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心目中的帅哥

(2009-06-16 19:14:36) 下一个

前不久,和国内的一个闺蜜煲电话粥,谈到20多年前对帅哥的标准,她说她曾因为初恋的他不到1米8,只有1米78甚是郁闷。。。闺蜜不仅当时是远近闻名的美女,至今的回头率仍有一定的百分比。那个年代的美女们对男人帅不帅的首要条件是高不高,她们的标准线是1米8,低于这个水平线,一律划归于二等残废。。。如今想来,那时对帅哥的定义真是太傻太幼稚了。

当时正是帅哥费翔风靡全国的尖峰时刻,碰巧我私定终身的他,虽然身高没有小费1米9那么高挑,只有1米83(过了水平线:),但他的长相与小费几可以假乱真,按广大群众的说法,甚至在五官之中某一官,比小费更精致俊朗些。。。闺蜜那天电话上的评语仍是:至今还没见过比当时的他更英俊的人。。。

因了我曾携着他在我们女生众多的系里‘招摇过系’若干次,潜移默化,多少影响了系里众姐妹们的择偶观:男人首先得高,其次,在鼻,眼,嘴当中,以鼻为领导地位,按当时的说法,只要鼻子挺了,整个地盘就撑起来了,周边的眼和嘴再不出彩,也能在高高鼻子的‘提携’下,很有个性地‘精神’着。。。

20年后,同学聚会,让我吃惊的是,伴在众女生们身边的那些丈夫们,不是牛高马大,就是鼻挺眼亮,可以想象得出,当年这些丈夫们,不是大帅,起码也是小帅的原材料。。。那怕那些相貌再平平的女生,边上站着的丈夫也是那种相貌堂堂的。。。

而我当年的那个帅哥却早已和我隔山隔海了,望着一座的帅哥,我想,如果时光能倒流,给我一个重新选择机会的话,我会怎样来界定我心目中的帅哥呢?

拨乱反正的第一步,肯定是不会以‘高度’取人了。高矮其实是各有千秋的。高个年轻的时候是蛮能给人安全感,你小鸟依人地往那高高的身旁一靠,有天塌下来也平安的美好感觉,当然,还有那满足自己的眼球,以及让别人的眼球跟着转的虚荣心。。。

但等到老了,那原本临风的二根‘玉树’,就会变成二条细细的长腿,支着上面那失去平衡的,驼躬着的上身,宽宽的裤管在那颤巍巍地飘动着,有随时从高处往低处倒下去的风雨飘摇景象。。。还不如那四平八稳的,离地面稍近的短腿来的扎实。。。起码有一种安定感。。。:))

这还没有提到,个子小的人,据说其传递神经比高个要短捷许多,在高个那边走一趟的信息传递,在矮个这边可以绕好几圈了,所以大多个子小的人反应极快,也非常聪明,比如拿破仑,邓小平等著名人士。。。

当然,主要还得看高矮个们内在的东西,这里讲的是在同等‘里子’的前提下,‘面子’长短之可圈可点处。。。。:))

至于五官相貌,不同年代有不同的标准。从当年的唐国强,郭凯明式的浓眉大眼‘俊朗帅’,后来的高仓健式的沉默寡言‘性格帅’,到现在梁朝伟式的似笑非笑‘忧郁帅’,等等,其实,都只是组成男人帅的一个方面而已。。。

男人的帅不只体现在能看得见的五官四肢上,更多的是体现在能让女人感觉和体会的魅力上。一个其貌不扬,“二等残废”的男人,完全可以是一个魅力无限,很讨女人芳心的人,因为这样的男人有他内在的魅力和因此而散发出来,飘溢四方的帅气。。。。

能具备如此帅气的男人大致是:(在人品过关的前提下)

1)认真工作,事业有成的男人。男人的魅力很大一部分体现在他的事业上。一个不管干什么工作,都能把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干得有声有色的男人,就是一个有魅力的帅气男人,认真工作的男人是很性感的。。。很难想象,一个无家可归的流浪汉,或一个好吃懒做,整天无所事事的男人,即使再高再帅,没有‘1’个事业在前面撑着,后面不管拖着多少个精彩的又圆又大的“0”,都是没有任何意义和价值的。。。。

虽然按老毛的话来说:时代不同了,男女都一样,但在我眼里,能养家湖口的男人是很有魅力的,能认真地养家糊口的男人更有魅力,能高质量地养家糊口的男人就更更有魅力。。。(很农民的小女人思想啊。。:))

2)有才的男人。男人有才,等于女人有貌。有才气的男人身上有一种独特的自信和不羁,对很多女人有一种天然的杀伤力。碰到那种爱才如命的小资女子,那更是魅力无敌挡,想不桃花都不行。。。

3)好性格的男人。一个有性格魅力的男人,一定是一个阳光,有幽默感的男人。而幽默感是需要用智慧来铺垫的。能让人笑的男人是很容易进入女人的心的。年轻时,在天昏地暗地热恋时,性格好不好并不重要,有热情激情就行,一旦迈入婚姻,性格的好坏,在常年的油盐酱醋熏陶中,它对鞋子合不合脚的舒适度远远大于那‘视以为常’的外表了。。。

一个男人,如果人品好,又具有以上3种魅力,那就是一个超级帅的男人,一个叫女人即使不能拥有,也会远远欣赏,暗暗崇拜,默默祝福的帅哥靓仔!



Copyright © 2008 tusundong All right reserved
土笋冻 版权所有 转载请联系作者 tusundong8@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娇娇妈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的喜欢你的文章。
pjx 回复 悄悄话 现实生活中, 1米5的女人找1米8的男人,天天要仰视真主,累不累?之与才德,那
时第二位的。女人也好色,无可非议。
山楂树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章。 太对太对了。
www.wxc.com 回复 悄悄话 俗话说“郎才女貌”,还是有一定道理的。男人有才最重要。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年轻时比较理想化,对异性的衡量大都高标准严要求,对其他好像亦如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