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知足

(2007-01-30 20:36:22) 下一个

    有道是知足者常乐,这句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人的欲望有时是需无止尽的。不是还有句话叫;人心不足蛇吞象吗?


    为啥我会想起‘知足’这个话题呢? 是因儿子的单位,组织全体员工到印尼的国家去游玩几天。

儿子每天上班无论回来多晚,都要与我交谈几句方才入睡。昨天他出国游玩,当然晚上就不能回来。我在网上浏览闲逛至十二点也没困意,在逛得无聊之极时就躺在床上闭目养神,一段时间后仍无困意。

    咳!睡不着就索性不睡。脑中不断地闪现出,一年多来,与儿子在国外相处这段时间的言行。

    我不无骄傲的说,虽然我有段不幸的婚姻,但我有个体贴孝顺的好儿子。并且他又找到一位通情达理,温柔贤惠尊敬长辈的女朋友。我的外甥女还成喜虐地说我:“大姨,你赚大啦!有个好儿子又赚到了个好女儿”。嘿嘿!我此生已足亦!

   为何要这样赞誉他们呢!

    儿子自小,也可以说我们娘俩就是相依为命至今,他的秉性我能不清楚?我偶尔头疼脑热或者手被划破点小伤,他就会十分紧张我并小心地伺候着。

     因我的生母早故不知道自己的生日,就在刚出国前不久才从三伯母那打听到自己的生日。去年我无意中说出在办理护照时,民警给我胡诌的年月日,恰巧就真是我农历的生日。谁知我说者无心,而听者却有意,儿子他把这个日子已牢记在心了。

    我生日的那一天,儿子与他女友并没有和我说明。他俩把我哄骗到首饰店,我虽然坚持说自己首饰齐全,但还是没犟过他们给我买了一份贵重的礼物。然后他的女友又去买了一个大大的蛋糕,此时我才恍然大悟,噢!今天是我的生日。回家他们在蛋糕上插上蜡烛,唱了生日歌并祝我生日快乐!我真地好开心,开心地流泪了。这是我人生几十年,第一次过生日,我不是开心有礼物或有蛋糕。而是开心他们记住我的生日,开心他们的心里都有我地位置。这几十年来,我一直在伤心流泪。没想到开心也会流泪,激动也会流泪。

    母亲节又带我到餐馆吃西餐,他的女友为我买了披肩与香水女性用品。我就带点嬉笑的对她说,我这几十年就没有化过妆,也不喜欢化妆,保持本色,自然就是美,我要我的自然美。

   一次我与儿闲聊时说一句;下次你俩不要为我乱卖女性其他用品,如果要买就买合适的“雪花膏”吧!

   哪知,儿子又把这话当圣旨了。

当然儿子作为男孩子,是不会挑选“雪花膏”的啦!他就把这任务移交给女朋友了。他的女友就立马用下班的空余时间,买了一套护肤品并又专门地送过来给我。还教我如何使用,说能延缓衰老。我一听延缓衰老这话,谁不想永葆青春?嘿嘿!明知道只是掩盖岁月痕迹而已,还是想“用”。

   你说我感动否?当然感动,只是我不会用语言向她表达。你别看我罗哩罗说写了这么多,我只能会写不会说。我生性就不会阿谀奉承,心里感激就是口中说不出来,一个字就是“笨”,拙口笨腮。

   你说他们这样做还不优秀吗?守得云开日月明,我知足否?有这样的儿女我知足啦!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