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儿是最大嫌疑人(续)

(2009-10-24 16:06:43) 下一个


                           西西叫:“看,  这二个齿痕是同一副牙齿咬出来的。。。”


 小儿是最大嫌疑人(续)

话说小儿用他那冷表情酷酷地声明马桶里的桃子和他无关以后,老板觉得深究下去意义不大,只要把桃子不能掉马桶的道理深入人心了就行。老妈我本着那不愿承认的,一贯偏心小儿的心理,也想放小人一马,把那桃子一手扔进垃圾桶 case closed 。

小儿站在垃圾桶边上,看着那罪证葬身桶深处,虽依然面无表情,但眼漏喜色地正欲离开是非之地,平时总爱与他作对,看到他有麻烦就禁不住高兴的二姐西西一个健步奔过来,说,等等,我有办法知道是谁干的?!

西西虽然平时不怎么爱看书,与一天就能把一本大部头书啃完的姐姐妮妮相比,西西算是‘书盲’,但她的近视度数却比妮妮深75度,而且还有50 度的散光!这说明她平时看东西不仅比妮妮认真(费劲),而且还得聚焦,她能注意到很多妮妮看不到的细节。:)

西西微眯着她那双褐色的眼睛,神神地递了一根红萝卜给宝弟,说,宝弟你咬一口。

宝弟知道西西鬼点子多,一出场,总没好事。小人接过红萝卜,狐疑地看着西西,高声问, why ?

西西不看宝弟,抬着头对她的老爹说,看看宝弟咬在萝卜上的齿痕是不是和桃子上的一样,就知道那桃子是不是他今早吃的,如果是他吃的桃子,那肯定是他扔进马桶的。。。

高啊,西西!!老妈我不得不佩服这11 岁小侦探的破案能力。看来这近视和散光不是白得的!低头看小人,他有点忧怨地瞪着西西:在这敏感时刻,拒绝咬吧,正说明自己心中有鬼,西西这鸟人就会咬定自己是‘案犯’;咬吧,那齿印会不会真得和桃子上的一模一样?那岂不是铁证如‘齿’,横竖都是死?

咬啊,宝弟,西西嘴角挂着斜斜的笑催着,小人抬眼看看爹地和妈咪,一狠心,咬了萝卜一口,一闭眼,把萝卜递给西西,一副豁出去的大义凛然。

西西接了那根印着宝弟齿痕的萝卜,从垃圾桶深处掏出那个桃子,一对比,惊呼:“看啊,这二个齿痕一模一样!”

老妈我凑近鉴定,也觉得那二个齿印有相似之处。西西的眼睛冒着金光,有当场降住要犯的喜悦。小儿镇静着,表情没什么变化,但眼神开始闪烁。

老妈不忍逼迫小人,找了一个梯子,对小儿说,你再想想看,是不是你今早上太匆忙,不小心掉下去的?

这梯子搭得及时,小儿抓着就下,说,也许是我,也许不是我,反正我不记得了,你们知道,我历来有不pay attention 的老毛病的。。。

嘿嘿,这说法虽然有点牵强,但也说得过去。老爹和老妈相视一笑,知道小人也是爱面子的人,就给他留个面子吧。

没看到所希望看到的麻烦,西西颇失望地转身离去,小儿也快步撤离。随即,从厅那边传来一声小儿的喊叫:“爹地,西西她在厅里吃东西,这不允许的。。。”

卖糕的(my God),这‘梁子’是结下了。。。 :)))


文:土笋冻 相片:土笋冻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未经许可,请勿转用及借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moonwalker123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sharp girl!
靠岸 回复 悄悄话 近来忙里偷闲诳了文学城,你的笔名吸引了我,一连读了好多篇你的文章,很喜欢你那生动的人物刻画,幽默的事件描写.很欣赏你的为人处事和开朗的性格,真不愧为"文献名邦"之后人!有时候性格会决定人的命运,祝你和你的全家幸福!
也许是因为你是来自我数里之遥的同乡,很多方面我和你有同感,当我看到你奶奶的像片时,我想起了我的奶奶,总觉得那些来自家乡慈祥熟识的脸在注视着十多年飘泊海外的我.
好在我们办公室天高皇帝远,所以我想我会有时间常来文学城的,期待能看到你的更多新作.
peace50 回复 悄悄话 西西的观察力和逻辑推断能力不可小觑。
这个episode让我想起小时候给老爸跟我讲的他们小时候偷家里蛋黄吃的故事。老爸家里五个兄弟,度日艰难,看到鸡蛋岂有放过之理?但偷吃者和被冤枉者谁也不肯承认是自己干的。据说我爷爷就拿了一杯水过来让他们每个人当场漱口,顿时让罪犯原形毕露。还现场办公,教育他们说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难道西西是我爷爷流落在海外的血脉?
西丫头 回复 悄悄话 我想了想,觉得老妈可以调教西西再圆滑点。比如,好多事点到为止。尤其是比自已小的弟弟。 弟弟不高兴,姐姐也不应高兴到哪里去。不过,她毕竟只有11岁。慢慢调教,她很敏锐的。
西丫头 回复 悄悄话 赞同。
田螺河蚌 回复 悄悄话 西西好聪明,总觉得长大成人后,她会是土姐姐四个宝贝中生活得最快乐的那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