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吃着~~~ 是美好的~~~

(2011-09-25 15:22:37) 下一个


休假一周,杰同学问:去哪?玩啥?

答曰:不远,计划就两项: get some good sleep and get some fancy food.

杰同学大叫:怎么听起来跟猪的心愿一模一样???

一闻此言,有顿悟之感。猪们的目标单纯极易满足,不正是我们应该学习追求的极致?一时间 心头豁然明亮,恨不能到阳光下找个泥坑立马去打两个滚儿,于是发妹儿给同行诸位——虽然此刻我还是满脑子浆糊,但深知此番正是本大厨扬名之时,你们就等着享受和瞻仰iron chef的风采吧!

很久之前在私房看到一句赞扬熊猫媳妇的话,原话忘了,大意是:能够改变别人生活的人是了不起的。 这句话用在前景同学身上也差不离,至少我们这几家本来都比较宅的,被前景频频捉出去一会儿爬山一会儿下海,曲指算算,几家人同行外出竟然也N次了,rental house里大人小孩各得其乐,事后算帐都觉得费用低得惊人,每每都觉得此方式值得大力推广。

上次去Pocono住的cabin,每日里疲于奔命,还与黑熊们直面相对;此番看房成瘾的艾米同学找来一处豪宅(至少厨房里各类工具算得上应有尽有),住足七天,想来可以彻底relax一下.就连消遣书,也带的是毫不需要费脑子的<王贵与安娜>之类。

当晚照例又是最后一家到达的。众人满桌的火锅料已经布置好,笑吟吟迎上来道:最好的一间主卧房留给Iron chef了——咣当,这不叫笑里藏刀,啥叫!于是从踏进门不到十分钟,紧箍咒便将我成功套牢并在余下的几天里嗡嗡作响:

吃啥?吃啥?接下来该吃啥?


所幸这一大家子里身怀绝技者除我之外,还有刘家姥爷。众人常常试图引发我俩进行PK以便坐食渔利,我俩也很配合地对对方时而相互打压攻击时而乱加赞扬,几天下来,真真收获不菲也。可叹我断网已久,显摆意识大大减弱,往往吃到一半才想起应该存照立据,或竟全部下了肚才顿足后悔。。。就这存了的几张说道一番吧——

早上姥爷随便露一手,众人已惊为天粥.粘而不滞,醇香柔和。一问之下,原来米非寻常米,乃为韩国店里买来的"胚芽米"也,赶紧小本本记名。二黑曰:这粥我光就着榨菜就能吃一碗!

哈瑞曰:这粥我什么菜都不用就能吃一碗!

二黑同学发现自己不仅厨艺不精,马屁功也甚为薄弱,于是羞愧退场。

烙饼:

这饼正是所谓难者不会会者不难,可咸可甜,姥爷不到一个小时便烙出了十几人的饭量。只是消耗速度太快,我一直想拍一张看起来有点儿厚度的图居然未遂,烙一张吃一张,好容易端着这矣张拍了众人还嫌我多事耽误了伊们的抢食进度...>_<

花卷自然也是姥爷的手笔,我几乎都没怎么吃到就没了:

有馅烙饼——萝卜肉馅的,太香了。。。我觉得我应该吃了五个以上:

姥爷除了以上彰显真功夫之外的作品之外,还和姥姥在某日我们出去玩之时埋头包了三百多个又白又胖的韭菜饺子,我们一到家就风卷残云地一扫而光,,,在此再次向姥姥姥爷致以最崇高的谢意!

你看姥爷的水平已经很高了吧?但据姥姥爆料:他这几手还是我教的!

。。。。。。。。

一看这中西莫辨的自然是自于本大厨了:法棍斜切片,洒点儿橄榄油F350度略烤;出炉后涂上一层葱花加橄榄油加黑胡椒粉的混合物,众人反应也不错。当然更省事的是涂一层超市里现成的garlic spread.

这个也是懒人餐:牛肉蘑菇芹菜洋葱胡萝卜加咖喱粉等众大料熬成一锅,挖几调羹在烤得略焦的吐司上也算混过了一顿。。。。8黑同学很喜欢。

重点推荐一下这个——一锅盐水煮开,下cocktail生虾一袋,下锅时间不要太久。。。具体多久我已经忘了,反正切记不可久,否则就老了,,,而老了的虾吃起来基本跟棉花没什么区别。。。宁可怀疑生不可过于老也,切记切记。。。

蘸料:Mayonnaise,番茄酱各一半,挤点柠檬汁,洒点儿parmesan cheese,parsley leaves, black pepper,,,,, 这个一端出来效果简直太惊艳了,又抢眼又好吃还不费事,我真是太拉风了!

南瓜浓汤:网上找的方子,配料简单操作容易,锅里一堆洋葱芹菜胡萝卜用butter炒软后(这洋葱芹菜胡萝卜加butter简直就是厨房四大金刚嘛!)加入切块在微波炉里叮叮打软压烂的南瓜,另外加上——当当当当,我的独门暗器上场——

这可真是个好东西,当你担心什么菜的味道太过plain的时间就加点儿它好了!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说到独门暗器,我认为姥爷在这个看似平常的番茄炒蛋里一定搞了什么秘技以至味道非常丰厚。未及细问,等打探明白后再来汇报也~

我这个酸豆角炒鸡丁也不是盖的。闪光亮是酸豆角乃是俺自制的——在川菜馆里吃了几次,回家便想当然地将豆角切成细段,盐糖之外加N多白醋用瓶子装了扔在冰箱里。。。。炒时也如馆子里猛加盐加辣,吃起来挺像那么回事儿,,受到了艾米同学的严重青睐。

蜀人前景狐疑道:你这是怎么做的?人家酸豆角要加水用缸来泡的。。。我便恼羞成怒道:只要酸就得了呗,我管它到底应该咋做!

这一盘太内秀了,重点其实在菜里包着的炸鸡脯上。横切成薄片加了各种料腌了N天的鸡脯肉在一盘蛋液里两边乱沾一下,再在一盘面粉里两边乱滚一下,再在油锅里两边乱剪一下,用生菜包了蘸酱吃。。。这炸的速度远远赶不上吃的速度,在这一刻,我突然发觉做大锅饭竟是天下最痛苦的一件事,,,幸而此刻8黑同学又施展马屁功:I don't like it!——众人刚要叱责,他再先抑后扬道:I LOVE it!


腌了N久的肉片,烤箱里烤了,另起锅加些蘑菇香菜蒜末等熬至浓汤浇上,也很受欢迎。

柚子太酸,这甜点不太受人待见:

倒是这长相不佳的蛋糕很轻易地见了底。。。 cake mix显然也是我辈之好东西也!

其它有N多好吃的都没来得及/想起来拍照,大家就胡乱想像一番吧,总之这几天除了吃就是玩就是睡,基本上达到了猪的幸福状态。。。。下面再隆重推荐一下今天的两顿:


Egg in a hole

2黑某日突然煎荷包蛋成功,8黑一吃之下很喜欢,问其名以便下次点菜。然而这几个字似乎对他太难了,发出来的声音七拐八弯滑稽异常令我狂笑不已让他说了N遍,于是2黑忿然相助,点拨他道:it sounds like "How'bout that?"

想起当初8黑以“oh Jesus”来记“枸杞子”,我只能说:这两人,也太父子相了也~!

后来在food channel看到这个egg in a hole,操作简易观感愉悦,今天一试,果然很受欢迎。关键在于黄油,多多的,越多越香。。。中间cut下一圆片的面包扔进涂了大量黄油的锅里煎一下,翻面后在小圆洞里打个蛋,略洒些盐及黑胡椒。。看起来是不是很可爱?

在一片yum yum之声中,我一时头脑发热,又扬言要做也是电视上学来的一个mexico food。只是不太记得原作了,于是凭印象及现有材料开整。

洋葱在butter里煎软,几大勺salsa,辣椒粉,番茄酱,盐糖自不必说,香菜一把看着很久了也切切扔下去了事,,,然后一把米进去乱炒,洒chicken broth~~~~~小火盖盖焖着,味道果然十分的mexico呀!

两片tilapia,盐黑胡椒红辣椒诸粉乱抹,饭好之后进油锅小煎,切片。

再调一小碗我的以不变应万变之金刚蘸酱:Mayonnaise+番茄酱+柠檬汁+parmesan cheese+parsley leaves+ black pepper,,,,,一张Tortillas打开,放两调羹饭,一勺蘸酱,几片鱼,卷起,斜切————


咿呀呀呀,这也太像回事儿了~~~~~~~~~~~~~~~~我我我,我要怎么表达对自己的崇拜之情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黑黑黑黑 回复 悄悄话 8787一地口水。。。某人也说俺自从不灌水,“思辨能力差了很多”,估计可以快步进入老年痴呆了~~
一地口水 回复 悄悄话 刘姥爷很厉害呀
四黑你冒泡的间隔也太长了点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