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叶脉小饼大如花

(2007-01-23 09:22:24) 下一个

今天又去买了面粉和butter,心想如果做不成叶脉的这个“灰常简单”的小饼饼,今生再不做糕点想。

这愚蠢的butter居然是一大整块,俺切了大约不到四分之一。等两个蛋煮好了它还做冥顽不化状,被俺扔进烤箱--跟俺斗?哼!

以为一百年也吃不完的糖,偏偏今天就倒不出来了。俺加了一堆light brown sugar,想来应该是锦上添花吧:PPPPPPP  两蛋黄,搅搅搅,一手转着,一手还按着鼠标点来点去--我容易嘛我!终于成糊状了,一勺面,一勺corn starch,耐心地过筛。面又和不起来了,总是碎的。也许太干,加一点牛奶。还是揉不成乖乖的团状。不管了,揪小块搓搓捏捏按按,不求形似,但求神似。看起来虽不似玉,却也如花嘛,哈哈!



其间LG急惶惶跑来,拖俺去看TLC Channel的一个节目,被俺义正严辞地喝退了。看他扫兴嘟嘴而去,我本在偷笑,虽然意识到:黄脸婆就是这样形成滴!自以为很辛苦地做事,到头来想取悦滴那个人以“俺要的又不是一个保姆”为名去寻找精神伴侣去也。哼,,,所谓“抓心先抓胃”实属胡言也!俺才不要那么笨。。。

烤箱最低就是200度,就弄到最低一丢了事。一直烘了近四十分钟才有些硬朗。口感虽有些干,但完全可以当起“cookie”的称号。哈哈,俺成功了!俺可以大声对儿子说:快吃妈妈给你烤的COOKIE!!好不爽也!I mean,好爽也!



臭小子吃完了给我这个脸,因为想玩电脑未遂。再一次证明光有吃是不够滴~~



各位JJMM们,专注于厨房之余,千万不要错过了人生其它应该共享的乐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阿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顶一顶吧... 只顾看着自己乐有点对不起作者啊...

你是怎么有时间做这些东西的啊? 我也总是看着却总觉得没时间弄...
似顶非顶~~~ 回复 悄悄话 七百多人看过了,都没有一个留下足迹的,气死我了,为了8黑,我也要出个声!!!好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