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疑是火龙舞天边 – Yosemite Firefalls

(2011-03-01 11:45:46) 下一个

一直很想看Yosemite的火瀑布(Firefalls),也看到过前辈们拍摄的美景,终于在2011年了结了这个心愿。

这次的Yosemite之行,真是一波三折。订好行程后,国内的闺蜜突然拨个电话通知我,她要来美国看望读书的儿子,顺便来LA看我;时间一算,我去优胜美地的这几天,她正在LA。纠结了半天,想放弃,毕竟火瀑布年年都有;而好朋友难得来LA,我不陪着也不合适。来往数次电话后,朋友说,可以在那几天给她安排LV,大峡谷等几日游,不要为她而耽误我的行程。朋友没事了,可是一查天气,几乎日日是凄风苦雨,没完没了地下雪。怎么办?去还是不去?租车还是用自己的车;租车的话,雪链怎么弄?又是好一阵地纠结,终于决定排除万难,坚决奔向难得一见的火瀑布。

一路上也不顺利:在寒冷的夜晚,因为前方的车祸,我们被拦在41号边上长达2个小时,在那里尝到了饥寒交迫的滋味;后来在公园的盘山公路上,上了雪链的车还是不断地打滑,好几次失控,吓得我心脏都快停止跳动。最后一天,雪链不堪负重,连续断了两根,壮烈牺牲在公园的雪地里,幸运的是,我们那时已经下山到达Valley,那里的地势平缓,基本也不需要雪链。好在一切是有惊无险,我们安全地回到了家,也顺利地拍到火瀑布。

礼拜六的白天在Valley闲逛时,我特地跑去Visitor  Center,问工作人员到底在哪里是拍火瀑布的最佳地点? 游客中心有个小伙子,很热情地在地图上给我指了两个地方,一个在Camp 4 Picnic Area的中间,那里是最佳的地点;另外一个就是大家都知道的Picnic Area 他给我仔细讲了这两个地方的不同之处;还热心地给我看了他在2/1213号,分别在这两个地方拍的火瀑布的照片,虽然他用的是一个很一般的小DC,可这自然的奇景,还是美得让人心跳。尤其是13号拍的相片,夕阳染红了整个一片的岩壁,中间一条耀眼的火龙在岩壁上跳跃,那景色让我当场失去了语言能力,只会张口说:Wow...... 

我们连续两天去火瀑布蹲点,礼拜六,El Captain 上的云雾缭绕,飘忽不定,在夕阳的最后关键,没能全部打开,我们铩羽而归;而没有阳光的Horsetail Falls,几乎隐藏在岩壁上而被人很轻易地忽视。礼拜天是大晴天,我们不甘心空手而回,决定拍完夕阳后,再开车回LA,至于到家会很晚,也在所不惜。这天又一次找了小伙子说的路边的那个点,因为种种原因,还是未果;所以赶紧到Picnic Area,那里已有很多的人,连车位都不好找;走到最后一个位置时,我看到一个家伙的车旁有点空隙,赶紧跑上前和他商量,可不可以移动一下,让我们加塞?结果那人说,他只是看看,并不拍照,而且马上准备离开,把位置让给我们。。。。 哈哈,怎么有这么好的运气?停下车后,我们前后走动了一下,找到一个我们觉得最佳的位置,按好脚架,准备拍摄,那时不过4点刚过,而夕阳是5:40pm左右。我们旁边已经有很多人,大家都很兴奋,因为这天万里无云,非常晴朗;我们和旁边的一个美国人谈了几句,他来Yosemite已经2个礼拜,一直没拍到合适的照片,今天终于给他等到了。他一共带了3台相机,分别放置在Picnic Area三个地点;在最后的关键的时刻,3台相机每5秒钟拍摄一张,每个相机都要拍100多张。跟这样的真正的发烧友相比,我们显得太投机,运气也忒好了点,剩下的也没啥好说了,大家都是一个动作,那就是不断地按快门,还是让照片帮我叙述这美丽的火瀑布吧。。。。

1)礼拜六,夕阳没能刺破云雾,火瀑布的景观没能出现。没有太阳的照射,那条马尾巴瀑布渺小得根本没人注意。

2)云雾中的El Captain 忽隐忽现。

3)停车场里,人人抬头仰望那条瀑布,连这个乌鸦也不例外,它站在我旁边的车顶上,目光炯炯,一动不动地站了好久。

4)礼拜天,大家都蜂拥而至,架好设备后,全部是一个动作:仰头。。。

5)火瀑布来了。。。 在夕阳的照射下,马尾巴瀑布仿佛在崖壁上熊熊地燃烧起来。

6)瀑布腾起的水雾也被染上了红色。

7)突然一阵巨响,巨大的冰块从崖壁上跌落,把瀑布拉出人字形。

8)人形的火瀑布。

9)夕阳渐渐退去,火瀑布开始收尾,但它的色彩却更加艳丽。

10)最后的辉煌,失去夕阳照射的那部分瀑布,隐约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