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野营遇熊记

(2007-01-09 13:59:33) 下一个
现在大家抢着要看熊,没看到的,还要大大遗憾一下。 几年前,我们在Sequoia National Park野营时,我们的营地被一只大黑熊光顾过,真正遇到熊的感觉是很吓人的。

那年,我正在热火朝天地准备GRE呢,人家花6个月到一年的时间准备,我只有一个月的时间,那个焦虑那个紧张,已经让我很多天彻夜难眠了。本来根本没有什么心思出去玩的。可是LG被我天天单词做题的给闷坏了,坚持要出去玩,找了一大堆的理由,什么磨刀不误砍柴功,什么劳逸结合,什么山上新鲜的空气可以帮我睡眠。。。。没办法,只有答应,不然得被他轰炸烦死。不过没忘了带上书,随时准备看单词,哈哈!

出门照例是东磨西蹭掉这忘那的,每次都要三回门才能真正开始旅途。开到Sequoia NP营地,已经是傍晚,分到是营地的尽头,最后的一个位置。我们在扎帐篷时,邻居过来打招呼,顺便说了一句,他们已经住了一个礼拜了,最近一直有一只大黑熊天天来这个营地找吃的,让我们注意放好食品,以策安全。

我开始并没有放在心上,总觉得这些老美,谨慎过度,安全指数要求太高。看看这些营地,到处讲有熊,我们也 camping 很多次了,一次都没看到。话是这样说,LG为了安全,晚上整夜点着灯,希望就是有熊,如果看到灯火,会不敢靠近。可是那天晚上,半夜醒来,真的被我看到,有个动物的影子从我们的帐篷外倏地跑过,我赶紧摇醒LG,小声说有熊?我们两个紧张地屏气看了半天,也没看到那个黑影再次走过,LG开始嘲笑我,说一定是我累眼昏花胆小如鼠,错把松鼠看成熊。。。。第二天我们在公园里看大红木树,走峡谷玩水。玩了一天,下午4点多钟回到营地,开始烤肉,那个香飘几里,勾引着我的馋虫。三个饿狼,瞪着烤肉,一烤好,我们那个狼吞虎咽,哈哈!吃罢我说,我看会儿书吧,你们去梳洗。LG说,天色不早了,还是大家一起去洗洗,梳洗后,他回来后收拾烧烤的东西,我可以看书。我想想也好,那时天还是挺亮的。

我们花了比较长的时间排队梳洗,上厕所,往回走的时候,天开始黑下来。黄昏的天黑得还是蛮快的。快走近我们的营地时,突然发现,为什么响声震天?出什么事儿了?再走近一看,看到我们营地旁边,站着很多人敲着锅,大声吆喝,弄出很大的响声,我跟LG说,这是在表演什么节目啊?疑问间,LG大声叫我看,我一看,居然有头大黑熊,在我们的营地里,左冲右突,到处乱跑,我站得地方距离之近,可以清楚看到这是头成年的大黑熊,黑黑的皮毛,它在奔跑时,身上的膘在抖动。LG一看见熊,兴奋得马上跑掉,找东西敲打赶熊;我一把没抓住,那个气啊,我在这里吓得半死,他居然弃我不顾?我和女儿趴在一块大岩石后面,看着那熊在乱跑,吓得气都不敢出,紧张中就听到自己的心在佟佟乱跳,眼睛死盯着那熊,如果往我这里跑来,我怎么办,是跑还是装死?还没想清楚呢,就听到耳边有很大的喘气声,而且就在我的身后,难道还有一只熊从我背后走来?我吓得几乎要昏倒,后来再听那喘气声,发现不对,回头一看,是女儿,她小小的人因为害怕,居然气都快喘不过来,哈哈!赶紧把她抱在怀里,帮她顺顺气,可别吓坏了。那个黑熊在乱跑一阵后,终于发现一条出路,往山上去一溜而去了。

我们也回到营地,打扫战场。很多东西被熊咬过,都丢掉了。连桌布也被熊拉出很大的爪印。我不禁想起:当时我们在烤肉,那个熊一定躲在山上什么地方,熊视眈眈看着我们,幸亏我和家人一起离开去梳洗了,不然我一个人,那熊会不会下来?我们一离开,它就下来迫不及待地开吃了。如果它耐心不够好,不把我也给吃了?想想都怕哎!晚上我心惊胆战,生怕它再来,我把锅放在枕头下,把灯调到最亮点了一整夜,车门都不敢锁,如果一有风吹草动,就往车上跑,然后发动跑掉,就怕跑得没有熊快。。。。。哈哈!想着想那,一晚未眠,熊也没来,LG和女儿居然还可以象死猪一样得睡,真是够可以的。第二天,我死活不住了,坚持拔营回家。这事儿被家人笑了几年。到今天他们如果想起还被嘲笑一番。 其实他们也被吓得不轻的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