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成功与失败:(一)

(2007-02-05 18:44:24) 下一个
    当网友看到这个标题时,会误认为我谈的是某人事业成功失败与否吧!你错了,我今天所说的成功与失败,与事业无关,与他人亦无关,而谈的是我自己。原本没打算写这篇文章的,并不想把自己一点点小小的成绩展现在网友面前。只因前天与以前的同事网聊时,是她建议并鼓励,让我把对失败的婚姻与教育子女过程总结一下写出来,好让大家能从我失败的婚姻与教育孩子中取长补短,吸取一点经验教训,少走一些弯路,仅此而已。所以,我就把“坎坷的人生”暂时先放下等以后有空再续。

     首先要对网友声明的是,这些只是我个人看法和做法,认同与否全凭你自己。

    我自认为自己算是个称职合格的好母亲。孝敬公婆,妯娌姑嫂能和睦相处,也算是个好媳妇。当然,后来与公公闹冲突,主要是公公做事太过了,也是他把事做得太绝了,这一点我以后会在“坎坷的人生”一文里向各位网友详叙。还有就是以前我在“给前夫的信”这篇文章中,也大体谈到了前夫是怎样的一个人,但可能我还不算是个太完美的好妻子。也可以说,我即是一个成功的母亲。但我又是个失败的妻子。

     我为啥要这样说呢!实话实说,一分为二。我作为一个妻子没能在丈夫误入歧途前阻止住,这就是妻子的失败与无奈。但身为一个母亲的我,也可以说是我独自在四面楚歌,孤立无援的这八年间,把儿子抚养长大并成功地教导好他做人。



   这也就是我选成功与失败作标题的理由。

   至于前夫如何误入歧途,因已与他离婚在这里我就不多加详谈。就谈点我与儿子一路走来的过程吧!

   我的孩子一出生,就没能享受到像别的孩子那样,在众人的爱心中长大。而他基本算是只受到妈妈的一颗爱心呵护着。而他的爸爸又是个,没心没肺没责任心的男人,对儿子亦是没给多少爱心,反而给孩子幼小的心灵上留下了永不愈合的伤痕。其实,我就是“坎坷的人生”里主人公吕霞的原型。生母早故,婆婆也是继母。(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