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命的赞礼

(2009-07-16 12:07:44) 下一个

去年圣诞节后的一天,我站在木化林国家公园的彩色沙漠(Painted Desert前,冬季的黑夜来得特别早、特别快,我追着太阳最后的余晖跑到悬崖边,结果还是晚到了一步,悬崖下的土丘上已经完全没了光色,原本色彩斑斓的土丘表面此刻呈现出的却是一片深浅不一枯灰,有一种说不出的死寂落寞,好像是垂死的生命在黑暗到来前做最后的挣扎。夜的脚步在进犯,在蔓延,在吞噬,悬崖边的我失望地看着远处渐行渐远的光线,不禁感到一阵阵的寒冷。突然,我看到旁边的悬崖上有一小丛枯黄的灌木上尚有一缕阳光,光影移动,慢慢地笼照了整个灌木。残阳如血,为小灌木染上了黄金般的色彩,与悬崖下灰暗阴冷的土丘形成鲜明的对比。老天用它魔幻般的手,点亮了一个平凡的生命,在夕阳的衬托下,小灌木唱出了它一天中最华丽绝美的乐章:黑夜即至,寒风袭袭,苍茫大地,舍我其谁?小灌木纵然怎么也逃不出夜的包围,即使要燃尽生命,在这一刻,天地都是它的舞台;在这一刻,它要唱出生命里最美的赞歌。站在一边我,默默地观赏这出老天和灌木共同演出的冬季赞歌,心里不自觉有一份莫名的感动。我不断按动快门,拍下了小灌木最璀璨的那一秒。生命可以展现出这样的美丽,就算是短短的数秒,也不枉来人世一遭。

2009711号,我站在Eugene的墓前,他的墓在一片高高的山坡上,可以俯瞰10号公路两旁青翠的山岗和远处起起伏伏的山峦。我和大家排着队,看前面的人一一上前,把手中的一朵玫瑰放在Eugene的棺木上,我在人群中表情肃穆,一步步随人流往前走着,快到时,旁边的@_@又给了我的四朵玫瑰,加上我的那朵,共5朵,默默地,我许了5个愿望:愿Eugene一路走好;在天堂快乐;早和父亲相逢;一双儿女健康成长;不要放弃摄影。

等到我上前献花时,我把手中的
5朵花递上去,放在众人的花堆里。Eugene,这一天,我们这些朋友来送你最后一程,如果朵朵玫瑰都寄托了一份哀思的话,那这一天的哀伤一定象海一般的汹涌。Eugene短短45年的一生,他留下的作品感动了很多人,他的走也牵动了多少伤感的心。他又何尝不象我在圣诞时分,在木化林公园看到的那棵小灌木?暂短的一生,却成就辉煌的生命,照亮了多少颗寂寞孤独的心灵!Eugene,生命可以留下如此多的美丽,那你也不枉这短暂的一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