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成功与失败:(六)

(2007-02-10 18:38:02) 下一个
    苍天有眼,还好单位行长是个能辨明是非的人,他当即就对我公公说:你儿媳妇是我们单位的职工,她每天勤勤恳恳地工作,为人正派,我们没听说她有作风为题,更没有理由无故地开除她。你儿子又不在家,其实她一个女人拉扯个孩子也挺不易的,你又何苦要为难她呢,你把她的工作闹丢了,让她母子俩怎生存呢?(事后行长夫人告诉我的)

   这件事在当时已被闹得沸沸扬扬,也因公公的无理取闹,他许多的老同事拒绝与他来往。

   住在我家附近的一个叔叔,就曾气愤地对我公公说:你以为你家是金窝银窝哪!你儿子那样不争气,她没离开你家一算不错了。她任劳任怨地照看你的孙子,还不是为了你的儿孙有个家。她每天除了上班就是照顾孩子,我们左邻右舍都清楚她的为人。她要是真与你儿子离婚,凭她自身的条件能找个比你儿子强几倍的男人。你不能帮衬他们母子也就吧了,还这样为难一个好媳妇,有你这样的做公公的吗?

    自与公公产生矛盾后,我们每天都是冷脸相对如若敌人,我与儿子之间的笑声则更少了。

有好长一段时间我都在与公公争斗,也没心思到学校了解儿子近况。当我后来再到学校了解儿子情况时,令我大吃一惊。

   由于我与公公的纠纷,而对他心里有了严重地影响。他的成绩由原来全年级前三名,下滑到现在班级二三十名。老师告诉我说:“你儿子已把你与他爷爷闹矛盾的事写在作文里了,他说他只要一上课,思想就不能集中,满脑子想的都是妈妈与爷爷吵架的情景,也听不进老师在课堂上讲的什么”。

    我听老师说到后心里非常紧张,感到问题的严重。就赶紧与老师交换意见,让他想办法开导一下我的儿子,多给我儿子做做思想工作。我也给老师一个交待;要与儿子好好谈谈。

     从学校回家后,我就与儿子长谈了一次。

    我首先向他声明说;“我们这次谈话不是母与子,你不要把我当成是你的妈妈,你把我当成是你的朋友,我们俩个朋友来谈谈好不好?你对我言行有什么看法和要求尽管说出来,你的要求如果是正确的,我会尽按你的要求去做,儿子也相信我所说过的话,儿子知道我对待他从不说谎话。我认为能做到的事我才允诺或答应他,做不到的事无论如何我不会因为哄骗儿子一时的开心而允诺他。而儿子对我也是一样,他能做到的他才答应我。我与儿子之间,即是母子又是朋友,相互信任没有谎言。我们母子偶尔也会没老没少,没大没小地一起嬉笑玩闹。

   我这样做的效果很好,儿子真地就把他对我的看法与要求统统听说了出来。我这才知道我平时对待儿子有好对地方是武断的。

    儿子学习得有个愉快的生活环境,我们母子不能再在这沉闷的庭院中继续呆下去。在我冷静下来思考后决定;搬出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