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8黑 · 眼镜

(2010-04-15 19:36:01) 下一个



还有比
8黑同学居然需要戴眼镜更糟的事吗? 

那就是我居然糊里糊涂地在他的手指乱点下花了三百大洋去买这付眼镜了。 

然而没有最糟,只有更糟。他居然还可以在戴上眼镜去学校显摆的第一天就丢掉! 

当我拿着那本应装着眼镜现在却成了两只来路不明的恐龙居住地的眼镜盒时,面目肯定悲愤得狰狞无比,除了大喊大叫厉声质问之外我实在想不出到底应该怎么惩罚他了。他挥笔立书明志: 

“Next time I will treat my glasses (only if I can find them——读到这时他自以为潇洒地耸肩撇嘴作听天由命状,充分证实了我的怒吼没有半点震慑作用) very carefully. And I will look after them good. Note: Tomorrow I will check the room and I will look in people’s desks and in the garbage can. I will put them in my glass-box or on my eyes. “ 

然而总有峰回路转。刘老师居然打电话来说眼镜在她家。8黑如释重负,我们喜极相拥。然而,我对自己之前的态度仍然心中耿耿。于是发现,原来世上是没有如初这种事的,发生过的就是发生过了。当然,8黑这种小人现在还无此境界,晚上看到从天而降的candy bar就大叫you are the best mommy in the whole wide world,然后告诉我他的眼镜又再次找不到了——“but I promise I’ll find it tomorrow! It’s in my closet, so easy to find!”——然后检查作业时发现在他书包的最底层。我:。。。。你是不是得了幼年痴呆? 

他乃散光,来自遗传,并非他小人家的错 (当然更不是俺的,所以二歪同学可以且慢骂俺)。虽然他戴上眼镜灵气尽失一付呆相,倒也责怪他不得。照片改日奉上吧,2黑不在家,俺怎么连上传线都找不到了。上两张学德语的,看起来是不是很认真?耳机一摘啥都不记得了。再一次痛苦地承认:他怎么就不是个神童呀!




 

最近觉得每天时间都不够用,大脑也从之前常泡论坛的豆渣状态有所恢复。看样子有竞争有压力还真是个好事,当然是要在自己稳操胜券的情况下*^_^*     想想除了那些身负特殊使命比如2黑预言8黑将来的任务就是save the world这样的人之外,庸碌平常之人生,所做所为大多不就是为了一个feel alive么。

878787所有亲爱的们特别是sweet闺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牛小路 回复 悄悄话 德语啊,可怜的8黑啊。。。
twinlakes 回复 悄悄话 8黑越长越帅~~
眼镜里有灵气,忽悠4黑都不用打草稿滴~~
风清月白 回复 悄悄话 面面俱到的是人才,某方面弱项的往往是天才。
clipmom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对幼儿痴呆太有感触了。俺家老二什么时候都是净身出门,书包一天能丢十次。每天外婆去接都从lostNfound找回几件衣服。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亲爱的有开始看电影了,又看到8黑了,俺就大大地舒了口气。。。。。估计很快俺又可以尝到你的手艺了:)
俺8黑漂亮的大眼睛啊,真舍不得他带眼镜儿!
8黑的保证书俺听来贲耳熟~~~俺老二这个也是拿手啊。
黑黑黑黑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他这是散光,散光,没治的,都是2黑的基因不好,咔咔咔。

要说眼保健操,俺倒是应该做做,俺老人家最近眼疾甚为严重。就是觉得俺是不是手法有误,把正常眼做成不正常眼了。
淡如浮云 回复 悄悄话 咣当,介天才8黑都学德语了,俺滔滔江水啊~~

8过,你介当妈滴,咋也8提醒一哈8黑,咋能看电脑看的那么近呐??严重失职!

散光俺还真8知道咋整,如果刚刚近视,俺其实8支持带眼镜的,带上奏摘8掉了。俺有点小小近视,就是因为8坚持带眼镜,所以木有恶化,俺滴歪理允许你忽略之~~
aacc 回复 悄悄话 咋这么巧,俺们家傻大姐也是最近配了副眼镜,也拿到学校去显摆了。好在截至目前还没丢,也还完好无损。要知道人家可是有一周丢5件外套的纪录,一天一件!俺老人家都气死了,人家却没事人一样。看在人家也不是故意丢的份上,我们也就少生气吧,人家不是在责无旁贷的无忧无虑的成长嘛!
bang2jing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有一个办法,就是做眼保健操
我从小到大天天晚上睡觉之前必做


我上次看梅子的写食日记上说,她认识的一个老人,七十多了,眼不花,就是因为天天睡觉前做
tutama 回复 悄悄话 都说现在孩子营养好,这么大的都近视了....俺也不说啥了,俺家都是俺传的..:(

俺JD眼睛好的,一点儿都不理解要把眼镜随时带着不许找不到的痛苦,没带着眼镜怎么找啊?为啥许你找不到钥匙,就不许人家找不到眼镜?

逻辑思维,逻辑思维哈,不只是荷尔梦问题,咔咔...
navy05 回复 悄悄话 反正你爸妈回国你就有大把时间,我现在就巴望你每天多写些8黑的事情!!!
芽月 回复 悄悄话 我说四黑消失了呢,原来是去save the world了,很为世界人民捏一把汗。
黑黑黑黑 回复 悄悄话 小艾妈,你的ID照笑死俺了。。。俺总在重拾下厨激情和控制胡吃海塞之间痛苦游移。

octmonkey:说俺是推妈,地球人都笑了。。。那是他跟在2黑P股后面凑热闹呢。

问好navy05,多谢厚爱,俺们的老家离得很近呀:)
navy05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向只喜欢女孩的。可是你们8黑实在是太可爱了。应该归功于你,把他描写得。。。哎呀,我得破例认个干儿子了!
我们老家苏州,女儿12岁。我从来都是潜水的,就是你的文字当初“逼”得我翻出城里的注册密码回帖的。你害人不浅哦!!!
如果可能,真希望见见8黑。我们住Houston.
octmonkey 回复 悄悄话 8黑同学也太厉害了,连德语都学上了,4黑绝对是推妈。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发脾气close荷尔蒙失调close更年期提前。哈哈~~要控制!!8黑多sweet啊,一笑泯恩愁。俺家小艾能突然翻出2年前某日的旧账咣当把俺击倒。介样的photo memory让俺祈祷他千万可别是个神童!

你那小身材98要控制卡路里了吧!有点肉更信感!
黑黑黑黑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谢谢小艾妈妈。荷尔蒙为啥要控制,俺现在要控制卡路里~:)

海雾,你笑死俺。再给他俩都穿黑西装戴黑眼镜,你就更威风了~

8787猫咪。。。。不知道“不知道”和“胡说八道”到底哪个更接近痴呆。。。:)
猫阿咪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俺闺女也患“幼年痴呆”,基本上只要提问,回答均是:不知道,,,
海上的雾 回复 悄悄话 Stigmatism吧,我大儿子也是的。我的两个孩子带出去都好威风的,一个戴眼镜,一个戴助听器,~~~

八黑写检讨写的这么好了,不是神童是什么?:))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坐上偶像的沙发啦!贲激动!飙泪!控制荷尔蒙!俺每天都对自己说一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