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旧作一:我的学生时代(一)

(2007-07-20 10:40:13) 下一个


昨天胖弟无厘头地给俺发了一网恋证,后来才弄清是海外原创在搞活动。想起N年前写过网恋故事,凭借着模糊记忆去找找找,嘿,居然找出了一堆。。。。 跟俺现在风格迥异。。。。大多也是有头无尾之作,有1无2,有2无3的,唉唉,惜哉,,,一代潜在文豪不知咋地就一头钻进了柴米油盐,真是天下文坛之大不幸,天下文人之大幸啊,,,

看来有感有触时还是应该用记录下来。岁月游走,心境不再,文字却可以忠实长远地跟着你。。。当然,能不能找到个好地方藏起来是关键。。。

贴上几篇,也许熟悉4黑的人贲不能习惯,,,,没法子,吐啊吐的也许会好些,,,嘎嘎嘎嘎~~

                                                               我的学生时代(一)

  说起学生时代,首先想起的是中学时光。仿佛只剩灿烂往事,就是有些黯然时刻,也变得令人向往。也许是因为住校的缘故罢,首次远离了大人的看管,新奇令我无限快乐。

  住校的乐趣,走读生难以体会的。一开始我并没住校,可因为上晚修有诸多不便,大人无奈,只好让我住宿,当着同学的面叮嘱老师不可让我睡上铺,令我颇有颜面尽失的感觉,恼怒过好一阵子。后来还是睡过上铺的,可同宿舍的人却还记得那叮嘱,叫舍长睡我外面,呵,那么小的床,居然睡两个人。我是夜猫型的,总会和他人说话说到很晚,她便开始在我身边磨牙了。平时还觉无碍,有一次,我们在说鬼故事,她早早便睡着了,后来人声渐静,大家都睡去,只有我,在她时疾时缓的磨牙声中无助地发抖心惊。现在想来,只觉好笑。

  那时我好像对男生从不注意,对谁和谁好之类的事很迟钝。后来有人告诉我班长喜欢我,证据是他叫另一个男生翻了我的抽屉——我们的书本之类的放在抽屉里,是不往宿舍拿的——我没明白这叫什么喜欢,只气红了脸,上晚修时走到他跟前,把他的书从抽屉里狂扔了一地,全班怔怔地看着。

  我喜欢的是坐在我前排的一个女生,她是从十四中转学来的。算不得漂亮,却温柔沉静。我们总同进同出,一起打饭,一起到阅览室翻同一本书,记得那时爱看《广州文艺》,为看它连载的西德尼谢尔顿的那些新鲜刺激充满悬念的小说,那也是我第一次接触到西方的畅销书。我们自视甚高,不把别人放在眼里。学校有什么竞赛,从作文比赛,智力竞赛,书法比赛到跳绳比赛,我们总是在一起参加,不肯扔下另一个。后来有一个女生,叫昊倩,她是语文老师的女儿,早看我们不爽,后来学校为校庆成立一个什么见鬼的花队,让昊倩当队长挑人,这昊倩就成心挑了她而撇下我。呵,那可是我的伤心时刻,令一向好胜的我受了重创,我只管闷闷不乐,她也不知怎样安慰我,好像连这样深厚的友谊都有了裂痕。我不再肯和她像原来那样亲密,我成心和别的女生大声说笑,好像自己还很开心——比和她在一起还开心——犹记得她神伤的样子。后来有一天上体育课,我忘了换鞋,急匆匆跑回宿舍换,却发现了她没收好的日记,我心狂跳着,无法自制地拿过来。过去了这么久,我还记得她写的改自邓丽君的一首歌词:

有缘相聚又何必常相欺,
到无缘时分离又何必常相忆
你已有新伴侣哪管我情可堪
到如今我只有思量如何将你遗忘

——那节体育课我一直无法让眼泪停止,可我们的手却一直握在一起。呵,现在想起来,在异性之间的感情也不过微妙如此了。很多年后我看一本书,说同性恋的定义的,说即使是精神上的依恋,也算同性恋。才知我老人家居然领风气之先,早就同性恋了一把。呵呵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I think so too, that girls could get so much closer than the current social values would categorize as "normal".
Anyway, this was a beautiful episode in life.
ulikeadream 回复 悄悄话 "《广州文艺》,为看它连载的西德尼谢尔顿",说得不就是我嘛!原来我们曾经在同一时间做同一件事儿,可喜可贺,哈哈~~
似顶非顶~~~ 回复 悄悄话 当年刻骨恨,如今只当婉尔笑~~
不错的文章,也让我忽然想起许多学生时代的事情~~~
黑黑黑黑 回复 悄悄话 deepcove:啥叫行动上方便的多,这你可得好好解释解释,,,嘎嘎嘎嘎~

星星:看出那时的俺已经会演变成今天这个样子啦?这篇可写的早了,应该有七八年了。
日月星 回复 悄悄话 这才是黑同学的味道么,喜欢!!!
deepcove 回复 悄悄话 好象高中生都有同性恋倾向 我当时也曾受到俩女生的示意 估计是中国对早连管的太紧,所以大家都改同行恋了,行动上方便的多
黑黑黑黑 回复 悄悄话 kko:
看看,事情不记下来,那再后来追忆也只是三言两语就没了,空留惆怅。。。昨天就琢磨着写网恋了,居然当时认为刻骨铭心的事,过了那么久,再要写时,根本写不出来。。。。可这怎么难得倒机灵的俺涅?今早一找,不仅找到了网恋,连这学生时代都找出来乐!!俺乐啊!!! 同学们,快提笔写吧!!N年后看看,保证感触贲多~~~

catherin03:认真生活光荣,对付日子可耻,,,,太振聋发聩了,听着跟骂俺似滴,因为俺大部分时候都在对付,,,呵呵呵呵,玩笑了,让俺们都努力滴爱生活吧,,,不管生活把俺们变成了啥样~~
kko 回复 悄悄话 打倒四黑!
俺没有囫囵吞枣!看了两遍呢,再认真就背下来了!
kk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therin03的评论:
对不起啊对不起啊!
我一般都很含蓄不抢地盘的,今天看了这个文心里感触良多,不知不觉。。。
以前高中的时候也有个要好的女同学,前后排坐着,每天一起吃饭一起打球一起回家,高考那么紧张的时候,她还陪我一起逃课去逛书市。后来不知怎么突然就冷淡了她,到现在还时常后悔,希望有一天能再联系上,跟她说一句对不起。
年少时候的有些任性而为,到如今不是不遗憾的。

黑黑黑黑 回复 悄悄话 同志们,同志们!不要闹腾了!俺还在改涅!这是从以前的网站上拷下来的,格式咋看咋不对,,,,,,你们囫囵吞枣地看了,也太对不起俺了嘛!
catherin03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丢了,我把后面的板凳全占上了,hehe。难得出水一回,我就多说两句哈。4黑,好fan你啊,写的真好,可见是个热爱生活的主。认真生活光荣,对付日子可耻,向4黑同志学习!
catherin03 回复 悄悄话 好后悔刚才为什么还瞧了两眼确认阅读次数是否为零,一眼就够了嘛
catherin03 回复 悄悄话 啊,为了抢沙发,我都没来得及留什么言,还是把沙发丢了 :(
catherin03 回复 悄悄话 啊,好像是沙发
kko 回复 悄悄话 为啥多了这许多问号?
kko 回复 悄悄话 哇哈哈哈哈?
潜水这么久,居然被我坐到一次沙发!这边坐坐,那边坐坐,舒服呀?哇哈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