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网友见面记

(2011-10-16 15:50:05) 下一个


1.

把地址转发二黑。二黑问:是什么?

是周末要去的地方。

为什么?

见网友。

嗯?你不是戒网了吗?怎么还会见网友?

我,我,我也觉得很荒谬呀、、、

2.

一周里又冒出了N件事情,本来以为跷掉8黑的一节karate就可以摆平的事,突然算来算去时间又不够了。然而面对十月的真诚,似乎什么理由都不能成为理由,尤其:就是便饭,我不特意准备——让我精神负担全无,于是周五下班之前推掉了周末任务,对十月扔下一句:We'll be there. see you tomorrow.


3.

虽说是不特意准备,也断无空手去人家的道理。提拉米苏已经成了我失手率为零的保留项目,那天看food channel 似乎又学到了一些改进的方法,于是晚上很热火朝天地开始挽袖拿出工具来乱搅乱转。二黑问:这人是谁?你熟悉吗?

哎呀呀,我突然一惊:我怎么居然对此人的厨艺水平一无所知?怎么就自鸣得意一厢情愿地认为这提拉米苏一定会大受欢迎?赶紧上网再看,不料什么资料也看不出,连博客也没有的!

二黑再道:怎么就贸然答应到人家家了?网上可是什么人都有。。。

我嗫嚅道:人家都在俺博里关注了8N年了,,,,,

二黑看看旁边正在发出各种silly sound8黑:那。。。人家看到他岂不是会很失望?

啊,亲爱的8黑同学,你这么小小年纪便要见光S了么?


4.

第二天还是若无其事地上了路,没有想像中的塞车,很快便到了门口。打电话,开门,拥抱,大半天这样轻飘飘地在谈笑风生中过去,没有半点生疏突兀。一个词:一见如故。


5.

说到学校的话题,在冰箱边上的一堆贴纸里翻找时,不意看到冰箱上贴着一张小纸条,是午餐的菜单。心下一动。客套的话却从来不知如何说。十月,姐姐,谢谢你们。


6.

吃饭一直是8黑的弱项,见到小十月,才知道弱中更有弱中手。活杀鸡,牛尾汤,红烧鳗鱼及鲍鱼等此类对我来说都太过复杂几乎从来不碰的,十月和姐姐居然很快地都端上了桌,而8黑居然很快地消灭了一碗饭,让一贯以大厨自居的我真真情何以堪。

正菜上桌前先胡乱捏了几张,再等开饭时已经只顾得吃,顾不得拍了:


7.

两个小人儿:


8.

挖花生,摘了冬瓜摘南瓜,然后再把十月之先摘的板栗们尽数带走。当时在菜园子里没什么感觉,回来隔天后两腿被蚊子咬的红包们才集体显现。想不通为什么自己会反应如此迟钝,也许是对我贪心的小惩罚。

回去的路上,二黑感慨:网络,真是神奇——从来没有这样百分之百地赞同他的话:网络,真是个神奇的地方呀!


一向厨盲的二黑居然上网查了烤栗子的方法,如法炮制了,简直太太太太好吃了!十月,姐姐,再次感谢!严重期待下次见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tutama 回复 悄悄话 四黑戒网戒得相当的热闹么,看来冒充大厨就有可能吃到真正大厨的菜了,看得让人XMJDH
刘柳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有小8的照片了,这张看不到正脸,失落
黑黑黑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ctMonkey的评论:

谢谢亲爱的。。。。尽在不言中。。。期待下一次见面~
OctMonkey 回复 悄悄话 878787亲耐的和8黑小朋友!

想起了亲耐的上次去玉米猪家见到几个无网名只潜水的家伙的感觉:敌暗我明。是不是这次有同感?

其实4黑身上有一股与自身的柔美,婉约的长相不相符的豪气非常让人喜欢,8黑小朋友就更不用说了,可爱至极。

二黑同学的烤板栗看上去很好吃,很好吃,这叫真人不露相,可不能再叫人家厨盲了。

黑黑黑黑 回复 悄悄话 见异性网友的咱就自行消化不显摆了~~LOL
2ndglance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以为你见了异性网友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