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被雨淋了 又被太阳晒了

(2007-01-11 16:40:42) 下一个
      吃过早饭,忙完家务,在十点左右,打算到巴刹去买菜。从楼上窗中看到天空多云,雾气蒙蒙,像是要下雨,又感觉不会下雨。心想;即使有雨,下得也不会太大。我就抱着这样的侥幸心理,没带雨具,推出脚踏车进入电梯到 B1层,从公寓下边停车场向公寓大门走去。
 
     刚走到公寓大门旁,就看到蒙蒙细雨,慢慢悠悠慢慢悠悠从天空飘落下来。我站在公寓大门旁犹豫一会,考虑自己是否要折回去拿雨伞。考虑再三;一来是最近心情不太爽,懒得走动,不想来回折腾,麻烦。二来是,倔强地坚信不会有大雨下来,就这样任性地向巴刹方向赶去。
 
    巴刹离我住的公寓有五里多路。
 

     近来有段日子没有运动了,也想利用这买菜的时间,在路上多走走,活动活动筋骨。我推着脚踏车不紧不慢地在雾蒙蒙的雨中行走,欣赏雨雾中花草树木,别有一番情趣。看着公路上大大小小的车辆,来往不停地忙碌奔驰着,耳边不时传来呼啦呼拉声。
 

    正走不多时,不知是谁惹雨婆婆伤心了,大滴雨水,噢!不是的,是大滴的“泪珠”成双成对不停地掉落下来。这下可苦了我了,我在雨婆婆泪水包围之中。唉!雨婆婆呀!雨婆婆!城门失火殃及池鱼,你伤心为啥要连累到我呢!我的心情也不佳,不要哭了好不好,我的衣服已被你的泪水打湿了,你再哭会把我也带哭的。我也憋了几天正想大哭一场而愁找不着能放声大哭的地方呢,知道吗?要学会忍哪!
 

    大概几分钟后,太阳公公带着笑眯眯的脸来了。噢!刚刚是他惹恼雨婆婆的,看来他是给雨婆婆陪笑脸来了。不知他给雨婆婆说了些什么甜言蜜语,但我听不到。也可能雨婆婆看穿太阳公公是虚情假意,不吃他那一套。太阳公公火了,立即就气得脸红脖子粗,火红的阳光光芒四射。唉!这一下可又害苦了我喽。
阳光直射在我身上,感觉火辣辣地难忍,身上又被晒出“油”来了。阳光把我被雨婆婆“泪”水淋湿的衣服晒干了,但很快又被我身上出来的“油”湿了。
 

    我被这火辣辣的太阳晒蔫了,也在思索着。
 

   今天这一淋一晒,是自己固执所造成的。当时离家几步远,为何不回去拿伞?固执,任性,倔强,被雨淋,被太阳晒,活该!就像自己的婚姻,要是当初多听亲人劝,快刀斩乱麻,果断放手,也不至于使自己伤害这么深。
 
 
   唉!新加坡这阴晴不定变化无常的天气啊!真让人受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