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蛋糕初体验--失败篇

(2007-01-06 20:58:19) 下一个


N个月前,买了baking soda。 对儿子说:这就是蛋糕。

一个月后,买了这个。对儿子说:这就是蛋糕。


引起了他爹极度不满,认为俺欺负弱智儿童。从此停止对蛋糕的憧憬。

上周末,逛mall时在一家新开的pizza kitchen吃东西时赞了一句:这家pizza不错,马上俺也要试着做做~ LG做晕倒状,我说:当然可以做啦到私房去查查人家制作过程写得可详细啦只要有心都可以学会的。。。被他打断道--一个电话就可以吃到的东西为什么要自己做这么费神--蓦然惊觉,俺们的境界已不可同日而语,从此要和他划清界线,俺要独自奋起!俺一定要烤出点什么!

于是今天出去,买了baking powder,玻璃烤盘,橡皮刀,量杯,筛子,甚至还有 vanilla extract。。。好像还差点什么,也顾不得了,先做起来再说。
昨天在bang2jing的引见下去了贝太厨房,一见之下,发现戚风蛋糕居然如此博大精深,不由踌躇。记得ruby@cuisine版好像简易一些,又找来研究;期间还要做个川辣妺子的烤鸡翅---我怎么这么能干啊我!

不知为什么我做任何东西的过程总是狼狈不堪的,个中艰辛,不说也罢。总之是鸡翅也烤好了,看起来还挺像回事。由于我是做一步看一步,看到最后,辣妺子说--风干机上风干若干分钟---风干机!这不是欺负人么?我到哪去找风干机!。。。只好让它自然风干了。俺儿已经迫不急待地要吃,还摆pose要照相,让我反省了一把是不是最近自恋太甚了,哈哈。
继续和蛋白肉博。不知道ruby是怎么用手打发蛋白的,我反正是化身机器人也不能打到硬了,加了一切能加的,放进烤箱了事。心里总觉得不踏实。在洗碗刷盘时脑中电光石火般突然醒悟:低筋面粉!我用的是低筋面粉! SHIT!
话说为了让厨房看起来整齐一点,我把所有零散的东东西西都弄成这样:



看起来是整齐了,用东西就得进行目测。刚刚突然想起:那个少的才是all purpose的,多的那个是低筋的!哎。。。。。喷血。。。。

N分钟后拿出烤箱,看这样就不对了,哪有半点蛋糕的喧样?


切下来果然不错,又死又干。


只有俺儿还做欢天喜地状。这傻子的乐观精神真不是盖的!


幸亏还有川辣妹子的鸡翅让俺挽回了一点颜面:PPPP



LG发狂吃了一半!!



一天就这样结束了,蛋糕虽然失败,至少知道原因。鸡翅超级成功,LG满意,俺很得意。谢谢观赏!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