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懒人爬山

(2007-01-09 13:59:33) 下一个
和勤快的乌龟爬山不同,懒人爬山,首先是早上出发晚。乌龟凌晨3点起床爬山,懒人我总是睡到日上三竿才起。起来后,还要慵懒得看看后院的花草,看着锋鸟发一会呆,看着花儿出会儿神,然后喝一杯咖啡,终于站起来穿上我的hiking boots,准备出发了。

吆喝了半天,一片寂静,电话打了几个,一个比一个懒,听说去爬山,没有人响应哎,这都是什么懒人朋友啊!哈哈,骂了一圈,个个态度极好,我还没真正数落呢,她们已经在做自我检讨了,可是检讨归检讨,就是没有人箩动地方。算了,还是我自己去吧!

开车10分钟,就到了Traildhead,先找地方停车,我开始了单独爬山。好家伙,从停车的地方到Traildhead,是一个极大的坡,我的腿还没爬山呢,就已经经受了一次严峻的考验。在Traildhead处,我写下了自己的大名和日期,这是预防万一,为了在关键时候保命,我是不省这功夫的,呵呵!路口有一张地图:这个Mt. Wilson其实不好爬,从山下到山顶,共7 miles长, 4686尺的elevation gain, 据说全程至少要花6个多小时,估计我这种懒人要8个小时,可惜懒人从来没有登过顶。看地图:



开始爬山了,先是在人家的后院上方走,不一会儿,就到了开阔地带,我站在山边,眺望了一下San Gabriel Valley,远远地我仿佛看到了我的家。



路完全是盘山的小径,很陡,蜿蜿蜒蜒,没个尽头。回头一看,有个人正站在我刚才眺望的地方。



接着往上走,看到最多的动物就是这些lizard了。



有一个极小,象刚生出的小Baby,我给它取名叫Matthew,哈哈!这样看风景,听音乐,看小lizard,开始有点累,可是一会儿我就没感觉了,走了一会儿,一身的汗,印在鲜艳的衣服上,山风吹过,衣服就干了,看来爬山真的是一种好的锻炼:平时我在健身房跑半小时,不过出一丁点汗,我这天好好出了几身汗,感觉很舒服。




远远地看到山谷中有水流过,我干脆关了音乐,听听溪水欢唱,山谷鸟鸣,这不就是天籁嘛?!科技的进步,其实让人渐渐地脱离了自然,现在的我们已经离自然很远了,幸亏在我的血液里,还保留着那些原始的冲动,这也就是每次我站在那些荒无人烟的地方的时候,总会有一种莫名的感动。我喜欢旅游,喜欢hiking,喜欢那种和自然接近的快乐,家里的房子再大,办公室的职位再高,对我来讲,总是一种束缚。时间一长,我就渴望着出去透透气。我向往的生活就是那种自由自在地流浪,哈哈!DP又要批评我不实际了,其实,人在年轻的时候有梦,不算是一件坏事。


谁说路边的野花不要采来着? 那我就不采了, 狠狠地看应该没问题吧?

这天,我爬到First Water后,又走了一段,路上的土有点松,我就回头了。回到车上一看,手机里好几个missed calls,感情一帮朋友关心我的爬山情况。呵呵!

A few words about the Mt. Wilson Trail

The Trail entrance begins at 89 E. Mira Monte Ave. in Sierra Madre. Mt. Wilson Trail leads to Mt. Wilson Interpretive Display Observatory. The trail is also the site of the second oldest race in California. Intermediate destinations are First Water and Native Botanical Area Orchard Camps.

从Baldwin Blvd. 往山上开,路快到尽头时,看到Mira Monte Ave,右拐,看到一个极小的公园,就可以停车在路边,然后沿路标很容易就可以找到Trailhead. 这条Trail非常热闹,很多人在爬山,很安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