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点乱感

(2010-02-04 14:30:39) 下一个


年轻的时候以为事情没有做不完的,没做完都是因为自己成心懈怠。近日频频陷入鸡飞狗跳焦头烂额捉襟见肘之境,才明白原来世上真有自己力所不逮之事,连长着一双极擅发现成功之眼如我者,都不得不发出一声失败的感慨:廉颇老矣!

虽然上班比较挫败,也没耽误良母教子。8黑同学最近礼貌很成问题,一日跟他再次强调多说“谢谢不用谢thank you, ur welcome”的必要性后,他问:有没有人家不说thank you,你就说ur welcome?

2黑道:人家没说谢谢你就不用说不用谢。为了以示比他高明,我沉吟道:很特殊的情况下也许会有,比如说。。。。。你进商店时帮后面的人hold着门,可人家既不看你也不道谢,你一生气,就会先说不用谢。。。

2黑:为什么要生气?

咦,难道这不可气?

我不觉得这有什么可生气的。如果我帮人家开了门,人家就是不说谢谢我也不会生气。

也许你不会生气,但在对方一脸理所当然的情况下会生气也算人之常情吧?

我不觉得这有什么可生气的。如果我帮人家开了门,人家就是不说谢谢我也不会生气。

看着他这一付出了故障的留声机嘴脸,突然明白了柳眉纳闷的问题:为什么网上的谦谦君子特别多?——因为他们坚信理想中的自己就是真实的自己。


于是,柳眉的另一个问题又有了答案:女人为什么不快乐?——“我们知道该怎么活,却无法活成我们认为应该的那种样子。”这种悲哀虽然为大多数人所拥有,但女人比男人更善于自省。。。。且自省后发现原来多是别人的错。


但我要努力挽救自己行将就木的形象。我要把过期驾照尽早更新,我要记住新开的帐户密码,我要开始学习付帐单,我要研究一下到底什么叫做“自立”,我要努力发掘2黑的可泡之处,我要日诵“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五十遍。


要下班了,先乱到这儿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丁香结 回复 悄悄话 hahaha,这句话笑S人不偿命啦~

“看着他这一付出了故障的留声机嘴脸”

你字里行间滴糟践银儿,找踹!
最后那句在是你快乐的真经:我要日诵“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五十遍。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最近自省太多,结果就想找个地方躲起来~~~~~

咱爸咱妈可好?要过年了,他们也想家了吧。。。。。。
黑黑黑黑 回复 悄悄话 aptamer:

一切可好?先拜个早年吧~~:)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hah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