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被虫虫狠K记

(2007-01-09 13:59:33) 下一个
大家从大陆来的,都有被蚊子叮咬的经验;可如果说起被bird mites狠K的经验,估计不多,我分享一下我的经历,有类似情况的筒子,一定要注意:

话要从99年左右开始买房子说起:当时跟着agent看房子,偶尔会看到房子的院子里有鸟窝,agent会说,这说明这房子风水好,是吉宅,所以鸟儿喜欢;我这个人对风水一说,也不会去研究,可是如果被我知道一些规则,我就会尽量地趋吉避凶,毕竟这房子是要住很长的时间的。。。后来我们买下现在这栋房子,搬进去后不久,就有鸟来做窝,我还挺高兴的,先撇开是否吉宅不说,光是能看到小鸟儿,就让我这个一直在城市长大的人非常新鲜了。。。我们高兴地看鸟夫妻衔来细树枝,在我家patio的一个花盆里做窝,没几天,就生了两个蛋;再没多久,就两个小鸟鸟孵出蛋来,然后小鸟鸟开始学飞,再一会儿就都飞走了;第二年他们还来,还有几对鸟夫妻为了争我家的风水宝地来打架的,哈哈!很有意思,就这样, 鸟鸟年年来,一直这么过了3-4年,相安无事。


鸟妈妈和鸟宝宝


鸟宝宝,身上羽毛还未干。

最后这次,小鸟儿长大,照例鸟爸爸妈妈带着鸟宝宝飞走了。正好有朋友从多伦多来,我带他们出去玩,吃饭聊天,挺高兴的。朋友走后,我开始觉得身上痒,一开始没怎么在意,后来痒得不行,照镜子一看,浑身基本找不到好皮肤了,都是大大小小的包包,一开始以为得了什么传染病了,后来感觉不象,又在身上抓到几个很小很小的虫子,我就怀疑是虱子,因为朋友家养狗,我怀疑是他们带来的。赶紧跑去超市买专门消灭虱子洗发液,洗了半天,头皮痛死,结果好像没什么效果;因为我从来没有长过虱子,不知道它的长像。打电话问朋友,得知,虱子应该是芝麻大小颜色较深,我这虫子好像小点淡点。怎么办,我天天还是被咬,根本吃不下,睡不着,天天神经紧张?我家领导上网到处找资料,看怎么回事,终于被他找出有一种东西叫bird mites,跟我家情况蛮对的。。。我们赶紧去那个花盆一看,无数个一模一样的虫虫还在向四周奔跑。这是一种鸟的寄生虫,看下面的放大图片:


尤其是那种类似鸽子一类的鸟儿,身上基本都带有这种寄生虫。它们一般不攻击人类,不进人家的,因为鸟飞走了,它们没有食物,就开始乱走,它们基本上没视力,可是它们对热比较敏感,而我家patio就在厨房外面,那段时间我确实在电饭煲上发现很多极小的虫子,一直没放在心上,结果吃了大苦头了。我经常在厨房洗洗烧烧,这些寄生虫就跑到我身上,然后到我床上,沙发上,然后跑到家里其他人身上,成千上万的虫虫每24小时吸取一次我们的鲜血。

领导赶紧先把花盆用几个塑料袋扎紧,放太阳底下爆晒;我呢,就把家里所有的被子都扔了,其他能扒下来的东西都洗了,象床单,所有的衣服(OMG,不知多少衣服) ,沙发垫,枕头,然后热烘2个小时,当时好像共洗了20多锅衣服;heavy duty的洗衣机不停地洗整两天才搞定。剩下不能洗不能扔的,如床垫,沙发后背,就用吸尘器,反反覆覆吸,不把虫虫消灭不甘心。。那段时间把我这个折腾啊,最后当然是我战胜了这些小寄生虫,可是我也几乎掉了半条命啊!

后来我们再也不让鸟儿在我家做窝了,实在是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