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瑜伽

(2012-01-18 20:33:24) 下一个



白净瘦弱的一个韩国女子,总是带着一脸笑,嘴里呢喃地说着些什么。音乐声渐渐地大起来,一屋子的人在她的带领下躺着双手齐齐在自己身上拍打。我一边拍一边想着:原来推拿和瑜伽的区别之一就是一个是花钱让别人动手打自己,一个是花钱自己动手打自己。

她似乎洞察了我的胡想,走过来不由分说地对我拍打起来,下手之重出乎意料。噼啪声里皮肤火辣辣地痛,我几乎要叫出声来。

 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意志薄弱的人,所以总是找一切机会来磨练意志。总结起来可以归为两点:一是强迫自己做不愿做的事;二是强忍自己不做很想做的事。

很想叫的时候也强忍住了,想着:这个也不能忍受也太贻笑大方了吧,,,但心下知道身上必定会是青紫一片了。不是她的错,是我本身就很容易有青斑瘀血。回到家看时,果然触目惊心。二黑大叫:这哪里是瑜伽,分明是邪教么!

然而上课的时候很开心,不由自主地就会面带笑容。想着每天能有一个小时的get away,应该是很有益身心的。伊们频频来讨论renew的事情,在几个时段中犹豫着倾向于三年三千,之后每年280刀的年费。二黑曰:三年太久了吧,三年有很多事情会发生。。。。小吉曰:以我对你的了解,你爱什么会超过三年?

Merlin的一句话打动了我,或者其实我早已意决:it’s not a commitment to us but to yourself.

我们总是对commitment心存畏惧,一听什么东西将要相伴终生脚便先软了。当年用睫毛生长液时酒甜说:本来要用的,一看review说是要一直用下去便打退堂鼓了——现在看看竟也用了一年有余了。我们听到什么“终生服药”便觉得可怕之至,其实似乎跟“终生服饭”也没什么区别?我们总以为自己的生活会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但其实大多数时候无论是物理位置还是心理成长都跟N年前比起来没有任何变化或长进。

而且我们还忘了自己的初衷:不就是因为觉得需要对自己做些什么才会来上此课的么?这又怎么会是一个短期行为,几个月后再回复原先的状态?

How do you feel?

I feel happy.

这还不能够成为十足的理由么?

然而小吉又说:那是因为有我在。

恍然中,,,便只懒懒地笑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刘柳 回复 悄悄话 磨练意志。总结起来可以归为两点:
一是强迫自己做不愿做的事;
二是强忍自己不做很想做的事。

明年这个时候再来问问:
How do you feel?
futureglory 回复 悄悄话 I have done yoga for years at home, just started to go a club to do a hot yoga. Yes commnitment is hard, but it is really joyful to go there every time. Plan to do it 4 times a week, haha, make the money worth it.Love yoga.
夢海星 回复 悄悄话 問好樓主!

瑜伽很好,祝妳繼續下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