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经济危机天上掉pizza--买店记】(1)

(2009-12-24 21:38:57) 下一个

圣诞除夕,在此向各位光顾寒舍,关心我的的新老朋友们问好并祝大家圣诞快乐,节日快乐!

我近来因为买了一个小生意,刚刚开张,又没什么经验,忙得脚底朝天,心中是一直念着博客的更新,就是静不下心来码字。。。今晚,听着那安详美妙的圣诞音乐,终于可以坐下来码几个字了。那我就码码买生意这档事吧。

====================================

《经济危机天上掉pizza--买店记》

美国经济危机一晃也有年头了,各家各户如果没有铁饭碗的保障,又没有“深挖洞,广集粮,备战备荒”之厚实家底,那日子可真是越过越恼火,越过越怀念克林顿那8年好经济的黄金时代。。。时至今日,就业机会不见大好转,房价仍在低谷盘旋,大小生意非常难做,人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形势真是一片不好啊!可伟大领袖毛主席曾经教导我们:要以辩证法看待事物,一件不好的事,到了实在没有出路的时候,就是有出路的时候。也就是咱老祖宗说的"阴极阳生"的道理。

经济不好,什么都在贱卖,哪岂不正好是买一个生意来做的好机会?

从夏天开始,隔几天,想起来时,我就把“business for sale in xx county”打入搜索,看在这种四面楚歌的状态下,有没有类似于天上掉馅饼的那种生意在贱卖。

我比较倾向于寻找那种既能赚钱同时又能寓赚钱于娱乐的轻松生意。说白了,就是我‘工作’时也能上网的那种。

第一个被我看中的是一个健身中心,有20多年的历史,要价25万,owner可以finance。我想:Fitness Club,我上班时,岂不是同时也可以把自己时时刻刻fit 起来?这有点象我小时候很羡慕的那种电影院的放映员工作,别人是花钱进去看电影,放映员是被雇去看电影,我如果买一个健身中心,别人是花钱健身,我却是健身赚钱,天底下这等好事不多的。而不想fit的时候,就到文学城逛逛,管理自家的那一亩三分地,美哉悠哉。

看好目标,下一步就让老板去具体操作。 Bill先在网上提交了意向表格,24小时之内对方的经纪会回复或直接打电话过来,填一份表明不越墙的合同后,经纪就给你那个要卖生意的地址,你就可以去实地考察了。

可等了二天,仍不见任何回复。老板就给那个经纪打电话,对方说那个健身中心的owner因为再也支撑不了每月的费用,尤其是那昂贵的房租,已经把设备贱卖,直接关门走人了。20几年的business base 啊,就这么说关就关? 说倒就倒了?

和朋友聊到此事。朋友说现在经济不好,大家都在节省开支,一般都是先砍掉享受类,比如去旅游,去电影院看电影,去健身房健身等等现实生活中可有可无的活动。这种生意是属于人民生活中锦上添花的东西,目前这种经济,还是找那种人民生活再糟糕也得用或买的生意。

那就慢慢看呗,看看有什么是人民又需要,“小资本家”又急着要抛售的馅饼。

(待续)

文:土笋冻 相片:土笋冻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未经许可,请勿转用及借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溪水牡丹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这Fitness club没买成啊。我还说也去fit一下呢。
二丫娘 回复 悄悄话 waiting for the next!静观下回分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