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Y08温哥华之旅(4) - Olympic NP

(2009-02-05 17:14:03) 下一个

从温哥华的旅馆开出,天色阴沉,大雨滂沱,雨点儿砸在车顶上演奏出一段段杂乱恼人的乐符。在温哥华的几天,运气实在有够差的,我们在大雨中进温哥华,在大雨中出温哥华,一天大雨小雨数次,比饭点还频繁,感情这雨也讲究个有始有终?雨见多了,就非常怀念LA的干爽和艳阳高照的感觉。

进美国海关时,长长的一条车龙,蜿蜿蜒蜒没个尽头!无聊中看左右汽车牌照,大部分是加拿大的,美国好像没有实行共产主义啊,干吗这么多加拿大人往美国跑啊?!坐在车里实在气闷,车外又是大雨涟涟,郁闷中,手机响起,看看号码,是平时的侃友,这不还在加拿大呢,没接;一会儿,又一个侃友来电,还是没接;平时我的手机好像也没这么热闹呀,可是我一到加拿大了,需要付国际漫游费的时候,侃友们天天几个电话来“引诱”我;我基本上没接;回家后不久,接到电话账单,我一看,有二三十分钟的国际漫游费用;惊讶之余,打电话去手机公司,才弄明白原来如果手机是开着的,侃友们在我手机的语音信箱留言,也等同接电话,当然要付国际漫游费。如果想避免国际漫游,一定要关机。哇塞!幸亏加拿大离美国不远,漫游还不算昂贵,好像是四毛几一分钟;而且在我在加拿大不过呆了3-4天,一个小误解,让我付了十几块钱,侥幸了一把;我记得问过柬埔寨的国际漫游费是$2.2/minute,不过我在柬埔寨的时候,想想还是没开手机;应该还有更贵的;坛里的XDJM一定要搞清楚,别白白割肉给电话公司哈。

终于进了美国国门,前后花了2个半小时,真是不可思议!在5号上开了不一会儿,雨也停了,云开雾散,太阳露出一丝笑脸,我们一家一扫进关的闷气,哼着小曲儿,沿5号转525,到EdmondsFerry到海湾的另外一边的Kingston,再沿101就到Olympic National Park了。到码头时正赶上一班渡轮靠岸,赶紧买票上船,一问之下票价便宜得惊人,4人带车,总共才18多美刀,20刀的纸钞递进去,还有数个钢蹦儿找回来;回想在温哥华去维多利亚岛,同样的人和车,票价是100刀左右,突然对生活在水深火热的加拿大人民充满了同情,难怪加拿大人民都要往美国跑呢!

1) 渡轮上,看丝丝云彩。

到了Olympic National Park,沿着101向野营地开去,一路上阳光明媚,山水相映,云舒云卷,在天地间展开一幅幅动人的画面;由于在海关耽误太多时间,我们不敢停留,想尽快赶到野营地,安营扎寨、埋锅做饭。路上我们都笑言,这次的天气预报不准了,说有雨,我们根本看不到任何的雨的痕迹。

2Lake Crescent

谁知道,在101上往海边开时,海风还没吹到,天气就逐渐阴沉下来,先是浓雾涌上来,然后是点点细雨;等看到海时,已经是疾风骤雨,海浪咆哮,风夹着雨,滴滴打在车顶,把我们的心情一下子砸到谷底。到了营地,雨渐渐小了起来,我跳下车,拿着我的订单,走到营地管理处,报上我的大名,跟ranger要营地号码;ranger把小本本从前翻到后,再从后翻到前,说,没找到我的名字;我奇怪道,怎么可能?我明明订了,是不是名字搞错?再次报了大名,还是没有,我心里说,就是怕你们老美工作不细心,我把confirmation letter带来了,你看,我2个月前订的,钱都付了的啊!人家拿着我的信,一看就说,“你订的是730号,现在是830号,是你订错了!”我顿时就傻眼了,这下问题大条了:天黑路滑,还下着雨,公园里所有的Lodge都满档;要开很远才能到公园外;一家人又饥又饿,我简直不敢想下去了;领导看我磨蹭半天不回来,过来参看究竟,知道情况后,一声叹息;我正等着挨骂,一直说服自己,这次真是我的错,一定要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可是半天没等到动静;估计是我经常犯一些低级错误,这次给雨砸得鼻青脸肿,领导连教育我的力气都没有了。我赶紧让ranger查有没有空营地?真是要感谢这场雨,由于这是个劳动节长周末,营地原本是爆满的,可是这场大雨,把很多人吓得没敢出门,营地空出1/3的位置,正好让我钻了个空子。

好容易安顿下来,我们支起帐篷,还搭了个防雨蓬,在滴滴答答的雨声中,我们舒舒服服地吃了晚饭;然后进帐篷,看书玩游戏聊天,我享受着轻松的家庭时光。我很喜欢旅游,因为在旅途中,没有压力没有烦躁,没有功课没有考试,大人小孩都可以放松心情,相亲相爱;平时在家,一家人在一个地方的时候真不多见,除了吃饭,大家都在不同的房间,每次叫人,我都得几个地方到处找;我一直开玩笑说,家里要装一个central paging system,这样我能省掉很多找人的麻烦。

第二天起来,天依旧阴沉下雨,我们想想,既来之则安之,不管刮风下雨,我们还是按原计划玩吧!先去了Ruby Beach,天阴沉着,海也阴沉着,我的照片也阴沉着,只能到此一游,说明一下场景。插一句题外话,回来后,看了冬梦,尔东等的奥林匹克公园的游记,发现大家的运气也没比我好多少,看来这里的降雨量真是非常多的,不然也不会长那么多的温带雨林。

3) Ruby Beach

4)

接下来,Hoh Rain ForestSol Duc Falls。天依然不依不饶地下着雨,我们一家穿着雨衣,在雨中走着,呼吸着雨林里的新鲜空气,我笑着说,这不是免费的天雨森林浴吗?

5) 雨林里的moss.

6)

7) Sol Duc Falls,我在各个角度照着这个瀑布。

8) Sol Duc Falls

9)

10)

11)

12) 雨林中青翠欲滴的树叶

Sol Duc Falls出来,雨居然停了,天开始放晴,我似乎看到夕阳的影子。我们开心地回营地,烤肉嬉闹,明天是个好天气。

13

果然,睡到自然醒,已经天光大亮,我高兴地看到一缕阳光从帐顶照进来,啊,真是久违了!阳光可以让人这么开心,这是住在南加州的人很少体会的心情。我提议我们重游Ruby Beach,阳光下,一定是蓝天碧海,非常美丽;

14

15

16

 

出了Ruby Beach,我们一路南下,沿101Oregon,这天晚上我们下榻SalemCourtyard,也不着急赶路搭帐篷,所以我们慢慢开,努力享受这一路的旖旎风光。美国的西部,在华盛顿州和俄勒冈州,由于充沛的降雨量,这里有着和其他的西部地方很大不同的景观;看惯了平时的戈壁沙漠,再看看这里满目的青葱绿翠,肥厚的阔叶和雨林,到处可见的湖泊小溪,以及蜿蜒的海边小道,不禁心旷神怡,乐不思蜀起来,真希望这样的路永远不要走到尽头。。。。。

17

18

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