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笔堂随笔

彩笔堂乃我出生所在地。离家数年,每忆及儿时往事,感慨不已。
正文

读 '婚姻,一个让我困惑的话题' 有感

(2007-03-12 11:59:56) 下一个

xxx,

读了你的<<婚姻,一个让我困惑的话题!>>,忍不住想说几句。

其实,婚姻是一个让无数人困惑的话题!包括我自己。不怕你笑话,大约在一两年前我就开始对我的婚姻变得腻烦起来。老实说我并没有什么让我心动的外遇,实际上我是忙得除工作外连人都见得很少。我的腻烦来自我老婆对我无理的指责(当然她不觉得那是无理),明明她在美国一步一个脚印在进步,她却说是我把她害惨了。加上她父母的“教导”无形中扭曲了她的思维,。。。总之一言难尽。

我看过冯小刚的<<手机>>,也看了你提到的<<中国式离婚>>,最近还看了那英参演的<<好想,好想谈恋爱>>(有点类似于美国的电视剧Sex and the City)。这些虽是电影作品,但毕竟有其生活基础。我相信“难得糊涂”是对待婚姻的上策态度。

最近看了<亚洲版的SEX专刊,调查表明成年男人平均有X(>2)个性伴侣,女人平均有Y(>2)个。总之婚姻和男女关系不再是象你我小时候接受的教育说的那样了。

在我所认识的家庭和朋友中,竟然没有一个让我所羡慕的婚姻!不知道是否上帝动了人们的哪根神经,才导致今天人们的迷茫?

多保重!

 

xxx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