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满地找牙--小儿出状况

(2010-05-11 21:45:36) 下一个





满地找牙--小儿出状况

小儿放学回来喜欢骑着自行车在家门口的那条安静道上转悠,道上有一个坡,他爱快快地骑上坡,然后再快快地冲下坡,很享受那段和风一起赛跑的刺激。

那天他照样戴上头盔,骑着他的小车和西西一起出去溜达,不一会儿的功夫,西西连骑带喊地奔回来,急呼:快来啊,宝弟从坡上翻下来,受伤了。。。

大家急忙冲到事发地,只见宝弟满脸是血,捂着肚子,躺在地上哀哭,旁边是横倒着的自行车。爹地扑过去,抱起他,连问 what happened ?

西西说宝弟从坡上冲下来时,不知怎么的,突然就倒了,她在后面,看到宝弟就那么从车上飞了出去。。。

宝弟后来说,他当时摔下来时,心里额哦了一下:完了,我要死了。。。着地的那一杀那,还不觉得疼,只是担心西西在背后肯定会笑他,他告诉自己绝不能在西西面前哭,可 2 秒后实在是太疼了,由不得自己不哭,只好嚎啕了。。。

换了谁都得哭啊:一颗门牙断了半截,满嘴血红一片,上唇顿时变得奇大无比,肿的跟鼻子一般高,额头上一个大泡,黑紫黑紫的,象一个突然冒出来的小脑袋,手上,腿上,肚子上,都有斑斑血迹。。。小儿后来自己认真盘点了一下,说有 11 处伤痕,那语气听上去似乎有点自豪。

爹地查看宝弟没什么大碍后,急忙就地找那断了的半截牙,想也许可以再接回去,大家一起找了几圈,却没找到,爹地把小儿抱回家将伤口处理,安顿好小人,天色已暗,带上强光手电筒,再去现场满地找牙,依然无果。

第二天,小儿自然告假在家静养,响午过后,小人兴冲冲地告诉老妈,那丢失的半截牙找到了。

真的?在哪找到的?老妈半信半疑。

在我那肿肿的上唇里啊,我感觉到,就把它拔出来了,小儿说得轻描淡写,老妈我听得心惊肉跳:牙是硬的,唇是软的,硬的牙被软的唇拗断,嵌在里面,那得有多大力的碰撞啊?!当时那是一种什么样的疼啊?!

老妈我心疼不已,小儿竟说没什么,因为肿得太厉害,在弄它出来的时候只觉得麻而已,不疼。

不知是真的,还是这小子想充英雄好汉,反正小人是一副一点也不疼的样子。他牵挂的是明天学校的二场演出,他得穿上白假发,小黑背心小黑裤小黑皮鞋,把自己扮成 18 世纪的小老美到台上演出,而且还有一句单独的台词要对观众讲,小儿怕我们明天不让他去上学,还得在家休息,直说 I am ok now , really , mommy , I am very ok now 。。。

顶着头上的那个大泡,张着合不拢的,看上去有点小恐怖的嘴,还有身上的那 9 处伤,小人很勇敢地就那么跑去学校吓人了,所到之处,无不引来师生们的一片“ what happened ”声,外加一个惊叹号。

面对大家先震惊后关怀的无比关心状,小儿脸上泰然处之,心里却异常受用,嘴上得不断重复着那句同样的话:我从自行车上摔下来啦。。。边说边走,一副没什么,不必大惊小怪的的酷表情。

到后来,被人家问得,看得烦了,尤其是被那些“别有用心”的顽皮男同学用“你的脸怎么这么乱七八糟啊”来揶揄他时,小儿干脆用‘ none of your business’ 直接回敬过去,大有昂脸走自己的路,让你们看去,我就这副面,关你啥事的目中无人气概。:)

老妈我赶去看他的第一场日场演出,小人站在第一排,一如既往地东张西望,一只脚在那扭来扭去。看他那身小绅士装扮和脸上的那些凹凸,老妈我又心疼又好笑,这儿子还真有点象他妈,随心所欲,从不在乎别人怎么看,自己觉得好就行,脸都花成这样了,还自我感觉良好地站在第一排面对观众喜笑颜开,不把自己的破脸当回事,更不把看破脸的人当回事。

这心态好得比老妈还过份。。:))

第二天母亲节,小人一早就神兮兮地递给还赖在床上的老妈我一张大卡,说是他写给妈咪的一首诗,随即抑扬顿挫地朗读起来,诗写得是那么真情感人,读的音调是那么稚嫩好听,再看一眼他的“齿牙咧嘴”,老妈一把将小人揽进怀里。。。

妈呀,我的嘴! 很夸张的童声带着笑声响切天花板。。。

===========================================================

Happy Mother's Day!

You are always such a comfort when I am scared or hurt or sad
So whenever you are around me, I am always feeling glad

You feed me yucky vegetables to fill me with nutrition
although they taste so bad, they keep me in good condition

When at home you work and work to make the house so clean
Whenever i get home from school, the floors look like they gleam

Mom, you are always so nice and sweet and good-hearted too
Even when you fuss at me, I can't help loving you!

I hope you love all the mother's days from now to many more
Once again thanks for giving birth to me in Singapore

You are my favorite person worldwide
Now that I wrote these poems, are you satisfied?

Lots of mother's day love
Drake



文:土笋冻 影:土笋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未经许可,请勿转用及借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hsongk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宝弟手写的吗?实在忍不住说,好整齐好漂亮!
ny_w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sweet boy he is!!!
刘老太 回复 悄悄话 真勇敢的宝弟
溪水牡丹 回复 悄悄话 可爱呀
peace50 回复 悄悄话 这小人儿咋能这么忍苦痛啊!妈妈肯定心疼坏了。
不过,可喜的是,宝弟个子窜得很快呢!
爸爸真负责,打着手电找断牙。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心疼这小人,多痛啊。我还真不敢让两女儿骑下坡,这下更有理由了。

Loved his carefree personality. Loved the rhyming words he used. 不过很难想象土笋冻每天要把地板擦得蹦亮,家里弄得一成不染。土笋冻应该是不食人间烟火的,每天上上网,涂涂趾甲油的悠闲美女妈妈呀!:) 一定是让佣人作了,自己take credit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