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牛神语录,感谢牛经沧海的指点,也感谢tigersister的整理和轮回的蓝的补充。分享一下

(2021-03-02 19:37:31) 下一个

牛哥开篇语:
在股市里,知识,经验,勤奋都不能保证取胜,我的一点个人经历没有多大意义。承蒙邮件相邀,以及你们的热情,却之不恭,我可以跟你们一起聊聊,但千万不要说什么指点的话。没有人能办到。Ray Dialio去年说比大萧条糟糕10倍的大衰退即将到来,巴菲特去年也南辕北辙。此二位都是我十分敬重的大神。


牛哥的web: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30539/202102/31572.html

 

观点:
我觉得大市属于正常回调。主要是压缩高估值
这次要震荡到什么时候呢?
有一个concern:就是大盘没怎么跌。否则我认为已经见底了
Revaluation can last week if not months
一定要记住不可孤注一掷
大牛远未到顶。
Qqq 横盘震荡,横盘后会有新高
标普指数4000近期就会出现
泡沫程度不够,钱太多,很多人还在等
建议大家研究一下1998年QQQ以及2010年SPX 
2010年QQQ有2次下跌10%、14%,依然是牛市,对吗,无论何时都要留有购买力
这个十年很难看清,但今年还有很多利好
不宜轻易放弃股市
WSB是一个潜在风险,一旦失控,牛市终结
割肉最好等反弹,反弹来了要果断,割错了不要后悔

 

给新手:
建议从ETF开始做起,一定要注意搭配稳定性好的产品,不能全部押在概念股里。要经得起大市29%的回撤

板块:
新能源过热了
通胀与大基建可以有一波行情,但最终还是成长股胜出

个股及基金:
想请教一下牛哥 ark这种基金还能持有吗 还是要割了算了
I am holding ARKK. The real top is far from here IMO
Ark fund has a beta greater than 2; it amplifies market moves
Faamng appreciated too much last year. So it’s waiting for fundamental to catch up
ark 占比要看各人情况。我有15%
好的种子公司太多,我还是拜托ARK了
个人感觉TSLA会有一段横盘震荡整理,参考AMZN2020Q3,我没有TSLA
AAPL我担心疫情期间卖得太好,未来难以突破

中概股:
巴巴我等待蚂蚁的结局
腾讯我卖错了,是最好的长线之一,唯一风险是政策
Kweb 我计划拿一阵子,FNGU会小心翼翼

无论如何都要切记数学期望值。概率大的事件必然回报小,回报大的必然概率小。否则很快就会有人来搬平

当你们觉得做的不好的时候,想想巴菲特。他一年、五年、十年都落后大盘,还是股神。对吧?

轮回的蓝补充见解:

在虎妹冰冰的总结之外,我增加了以下我认为非常有哲理而且解答了我不少交易规则疑问的牛哥语录:
 凡用杠杆信加小心。杠杆可以撬动地球,也可以砸到自己

不可一概而论。基本仓可以挺过去,交易仓要考虑下
我自己分基本仓,少动,波段仓,慎动,交易仓,随时动

做股票要注定充满失误的游戏,不能纠结

股市有三支好票:要买未买的,刚刚卖掉的,别人的。其实是要求太过苛刻

成长股最好已经占有TAM的1%,稳定成长股占有TAM10%以上
无论如何都要切记数学期望值。概率大的事件必然回报小,回报大的必然概率小。否则很快就会有人来搬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