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可恶8黑

(2007-10-07 18:45:01) 下一个


8黑被2黑整了个贲难看的头之后,俺对他一下子兴趣大减,咋看他咋不顺眼,也没心去发掘他的好玩之处了。他破罐子破摔,越发地不听话起来。 

上周五跟他班上Julia的妈妈约好在YMCA见面——自他们把Family time改成745——830之后,平时几乎都无甚机会,只剩下周五还保持了原来的时间,所以也成了唯一可以去的一天。说好早些去的,在路上他对踩俺的拖鞋发生了兴趣。先嘻哈了两声,后来发出禁令后他却置若罔闻,不由恼火起来,再喝止了两次他仍不听后,俺顾不得在外面装慈母了,露出后妈滴狰狞相把他整了一顿。此人仍旧是一放即乱一整就S,哭了两声立马一付可怜相要求一个“大hug”,俺恶声恶气地说“我还在生气!,,,,你今天游泳表现好的话妈妈才原谅你,,,” 他也表达了一定要表现好的决心。谁知进了泳池就不像个人样,一味扯着俺不放不说,当听到俺夸了Julia一声“真棒”,他居然一拳就钉将过去。 

非常惊异于他的举动,但对他抬手就打人这事俺教训起他来还真有点儿心虚,觉得这事跟自己贲有关系。加上一池子的人,俺只能怒目相视之余提醒他:你不是说要表现好的吗? 

他不语,仍气嘟嘟的样子。Julia不以为意,叫俺看她闷水。俺又叫:好棒好棒也~~ 8黑又气昏了头,说:不准说好棒!。。。要说bad word!——想了一会,提示道:

要说不 棒 不 棒
 


——哎,,俺是不是真该找两本书看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ragtimefox 回复 悄悄话 嗯,侧面爱听,俺也是张国荣的扇子,可惜可惜
早就改成这个帅哥的扇子了~~你可别看不惯
俺那一半脸有啥好看地,饭都翻了
黑黑黑黑 回复 悄悄话 5天你别跟小狐呛了,她都变性了,还有啥事做不出来???
天天天天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agtimefox的评论:大家怎麽都变得像幼稚园小朋友似的涅?小狐你们咋都紫样子涅,黑黑不就在俺忠实追捧後,稍稍轻微的夸了夸俺,就让你和小顶同学紫样受不了啦,你们都欺负俺,我告黑老师去,555555555555~~~~~~~~~
还有小狐我也很看不惯你那帅哥照,你以前那个可爱的侧面呢?有没有听过,侧面,啊哈啊~~~这首张国荣的歌?;-)
ragtimef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黑黑黑黑的评论:
你想害俺一拳给5天打过去啊?
为啥不说俺可奈???
天天天天天 回复 悄悄话 偶像你喜欢我的回贴就好,希望八黑以後不会讨厌我,哈哈哈~~~~~

小顶同学,你太小肚了,偶像夸我几句你就要我变成noodle~~切切切~~~~~~~~~我知道小顶你转弯末角耍俺呢,我才不上你当呢~~~~我是四黑的铁杆扇子,还是风力超强型,哈哈哈~~~~~~呕吐不已

我也同意笔名难选你的意见,可能我从小没被俺爸妈怎麽夸过,所以没体会过被夸的重要性,我小时候考90的话,我爸妈会说怎麽不是100。我就只好再努力。结果呢,是一到高中就开始反叛,觉得反正怎麽做你们也不会夸我了,成绩直速下滑。但我不能不承认他们的严管让我当时反叛的程度不是很离谱。也许对小孩也要像放风筝那样,时紧时松。四黑你被八黑训练的日子长呢,我们就在这儿看钢铁妈妈是怎样炼成的 ;-)
黑黑黑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特别是亲奈可奈滴五天MM,,,,,,俺决定,第一,先要把他喂得肥肥滴;第二,多夸夸他(不过这家伙跟俺差不多,没夸的时候尾巴已经在天上了,一夸就不像个人了)。这个making him do pushups and situps sounds great, i'll try this...nothing else is working now,,,,啥啥123,outline punishment,,,这个健体强身滴办法听起来真不错,再次谢谢5天MM~~~~~~~~~
ragtimefox 回复 悄悄话 四黑小鬼,赶快换回你的PP,看着你这张总觉得不知在和谁说话,或者是你带了面具似的,万圣节还没到呀,,,,
看你这样就想扁你一顿,善良的俺又觉得你怪可怜地
Ivy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笔名难选的评论:
8黑打人的心理你分析得很对。很多时候孩子的错实际上是无辜的。8黑以后会自然习惯的。

俺平时对孩子教育虽寓教于乐,但在对和错关键时刻,就给一个明确的信号,可以是一个眼神,一种语气或一个动作,有效地让孩子GET IT。
笔名难选 回复 悄悄话 先代4黑表扬一下5天MM,精神可佳。但是,但是,这养孩子还是需要经验的。

孩子有个阶段,特别怕自己最亲的人,爱别人比爱他自己多。如果自己父母夸别人,他的理解就是父母喜欢别的孩子不喜欢他,这是他所不能接受的,会不息一切代价去反抗。不去考虑孩子的心理,一味指责孩子的行为是没有用的,因为你不可能让他象成人一样思考。最好的办法是,让他在任何时候都能感觉到,父母是最爱他的!就是说要在别人面前夸他。

多从孩子的心理角度去分析他的行为,你会发现很多时候,不是因为孩子做得不好,而是大人对孩子的要求不够合理。

下次批评孩子,得先检讨自己呀。

孩子很快会长大的,等他什么都明白了,父母才可以用行为表达对孩子的爱。之前,一定要用语言来表达。多理解孩子,一定没错。多夸孩子是培养自信的最好方法!

土豆秧子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当爹妈不容易呀。书是要看的,最好跟8黑爹一块研究, 教育孩子光指着一个人不行。

4黑你的新头像很有意思,好神气,哈哈,我喜欢!!!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Didn't you let him sleep enough? Black circles, puffy eyes... :-)
deepcove 回复 悄悄话 这发形是拜您老人家所赐吗? 和我有的一拼.. 哈哈, 儿子开始有反骨了, 4黑日子不好过啦, 难道是RP问题? 俺今儿和8黑一样,讨骂呢.
似顶非顶~~~ 回复 悄悄话 看5天这意思~~~~是想和我争偶像第一大饭的地位啊!!!!

得了~~看你是小MM还算漂亮我也不和你争~~~~~~~~~~

咱这么着,我当偶像第一大饭,你当偶像第一大面!!!呵呵呵呵~~~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俺觉得8黑这头不错,这年月讲究有特色哈,扔孩子堆里一眼就能认出咱娃来,便利呢,呵呵
天天天天天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四黑,不要理那些没同情心的筒子们,我在网上给你找了两个和八黑有类似行为的孩子他妈的答案给你叁考,我觉得是可行的,还有我不太赞成过度夸奖小孩子,只在八黑表现好才夸他,不要因为你夸了别的小孩就要顺便夸八黑。要八黑从小懂得妈妈的夸奖是物有所值的。
我有个教钢琴的朋友说教中国父母的preschool小孩钢琴最大的问题是不能对他们太严格要求,因为他们的父母很怕小孩子吃那些练钢琴基本功的苦,明明弹得很差和一听就一个星期没练琴也要夸他们Wonderful。结果呢就是考不上级,她同时教的另外三个韩国preschool小孩就全考上了,这六个小孩都是同一级别都是4 to 6 岁左右。问题就出在中国父母盲目的夸小孩,并和我朋友说:"You are too intense!" 我朋友解释给他们听练基本功的重要性,但那几个中国妈妈就把我朋友给炒掉了。我说这麽多就是想要四黑了解对小孩子要三合一,严格,表扬,关心。没有小孩子喜欢被纪律规管的,但小时不教大了就很难学会律己律人了。好了下面是我帮四黑网上找的答案,叁考一下下吧,大家不同意我观点的用点面包啥的砸我就算了吧,我还没吃早餐呢,嘎嘎嘎~~~~~~~~~~~~

ANSWER 1:
"I know how you feel. my boy is now 6 and I always had a problem with disipline. I'm ex army and my husband is active army. I tried everything. He ended up being adhd and we had to find an outlet for all of his extra energy and be a punishment. I started making him do pushups and situps like you would do in the army when you get in trouble. He was 4 yrs old when we started and he would only have to do 4 of one instead of time out. now hes 6 and does about 10-15 of one or less depending on the "crime". He almost never gets into serious trouble now. Even his now 4 yr old sister who is completly normal (not hyperactive) does theese punishments. It works great as long as you dont go over board. Also I use the techniques in the parenting book called 1-2-3 magic. I would tell every parent to read and use this book as the ultimate parenting help book ever. When I count from 1 to 3 my kids know they need to get up and straighten up if the dont want to loose tv,game or friend time. Youll do fine "

ANSWER 2:
Gosh, I can completely sympathise with you. I'm is more or less the same boat,but this has worked for me.1. giving him a choice of either doing what is asked of him or facing a punishment. 2. if he still doesn't listen then i repeat what i have said but outline what the punishment will be, wheich changes depending on the situation (loosing privalages, time out etc). 3. If i still don't get the response i want then i let him know that i will count to 10 and then implement the punishment. i tell him that he has till 10 to consider the punishment that is coming to him.... i've seen that counting slowly normally does the trick and makes him listen. but the key to this is the consistency...initially the first 3-4 time when i did this, he didn't respond so i had to go thru with the punishment. when he realised that it would happen every time, he started responding. the other thing i have learnt is to keep very calm thru this whole process and not raise my voice,easier said than done..i know!
笔名难选 回复 悄悄话 看8黑眼睛,明显是没睡好觉,4黑要检讨一下,哈哈哈。。。

孩子都有个阶段,特不喜欢父母夸别人家的孩子。下次在8黑面前夸别人,一定把8黑也一起夸,他就高兴了。
似顶非顶~~~ 回复 悄悄话 偶像变身面具魔~~~看把小8吓的,那小眼神充满了,惊恐,好奇,无助~~~竟然被拍到了露点照,这下可有绯闻看了~~~
Kate'sMom 回复 悄悄话 美女,你啥时变成的这副德性呀??????

8黑哥哥很瘦哈。。。
IvyLi 回复 悄悄话 可恶的头像,太可怕了. 快快快快换回来。

8黑童稚你可不能学坏啊~~~~

不过该表扬一下帮你打这围巾的银。
qiqihehe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在游泳池拍的吧?这围巾好看,打法也很别致,和俺最爱的帅哥裴勇俊在《冬季恋歌》里的扮相一样。
qiqihehe 回复 悄悄话 天呐,一点也不像8黑了,这就是2黑给整的新发型?太有个性了。
ragtimefox 回复 悄悄话 我滴天~~~晕
几天没见,咋大乱了捏?
4黑变成了这幅小鬼模样,8黑的新形象更是让俺下巴都掉地上了
同情一把,好妈不好当阿,苦了你了~~~
nyhr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在忙啥呢?怎么没人抢沙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