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因果信息病》(30)强化灵魂:敬天,大爱,谦卑

(2007-08-04 13:26:48) 下一个

 

在一世世的轮回中,我们都曾做过好事,也曾做过坏事;我们伤害过别人,也被别人伤害过。如果积累的善念、善言、善行多,能量体便会增大,正能量会加强。相反,能量体便会被削减,或者储存大量的负能量。我们今世灵魂体的能量级别、光洁度等,较之灵魂在久远之前刚刚投胎到地球时的能量,已经无法相比了。所以,强化灵魂体的能量,是一项极重要、紧迫又艰难的工作。

 

 

“天,颠也,至高无上。”这是东汉许慎的《说文解字》对“天”字的解释。

 

顺天者昌,逆天者亡。天之所以可敬畏,是因為天是超乎人之地位的。冥冥之中有神灵主宰人间祸福,可以对人类实施赏惩。

3700年前,商朝第一位国王成汤即位后,遇上五年的大旱,五谷不收,民不聊生。于是成汤沐浴斋戒,修剪头发、指甲,乘着白马拉着的没有华丽装饰的车子,身上缠绕着白茅,准备把自己作为向神祈雨的牺牲品,在桑林旷野中向神祷告,说:我一人有罪不应该累及万民;万民有罪,罪在我一人。不应该由于我一人做得不好,使上帝鬼神伤百姓之命。

他还对着天问道:“一、是否是我的政令有所不当,而使国家管理不善?二、是否是我的大臣失职,使百姓失所?三、是否是我的宫室太奢华?四、是否我贪图声色,后宫妃嫔过多,或偏信女人的话而弄权乱政?五、是否是我的赏罚不明,而使天下贿赂的风气盛行?六、是否由于我用人不当,使得谗佞小人得势,而使忠良受害?如果有这些过咎,都是我成汤才德欠缺,治国无方之故。祈请上天降罪给我,不要因我的罪过而连累百姓……。”成汤说这些话时,非常诚恳,感动了上天,他的话还没有说完,方圆数千里便下起了大雨。

虔诚的成汤终于以他的心感动了上天,而结束了旱灾。

古時的人类就以这样虔敬之心接近自然,敬畏上天。他们经常对日月星辰、山川风雨和社稷进行祭祀,以求得护佑。 

可不知从何时起,人类却要征服自然,改造自然,要“胜天”。人的狂妄自大,偏离了道,一方面使人失去了天神的护佑,使我们与自然界的沟通能力、协调能力和人类自身的生存能力日趋下降,使大量亡灵得不到好的归宿,而成为野鬼游魂。这些亡灵反过来又干扰生灵的正常生活,使生灵的能量体级别下降。另一方面,由于人类的大肆破坏地球生态和掠夺资源,移山填海,破坏水源,滥砍森林,屠杀动物,无限制地使用有害地球的物质,盲目发展工业化,温室效应日趋严重。于是,自然界开始对人类进行反扑,致使各种天灾日益频繁。

在处理信息灵的过程中,也是要依靠天神的能力,只有天神才能给信息灵以真正的出路,才能使生灵真正获得解脱。

  

 

有些人认为,我不做坏事,不害人,不就够了吗?可以肯定地说,现在地球上不欠“债”的灵魂已经极少极少,除非是刚投胎到地球上的灵魂。即使本身不“欠债”,如果祖上“欠债”,家族中有人“欠债”,仍有可能得信息病,也有可能继承负能量。总之还是要“还债”,替自己还债,也可能替祖上、替家族还债。还债的主要方法就是帮助他人,帮助地球,积累正能量。

爱心是强化灵魂的一帖良剂。要从爱人延伸到爱动物,爱植物,爱地球,爱宇宙。望 希望自己得到尊重,就要学会爱惜、尊重一切生命。哪怕是一个不起眼的小动物,也不能轻易去伤害它们。我们不仅要学会爱看得见的生命,还要爱曾经伤害过我们的、看不见的信息灵。这种大爱思想,可以感化其他生命体,能使我们得到天神的宽恕与帮助。

中国东北有一位中年癌症患者,在被医学判处死刑后,只得回家等待那一天的到来。可在出院回家时,她在医院门口看见一个被遗弃的女婴,她的慈悲心使她不顾家人的强烈反对,硬将弃婴带回家抚养。当时她家一贫如洗,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养育了这个弃婴。九年过去了,孩子长大了,癌魔也在这九年中被她强大的母爱所折服,悄悄逃离了她。

爱,会散发出无尽的能量,也是最好的治疗剂。

一位叫史塔勒的美国心理医生,时常为一些著名主持人和影星做咨询,发现好些大腕衣食无忧,崇拜者如云,似乎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可实际上却内心空虚,或者充满了忧郁。著名影星赫本却是一位快乐天使,从未看过心理医生。于是他就去调查,发现赫本有一大特点,就是乐于做无报酬的慈善工作。在1956年至1967年间,几乎每月都到码头、监狱、黑人社区作义工。有一次甚至谢绝一家公司每小时5万美元的庆典邀请,而去医院给一个小男孩作护理服务。史塔勒医生又对其他乐于公益事业的名人或富翁进行研究,发现这些人很少有怪癖和不良习惯,他们几乎不需要看心理医生。当一个人的付出不需要得到金钱和物质上的回报时,必然会有等量的精神上的愉悦和宇宙能量的回馈。

乐天大师经常说,做一件好事,积累一份能量;做一件坏事,减少一份能量;做一件大好事,救人一命,能量就乘上去;做一件大坏事,害死一条人命,能量就除下去。当然,做好事应该是自自然然的,觉得是自己应该做的,而不是为了做好事而做好事。这样,灵魂体自然光洁。当你为这个世界散发出大爱的光芒时,自然万邪不侵。

 

 

山越高,谷越深。谦卑是一种美德。

 

孔子说:“三人行,必有吾师。”耶稣、释迦牟尼都很谦卑。老子说:“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

当有人问苏格拉底是不是超人的时候,他说:“我不是什么超人,我和平常人一样。有一点不同的是,我知道我的无知。”

一颗谦卑的心,是我们成长的开始,是引导我们通向智慧的桥梁。谦卑能扩充自身能量,也能使我们容易获得天神的护佑。

人生最大的悲哀是不知道自己还有缺点。不懂得谦卑,就常常自以为是,自我陶醉。

一天,苏格拉底和弟子们聚在一起聊天,一位其父相当富有的学生,趾高气扬地面向所有的同学炫耀:他家在雅典附近拥有一望无边的肥沃土地。当他口若悬河大肆吹嘘的时候,一直在其身旁不动声色的苏格拉底拿出了一张世界地图,然后说:麻烦你指给我看看,亚细亚在哪里?”

这一大片全是。学生看着地图洋洋得意地回答。

很好!那么,希腊在哪里?”苏格拉底又问。

学生好不容易在地图上将希腊找出来,但和亚细亚相比,是太小了。

雅典在哪儿?苏格拉底又问。

雅典,这就更小了,好像是在这儿。学生指着地图上的一个小点说。

最后,苏格拉底看着他说:现在,请你再指给我看看,你家那块一望无边的肥沃土地在哪里?

学生急得满头大汗,当然找不到。他家那块一望无边的肥沃土地在地图上连个影子也没有。他很尴尬又很觉悟地回答道:对不起,我找不到!

任何人所拥有的知识,财富,都是微不足道的。人,只不过是沧海一粟。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要保持谦卑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