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几时有

偶有所思所得,在此与君共享。。。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吕良伟现身休斯顿及“上海滩”的回忆

(2007-03-06 11:43:03) 下一个



        前日应邀参加法国“人头马”(Remy Martin)干邑品尝招待会,地点是著名的“四季酒店”,美酒佳肴,嘉宾鱼贯而来。这次盛会是人头马公司为扩展亚裔市场而特地举办的,并特邀了人头马亚裔代言人香港著名演员吕良伟到现场与来宾一一见面,并拍照签字留念。今天的吕良伟与当年“上海滩”中的阿力没有太多变化,还是那么矫健轻盈,行走如风。他十分谦和地与每一位嘉宾握手和交谈。作为人头马亚裔代言人,他说到他为人就像法国人头马干邑一样地纯真自然。在这次招待会上,我也很高兴见到不期而遇的房副总领事伉俪,并一起与吕良伟合影留念。

     是的,如果问我最喜欢哪部电视片的话,那就是“上海滩”了。这部电视剧反映了三十年代俩个年青人强哥和阿力投身上海帮派起家发迹所经历的生死患难,恩怨情仇。二十年前“上海滩”在上海播放时,那真是万人空巷呀,我想三十岁以上的人都不会忘记“上海滩”的感人故事:那风度翩翩而城府颇深的许文强,那出道不久一心想上“九重天”吃饭的阿力,那老谋深算心黑手辣的冯敬尧,和美丽善良追寻真情的冯程程。。。上海滩风云多变,人心难测,人性的多重性在那里得到了淋漓尽致的表现:成功的欲望,金钱的追逐,情欲的驱使,真爱的考验,命运的捉弄,友情的背叛。。。我有时想,上海滩中的许文强要是选择不背叛冯敬尧,不想通过精武门除掉川岛香子,他也许就不会被杀,甚至会成为上海滩上新的老大;他死了,是因为他还有年青人身上未泯灭的良知和理想。其实,他的悲剧不正是中国近代青年一代难以逾越的悲剧吗?生与死,血与火,天堂和地狱,成功和失败,都在一闪念中定格。等主人公明白过来,一切都已太晚,太迟。。。

      我耳边似又响起“上海滩”主题曲(粤语)伤感的女中音旋律:
浪奔 浪流。。。万里滔滔江水永不休  淘尽了世间事  混作滔滔一片潮流
是喜 是愁。。。浪里分不清欢笑悲忧 成功失败  浪里看不出有没有
爱你 恨你。。。问君知否 似大江一发不收  转千湾转千滩也未平复此中争斗
又有喜 又有愁 就算分不清欢笑悲忧  仍愿翻百千浪  在我心中起伏够。。。
 
       我又禁不住百感交集,热泪盈眶,回到那刀光剑影的上海滩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