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哥大嫂和奶奶

(2007-01-12 17:37:52) 下一个
    你可能会问;你是家中的长女,那来的大嫂?是的,你的疑问完全是正确的。但是;在农村的二伯父家有个大我几岁的大哥哥,我们从小一起玩耍,一块长大,我们兄妹感情相处得很好。大哥长得是武 大三粗的一米八个子,黑澳的皮肤,还有一幅让人看上一眼就知道是值得信任的憨憨厚厚的脸 。大哥待任何人都很好,我很少看到大哥对谁发脾气,也就是那种任劳任怨逆来顺受的性格。我的二伯父和 二伯母生性懦弱,大哥就像慈父般地保护和关心弟弟妹妹,弟弟妹妹也都喜欢他和尊重他。大哥二十多岁娶了大嫂,大嫂比大哥大两岁。大嫂是属于那种小巧玲珑的体形,就是身体不太好,给人有种弱不经风的感觉。大嫂很贤惠,孝敬公婆,姑嫂能融洽相处。可称为是个“三好”媳妇,就是好媳妇,好妻子,好母亲。可是这样的好哥哥好嫂嫂,却遇上我们一个可恶的奶奶。

    我的奶奶为人很霸道,是个典型封建式的婆婆形象。

不管她对与错儿孙都得听她的,稍有不慎她就又打又骂,直到自己累了方止。我们那个村子大人孩子都怕我奶奶,自家的儿孙则更不用提有多怕了。 是个典型重男轻女的老人,对几房儿媳妇都不好。

    我的妈妈生前很能干,奶奶不喜欢我妈妈,我一岁多妈妈就病故了。听伯父伯母说,因为我是女孩,小时候奶奶也不喜欢我,也不疼我,我长大了也不喜欢奶奶。

    二伯母懦弱奶奶不喜欢,三伯母忠厚老实奶奶还是不喜欢,现在摊上这么好的孙媳妇,奶奶照样是不喜欢。

    她只喜欢儿子,孙子。她不喜欢谁也就罢了,她时常还会对不喜欢的人进行谩骂。

    我的大嫂因身体不太好,结婚两年没生孩子,奶奶就谩骂:“养个不下蛋的鸡”。大嫂知道奶奶是辱骂她的又不敢说,只有在心里郁闷,时间久了身体更不好, 连怀两胎都没保住。大嫂每天就在奶奶的谩骂声中度过,又加上胎儿不保,每日以泪洗面日渐憔悴。几年后终于又怀孕生下一个男孩“建”,奶奶看到大嫂为她生了个白白胖胖的孙子,没几年就含笑九泉了。

    大哥大嫂起早贪黑地下地干活,在他们辛勤劳动和省吃俭用下,生活一天一天好了起来,他们的脸上逐渐地也有了舒心的笑容,后来又连续生了两个女孩,“大丫”“二丫”。

   按说大哥大嫂夫妻恩爱,又有 一男两女,礼应是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可是“黄鼠狼专咬病鸭子”,在建长到十四五岁的时候病了,而且不是一般的病,是让人谈虎色变的“白血”病。大哥大嫂被建的病镇懵了,等清醒过来时,立即四出借钱给建看病,无奈建的病来得太凶猛,没多久建给大哥大嫂留下一身债务而病故了。

    建的死对大哥大嫂打击很大,特别是对大嫂的心灵打击更大。丧子的痛使她萎靡不振,卧床不起,她一度认为是自己的命不好,没日没夜地哭泣,一双眼睛都被哭伤,看人有点模模糊糊,身体瘦得骨瘦如柴,在亲人常常的劝慰下才慢慢好转。

    但是,每当黑夜人静时大嫂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健,又会偷偷地暗自流泪。

    现在大哥大嫂都是快到六十的人了,每当看到和自己年龄上下的人都带上儿媳妇了,大嫂又会为自己失去儿子而流来。

      就在我去年临走时,回乡看了大哥大嫂,看到他们都很憔悴。大嫂拉着我的手对我说:“妹妹, 建如果要是还活着,我现在也该带上儿媳妇抱上孙子了。我和你大哥也用不着都这把年纪了,还拼死拼活地忙,是我命太不好。”说着又哭了起来,我也被她说流泪了。我是为大哥大嫂身心憔悴,而酸心难过流泪。我非常同情大哥大嫂,只是我帮不上太多的忙。只有暗自感叹;我苦命的多灾多难的大哥 大嫂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