悄悄地躺在前路,连着这边的径,搭着那边的道,就像曲曲的心途,有折有弯,过去了,回头驻望,竟是一幅精致的美图。

青草青青,绿叶绿绿,整个世界除了绿还是绿。被叶子滤过的阳光还是让他的额头渗着汗。走在他的前面,看着他的眼,说着夏天的话,欢天喜地小姑娘样,她跳着倒走,说,现你就是我的眼睛啦,我把一切都交给你,别让我跌到水里。。。

蝉在树上叫,水在桥下淌,桥上有他好听的声音:放心吧,只要我在,你就是安全的。

笑咪咪地盯着她后面倒退的路,时不时地,紧急拽一下她的手,慌忙扳一下她的肩,说,偏了。。。

顺势跌入那个宽厚的胸膛,脸上方是一面蔚蓝的天,天地间只有他们,和一只站在桥中间发呆的松鼠。。。

没有一丝风,咯咯的笑声震动在粘热的空气里。。。

男人的承诺,就像一座桥,牵着这端的爱,接着那端的心。有爱相随,倒着走也自信,闭着眼也放心;有心牵系,再断的路也能连成道,再阔的岸也能走到。。。

小桥曲曲,无路也是景。



文:土笋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未经许可,请勿转用及借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