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成功与失败:(八)

(2007-02-12 18:36:35) 下一个
      在儿子上高二的这一年,他不争气的爸爸,离家八年时间的今天 回来了。

     这八年间,儿子由刚上小学三年级,到此时已上高中二年级。

      这八年间,我们母子忍受多少人的白眼,又受公公的虐待。

      这八年间,丈夫的父母及兄妹没一个来看望过我的儿子。

       这八年间,也不知我流过了多少泪,以至我的眼睛被过多的泪水烫伤,在三十八岁时眼就花了。

    这八年间,我含辛茹苦的拉扯孩子,也曾有人好心地劝我与丈夫离婚算了,并说为这样不争气的丈夫等待,我不值得。可为了不带给孩子精神上过多的伤害,我苦盼苦等苦熬着,指星望月丈夫回家后,能肩负起爸爸的职责,承当起做丈夫的责任,也还算是个完整的家啊!

   丈夫在来家这两年的时间里他拈轻怕重,大事做不来小事又不做。我筹借资金让他做生意,两年的时间倒给我赔了五六千元,他倒成了我们娘俩精神与经济上的负担。

    值得欣慰的是,儿子在他爸爸回家这两年的时间里,在学习上已不用着我操心,他精神上不再会受我与他爸爸每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的干扰了。

    在儿子高考刚结束时,没成想丈夫不但不能痛改前非,他精神上再一次的出轨,身心上也对我再一次的背叛,他竟又变本加厉地......。还差点毁了儿子的前程, 后来我曾气愤地对他说:要是因你的事而影响到儿子上大学,我会不顾一切把你给杀了。

    儿子也在经受家庭一次次波折后逐渐成熟起来,自制能力特强的他,把心思都放在学习上。也许他在想,只有读出书来出人头地,才是给受尽苦难的妈妈精神上安慰吧!他下着苦功努力学习,学习成绩突飞猛进,他又能在全年级的排名榜上遥遥领先了,每次统考名次并都能在全年级一二名之间徘徊。他还多次在市,省级英语,数学,理化科目比赛中获得一二等奖,各项获奖的证书有一大 luo。在毕业考大学的冲刺中,又以六百三十多分的优异成绩上了国家名牌大学。更令人兴奋与料想不到的是,儿子又被新加坡国家出资一切费用,到南洋理工大学读书。

   我与儿子所付出的辛勤汗水,终于结出硕果了。

   我高兴欣喜之余,也想到了自己破碎的婚姻。儿子大了翅膀硬了事也懂得多了,他也能体会到我与他爸爸一起生活得不快乐。我也用不着继续维持这名存实亡的婚姻,在儿子大学毕业的前夕,我就与丈夫商量着,除了儿子其它一切身外之物都留给他,家中之物虽然都是我在这八年之中省吃俭用所添置的。但我为了得到思想上的安宁,为了不吵不闹好聚好散,其它的我也能放弃的下。

    最终我得到思想上的解脱,两手空空离开那令我伤心已久的家......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