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仙论台海

(2007-01-08 06:32:55) 下一个
仙论台海

台湾这么闹,大陆乐得坐山观虎斗,这一点傻子也会这么做。问题是观到什么时候。
有人会说肯定是到2008奥运之后。这个自然。然后呢?这牵扯到台湾问题的实质。
台湾问题的实质并不是统一的问题。中国大陆以核武大国的地位和世界五强之一的实力,台湾是跑不掉的。其实质是西方理念到底在中国能走多远,走成什么样的问题。
民主也好,共产主义也罢,不都是西方理念么!
历经百年耻辱的中国,当的人太多,崇洋的就更多。就不用说了。崇洋的一样对中国的危害极大。
就以中共为例,以老毛为首的土共产,凭借着其对中国社会的深刻认识,在人手还不能一枪的情况之下,从井冈山起家,打下了中央苏区。有人说中共是土匪。可朱元璋起家的时候也是土匪啊。
但是这个家当一到了从苏联回国的人手中,输得精光,被迫长征。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初期,那个时代的崇洋就是崇拜苏联。苏联怎么搞经济,我们就怎么搞。虽说是当掉裤子搞出了原子弹总还是经历了百年耻辱的中国的壮举,是旷古之功绩,但总还是饿了肚子了。
反共的人总骂中共搞核武,骂什么?台湾要是有核武早独了。要是台湾有核武,大陆没有,台湾就可以反攻大陆了。女人嫌男人鸡鸡大的事最好别干。
改革开放之前,中国大陆在经济上走的弯路,本质上还是崇洋造成的。就是崇拜苏联造成的。
中共八大本来是想走中国自己的路的。结果老毛和老刘又闹起了内讧。
改革开放了,连续二十多年中国是世界上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此时你向大陆宣扬西方的体制好,依据何在?你总的拿得出让大陆人能接受的理由吧。你经济的发展速度不如我,凭什么让我接受你的理念?
如果民主可以使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我愿意接受。而如果让我成为民主的奴隶,政客的玩物,我不干。
况且反华者的心思是想让中国永远落后,任人宰割罢了。否则他们骂大陆取得的成绩干什么。有缺点你骂还算可以。有成绩你还骂,你还想让大陆人接受你的理念,你自己是不是神经病啊!
我接触过从台湾来的人,和他们谈大陆现在还是有人随地吐痰的,他们很高兴。一提到大陆的成就,他们精神上就受不了。这是什么心态啊!
就算你不承认大陆的成就,小布什也不会因此就和陈水扁商讨朝核问题吧。中国人任人宰割的年代过去了。现在是有人喜欢炒作中国威胁论的年代了。
所以,真正适合中国的道路,肯定不是《红楼梦》中那位三姑娘搞的承包制,也不可能是西方的民主。中国会搞出什么个花样来,现在还不可能知道。美国人说,中共是想建立资本主义的经济,共产主义的军力。如果真能实现的话,对大陆人来说,有什么不好?
反华者总说,中国崛起了,世界就战乱了。我说不会的。因为中国人懂得并且善于实施“不战而屈人之兵”。这本事和文化有关,西方人学不象的。在这方面,中国是天底下的独一份。
当西方的理念在大陆嫁接出了新的果子的时候,中美的战略平衡点就不是在台海了。统不统,怎么统,台湾人可就说了不算了!

大大仙
2006-11-2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