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7-01-04 | 工作中的感悟!

(2007-01-06 10:51:23) 下一个

2007-01-04 | 工作中的感悟!

日志投稿修改删除

今天的工作感悟分两部分:一大半来自白天的工作,还有一些来自晚上和朋友的聊天。

做事严谨的sz:昨天他第一次做packing,我带他。他学得很快,然后我们就没再多说过话,但是他就在我旁边,我做自己工的同时也会拿余光扫他,我渐渐发现了他和别的同事不同的地方,他总是把衣服和随附单据折得十分平整,尽管不快,但是有条不紊,每一份Packing都十分用心的去做,而且埋头苦干,你不搭理他,他就在那默默地干活。 我虽然没有和他说几句话,但是我却在默默地向他学习,学习他做事的这股专一认真地劲。下午我叠衣服时一改我平时快速不求质量的作风,而是心态平和的用心折好每一件衣服,忽然发现心里变得特别的舒坦,很放松的愉悦感。

用心干练的jg; 他是我在DC最好的哥们,从他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从他带电脑过来放歌,从他努力的工作,开朗的性格,和幽默,让枯燥的工作有了亮点。

晚上和朋友聊天:

和wicky:原来一直默默无闻的sz早已经让wicky记住,他的默默用心其实老板早已经看在心里,而jg凭着自己的努力,也让老板留下了深刻印象,世界其实很公平,小聪明成不了大智慧,着眼于现在就是预见未来这句话我再次深刻体会,书店的这个小工作,反映出人和人之间的千姿百态,偷懒的也许偷得了一时的小便宜,但却输掉了日后的工作,相比之下的埋头工作者,尽管有的连和老板花都没怎么说过,但老板对其所作也是心中有数。 相比较SZ而言,我是不是工作时想别的想得太多了? 比较JG,我是不是工作时对于工作本身想得太少了?怎样做老板离不开的人? 我想就是忌浮躁,从吃亏学起吧!

和Wesley: 从他那了解到juan的近况,juan老是换工作,一直没有稳定下来,反观wesley,只身一人在gz辛苦打拼一年多,步步高升,逐渐成为了老板离不开的人。 其实我觉得两个人的资质都不差,如果juan能够专注于一项工作应该会做的更好,但还是因为浮躁,一直到现在未能稳定。 换工作是个敏感话题,我想起了yuan的话,当你准备争取更大的成功时,你做好更大的吃苦准备了么?世界仍然是公平的。

最后说说面试吧,有些人能说会道,有些人不善言辞,看似前者在面试的时候更有优势,但真正有实力的人,即使因为不善言辞没有得到一份工作,也只是这一个老板的损失。 别为了一个歪脖树,放弃整片大森林。 老生常谈,相信自己,外加一句,踏实忌浮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