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不该出的车祸

(2008-05-01 09:32:02) 下一个

我是个方向感很差的人。也许因为我是女的,也许因为我是南方人:在我们南方,街道不直,小巷弯弯,出门问路只问‘向左拐或向右拐’,从来不说东西南北。

记得那年到北京英使馆签证,每每迷了路,问人,他们都用那很好听的京腔给我:‘朝南走,然后朝东。。。再朝北。。。’等让我更迷失方向的‘方向指南’。 我很努力地想在脑里形成一个路线图,无奈根本就不知道哪是东哪是西,心里很是纳闷:如果没有太阳,或是在看不到北斗星的晚上,他们是怎么判断东西南北的呢?

来美国后,看着Bill每次开车出门,总能很容易又准确地知道东西南北,心里非常羡慕他那超强的方向感,嘴上又不愿承认,每次迷了路,我打电话给他,他一开始也是‘朝东朝南’,很快发现那根本就是对牛弹琴,只好和我‘左右’起来。。。

多年来,他一直是我的remote GPS(全球定位系统),每次我一迷路,不管他在地球的那一个角落,他一般先问我目前在哪条路上,要个路名,然后他马上上网Google map,在电话上一条街一条街‘指引’我左弯右拐’,到达目的地。。。

出车祸那天他正好出差加拿大。我大女儿在同学家做一个project,打电话回来说妈咪你得在7点以前来接我回家。平时都是爹地干的活这下得老妈亲自出马了。Bill走以前曾几次描述过那同学家的位置,人到了加拿大,还在instant message 上问我知道怎么走吗?当时我正在电话上,心不在焉地回他:知道了。。。

到了最后一刻,我叫上那二个小的,抓了那张写着地址的纸条,冲出了门,到了车上,心里一闪念:是不是得回去带上手机?看时间已快7点了,平时我很少,也不爱用手机(非常不现代化地说),再说那同学家也不远,就算了。。。

没想到,这一懒,代价是如此惨重!!

我一路盘算着时间,看那地址,好象应该就在那某某路上。。可开过了那整条路,也没有看到纸片上的路址。看到对面lane有一警车,斗胆excuse me,拦下它,可警察小弟也不懂,拐到旁路住宅区,问那的人,谁也不知道。心里很懊恼自己没带手机,否则就可以打个电话到加拿大问Bill,easy搞定怎么走了。。。

兜了一圈,看到bus站旁正好有一女的在用手机,就开过去,先把紧急灯亮着,再excuse me,还担心她不肯借机,没想到人家很爽快地把手机就给了我,Bill在电话上,先埋怨一通怎么那么没记性的‘老生常谈’,然后问我在哪,开始告诉我怎么‘左右’。。。

弄明白后,我高兴地对老公说:Than。。。k 。。。舌尖还没来得及从齿缝间缩回,再发 you 字,崩的咣当一声,我的车猛然被强力从后面推到了人行道上,一部小红车从后头窜到前头,打了个转,一个轮胎飞了出去,嘎然瘫在那。。。

哇的一声,车里二个小的被这突如其来的意外吓得大哭起来,我一楞神,赶紧跳出来,把后车门打开,查看他们是不是无恙。谢天谢地,他们都好!!

我看到我的一边后车灯被撞没了,那地方凹了一大角,一个轮胎铁圈飞到路对面,还有一些铁碎片。。。

再看前面的车里,很慢很缓地钻出一个穿红色职业装的人,她慢慢地,歪着身子朝我走来。

走近才看清,她是一个70岁左右的老人。她很轻很真诚地对我说sorry。本想问她有没保险,话出口却变成了:“Are you ok?”。她有点感激地看了我一眼,说,I am fine。 并再sorry了一次,说这车是她刚从rental那开出来,因为她上周也是因为相似的原因撞了别人的车,自己的车报废了。。。

这时救护车,消防车,警车。。。呼呼叫着全来了。救护车的人看到老太太摇摇晃晃的,身子还斜着一边,很难受的样子,不由分说,把她放倒在担架上,绑了个结实。。。

我在这边看着那升降机缓缓地把她送进救护车里,心想不管是谁的保险,这单大了。。。

大家都在那边忙活着老太太,我和二个孩子站在寒风中悉悉索索,没人理我们,好像我们跟这事故无关似。二女儿说nobody cares about us 时,我也感到了一丝酸楚,想念起在加拿大的老公和任何一个此时能给我们一点care的人。。。

警察终于走过来问我事故的原因。我如实相告。那美丽的女警察瞪着一双美丽的大眼睛说我不应该在highway上突然停车,尽管亮了紧急灯,但不是紧急事情,就不能紧急停留。。。言下之意好像是我的错才使后面的车撞上了。。。

美丽警察说完就走回她的车里,我转头发现那老太太却从救护车上下来了,她再次歪着走过来,我说你还好吧?怎么又从救护车上下来了?她张了张嘴,很艰难地一字一停顿地说,我本来就是这个样子的,不是因为这个车祸才引起的,所以我won't let them把我送医院。。。

这老太太好诚实,心里油然崇敬她的这个品质。报纸上有多少利用车祸‘发财’的case,这老太太已经‘名正言顺’地上了‘车’了,还‘义正词严’地拒绝了这个送到她面前可以大敲‘竹杠’的机会。

我看她那么虚弱,天渐黑,风大又冷,就问她要不要到我的Van里坐着等警察finish。她说好,我就扶着她上我的车,她的脚无法抬高,只好帮她先把屁股坐好到车座里,再把她的双脚抬放上去。。。

我问那你有没打电话告诉你家人发生的事,来个人什么的,他说她没有家人,因为她从来没有结婚,也没有任何亲戚在维州。她之所以只身一人在这,完全是因为她热爱政治,她从很年轻起,就投身政治,曾在白宫工作了好多年。。。。

她说每一字之前,都得想一会,然后再很费劲地从嘴里发出音来,她脑子里的指令好像很难一下传递到要去的地方并马上执行起来。这样一个身体机能根本无法coordinate的老人,那Car Rental的人怎么可以睁着眼把车租给她呢?我心里很是气愤。

但面对这样一个无助的老人,我忍不住offer:你的车被拖走了,我想你不可能,也不应该再开车了,你这种condition开车,是很危险的。我的车虽然也被你撞坏了,但我家还有一部我先生的车,你如果要去哪里,或需要any help,给我打个电话。。。。

她听了非常高兴,马上给了我她的联系info,我也把我的给她。。。这时那美丽警察突然出现在车窗口,一愣,对老太太说:“咿,我正纳闷你去哪了,竟在这里!你们两个车祸者,倒成朋友了??!!”。

说完,她笑着递一张ticket给她:Sorry,我得给你一张ticket,因为你明知道前面有车,而且有足够的时间让你slow down 或stop,这是两条lane的道路,时速才35 mile,但你没有,因为你不能够,你的身体状况使你failed to control your vehicle 。。。。

然后她对我说:我也得给你一张,你不该stop on the highway。。。。

各打50板后,美丽的脸孔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我大女儿那俊俏的脸和Bill嫂子的脸。 原来老公当时在电话里听到了那碰撞声和孩子的哭喊,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那手机的主人很快就坐bus走了,他无法知道现况,就打电话给他住在附近的哥哥和嫂子,让他们来看看是怎么回事,并把我大女儿从同学家接回来。

嫂子说,没事了,我把你们送回家吧。我问老太太,你怎么回家?她说不知道。我说,要不,就让我嫂子送你回家吧,我这车虽然没有后灯,撞烂了一大片,但还可以开,刚才警察说应许我从事故现场开回家。。。

老太太万分感激地被我嫂嫂搀扶着走了,我也开着那破车,叮铃咣当地一路响着回了家。。。

根据我们各领‘五十板’的事实,我估计我们是无望对方的保险来修我的车了。我们自己的保险只是单保,也不cover任何damage。我这车是废了。。。

一次忘了带手机,就丢了一部车。多么‘残酷’又郁闷的一启不该发生的车祸!:)))


Copyright © 2008 tusundong All right reserved
土笋冻 版权所有 转载请联系作者 tusundong8@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xinranlulu 回复 悄悄话 幸好幸好,两个小的在车里没事。
bang2jing 回复 悄悄话 抱抱!

换车,一定要安GPS了!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就算交学费吧,可是安全第一啊,特别还带着孩子。

方向感是可以练出来的,多看地图,上北下南左西右东,以后一定要当心了,要么装GPS, 要么出门前做好准备,把地图印在脑子里。
姓汪的 回复 悄悄话 美丽人生,真让人羡慕!

怎么 HIGHWAY 只是 35 SPEED LIMIT 呢?
乐书非 回复 悄悄话 我跟你差不多,没方向感。人没事就好。装个GPS吧。
偶尔翻到这里, 一到就舍不得离去,看了几片你写的东西,非常引人入胜,我明天再来。
谢谢。
ggmom 回复 悄悄话 Sorry to hear that. 车祸是很stressful 的, 人没事就好了。花钱消灾,没事的。
Jenny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喜欢听你讲故事。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幸好没出大事。抱抱。下次带手机吧。看你说北京人的东南西北,笑死,我在北京住了13年还是不分东南西北。生活琐事,写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