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Student of the...

(2008-10-27 17:55:02) 下一个


上周五 after-school 不开,除了学校提前两天便有纸张提醒外, 8 黑也有所耳闻,引起他深深的忧虑。周三回来:你千万不要忘记 Friday you have to pick me up early.

如果忘了怎么办?

那我就会 go outside and find you; then I go to the Manhattan; then I got lost; then I’ll be lonely, and sad.

看他认真担心的样子,俺觉得很有必要再渲染一下,于是问:那你是不是就成了流浪汉了?

是。

那要不要唱个流浪歌?来我们一起唱:流浪的人在外想念你,亲爱的妈妈。。。。

他似乎觉出了戏弄的成份,抗议了一声:我不会唱!很不满地走开了。

有时想想,觉得自己这样很有些 irritating ,也难怪他小人家常满怀愤怒。昨天出去玩,为随身携带哪个玩具提案两次都被否决。很不情愿地拿着 batman 出去了,却一路不停地重复 : I’m mad.

为什么要 mad ?你看今天天气这么好,不冷也不热。。。

Because of you! ——他很不客气地打断俺。

我已经跟你解释过了为什么不可以带那两个,这个问题不需要再讨论了。

But I’m still mad!

那就随便你吧。反正我一直也不 mad ,你自己 mad 难受的也是你自己。

I want you to be mad too!

每到这时候,俺就恨自己不是个儿童心理专家,不能三言两语将他引上正道。自从被老师告了两次状后,俺已经决定尽力扮演慈母,不再轻易出手,于是仍很肉麻地用慈爱的眼神看着他同时播放起广告语: don’t get mad, get glad.

他越发愤怒: I’m mad! And tired! And hungry!

对大人,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对小人,能用 food 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吃了些东西,再因想在下雨之前赶回家而在风中狂奔疾走一气后,他宣布: I feel happy now !

哈哈哈哈,怀柔政策也还是有效的。更为可喜的是这 happy 状态保持了 N 久。一般说来午睡醒来他都会有上当受骗之感而不忿很久,昨天居然眼睛一睁,幸福地说:我睡到了一个 another 早上! 还没等俺笑,又感慨一句: sleeping is great !

俺暗喜不已,对 2 黑说:我觉得他好像大彻大悟了。

2 黑:是大吃大喝吧?

估计这种自己意识到的喜悦很是舒心,从reading到做加减都突然很进入状态。出了几道题都答对了之后,俺堆出一脸笑:好了,你今天是student of the day.

No, 我是student of the earth.

眼珠掉地,笑容又不及收回,只好迟疑着点头。

No, 我是student of every planet.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黑黑黑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ctmonkey的评论:

咣当,无比感动中!!!肯定是你讲述的好,才给形象一点都不光辉的8黑同志貌似光辉了一下:))

贝贝猫,他的身高是俺的心病。每次照片上看着是蛮大的。

aptamer,最近好吗?

小顶就不说你了哈,你也别担心作业了,俺的code说不定都找不到了~~~~~~~~ 觉得最近每个人都发生了很多事似的。。。
octmonkey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有个8黑的扇子,每天要念叨8黑N次。还要我这个老妈给8黑打电话叫8黑来玩,还保证把自己的Thomas 的火车们给8黑玩,那些火车们可是他的命根子,谁都不能碰的,可见8黑的魅力非凡。
似顶非顶~~~ 回复 悄悄话 这小子有志气啊!!!!!!也开始长大了~~~~~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后面那几句话太厉害了。:-)
贝贝猫 回复 悄悄话 俺觉得8黑同学长高了,从照片都看出来了,想必是高了不少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