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俺与犯罪分子的近距离接触

(2007-04-18 15:10:11) 下一个


那时刚搬进这个区没多久,还是挺喜欢这儿的:环境幽静,购物方便,最主要的一点,离公司近,走过去半小时。只是地形有点儿七拐八弯,从卫星图上看,这边的路都呈弧状的。难怪俺这个路盲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如果用走的话总会迷上一阵子走不少冤枉路。

 

那天早上,俺如平常一样出了家门,看看风和日丽的,决定开动双腿,活动一下筋骨。走了没多远,迎面来一人,壮壮的老白,三四十岁吧,穿着一件灰色的 hoodie,蛮面善的样子。对俺笑笑,俺也对他笑笑,相互点个头。就要擦肩而过时,突然俺觉得不对劲了:他咋就在俺面前了涅?虽然俺偶尔早上刚出门时看起来还算眉清目秀,可也不能有这么大吸引力吧?还没来得及多想,他已经伸手来抢俺的包了。

 

这包很小,可背可拎,还是 LG(那时还不是)在和俺分别了五年之后带给俺的唯一礼物。虽然他的小气程度令俺非常不满,但对这包包还是蛮喜欢滴,以至七八年了俺居然还对它不离不弃。但今天看样子是它的末日了:那家伙认准了它,对它又扭又拽。俺八成是傻了,居然死不放手,还跟他商量: can you just take the money,  I need my ID ——那天俺因要去办个事,证件带的特全,想到丢了是多么麻烦,俺就不得不津津有味地跟他抢下去。他明显犹豫了一下,不过理智占了上风:这地方虽然安静,随时还是会有人的,哪有时间跟俺分东分西的?可叹他力气虽大,俺傻起来那也不是盖的——最后是包包壮烈牺牲一分为二了:他抢到了body ,俺手上剩了个带带。他跑,俺追,这时才叫:hel p

 

弧形的路一上去,一个瘦弱老头从天而降!应该是某一个 building super,冲上去就抱住了这个大家伙,,,那边已经是正对highway 了,车流无数,此人再也无心恋战,把俺的包包往草地上一扔,跑几步,居然跳上了一个 van,转眼就不见了!

 

原来不是一时兴起的犯罪行为!俺为什么忘了带俺的老花眼镜!如果能看清车牌,哪怕只是部分,也证明俺跟那种一吓就懵的菜瓜有点儿区别吧!俺真想踹自己!

 

俺无言以表对那勇士的感激崇敬。。。扪心自问是否可以做出同样的举动,答案令俺惭愧;再问哪怕是自己受了人家英雄举动恩惠之后,是否以后会挺身而出,答案还是令俺郁闷。。。

 

以为手机丢了(因俺的包包不封口的),后来也奇迹般地在草地上找到了。一番折腾之后再继续前行,一大堆警车已经呼啸而至,原来是有人在厨房里看到了报了警。又一番折腾,再一次恨自己为什么什么都没看清,什么有用的信息也提供不出来。。。

 

迟到太久,只好向老板汇报。现在这事给俺带来的好处就是:上下班有人接送了。还有后果就是: ID一般不带,傍晚和人擦肩而过时就觉得人家会向俺扑来。。。外加腰酸背痛了好几天——俺还没伤筯动骨哪,咋就扭着了涅?这也是俺一直觉得这人没有坏透顶的原因:从始到末,他就没动过俺一手指头!如果他随随便便踹俺两脚,俺早趴下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怪不得我对女士点头微笑,她们一个个朝边上蹦。
rosa 回复 悄悄话 我我我也有过类似的经历,情急之中竟然忘记喊救命,居然大叫一声(不知道叫的啥)把三个准备爬窗入室抢劫的毛贼给吓跑了,回过神来才发现窗台上的一只青花瓷瓶被偷走了,谢天谢地,小命是保住了~
蜜三刀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胆子很大,还与他拉扯,要是我肯定懵了
chao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黑黑黑黑的评论:
我有个同学,在广州呆过两年,就有徒手和摩托车党抢包的经验。歹徒骑摩托,俺同学腿儿着,塄是把包抢回来了。
忘了说了,同学是女生。
黑黑黑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猫阿咪的评论:

精评啊!呵呵
woodruf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aoz的评论:
你这原因找的。。。俺同事还嘲笑俺说:你看,人家一点劫色的念头都没有!

你理解错啦,chaoz是说因为你太漂亮了,所以人家没忍心踹你。。。
似顶非顶~~~ 回复 悄悄话 还记得你老公说过~~我能娶了你,就说明我不是很注重卖相的,哈哈哈哈~~~不过这个事情过去后,出门千万小心哦,我还好就是被小偷光顾过,不过被我发现了,没偷成,从此我的包包就永远放在身前了。
猫阿咪 回复 悄悄话 碰到的是单纯“劫财”的,没有随随便便被踹两脚。佩服的是津津有味的“搏斗”。庆幸的是“瘦弱”老头的从天而降。最难能可贵的是“他跑,俺追”。今后注意的是“早上刚出门也不能眉清目秀”。有情提醒的是“别忘记带老花眼镜,注意看清车牌”呦。呵呵~~~玩笑了。其实真的挺佩服你的勇气没有当场晕倒或手脚发软。很多人在事件突发时都会大脑缺氧、手足无措滴......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you can take an eye-spray with you. in case that would happen again (i wish it wouldn't), you could spray in the robber's eyes, grab your bag, and run, Forrest, run! :-)
cafs 回复 悄悄话 你居然还可以和他拉扯,我现在很纳闷,我当时在车里怎么可能没抓到我的包包的任何一个部分呢。不过出门在外大家务必当心。
黑黑黑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aoz的评论:
你这原因找的。。。俺同事还嘲笑俺说:你看,人家一点劫色的念头都没有!
chaoz 回复 悄悄话 天哪,都怪你太漂亮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