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天,你知足吗?

(2007-03-27 06:34:45) 下一个

    

   我到海克家中时,她正痛得直叫,坐也不行,站着也痛,又不能躺下,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我帮她调理,可效果也不佳。这已经是她今年第三次腰椎间盘突出。第一次调理她的时候,很轻松,也没有花很多时间。第二次,花的时间长,我也感到累。当时,我曾经想过:如果她的欲望还不改正的话,毛病可能会再次发作。届时,我就很难帮她了。没想到,好了三个多月后,她的老毛病又复发了。医生说,现在非动手术不可了。

我心想:上天恐怕不让我帮她了。我和她都明白她患病的原因。肉体的病,很多与心态有关。海克有一个大毛病,就是欲望太强。她修炼天功多年了,虽然有进步,可离真正下决心悔改还有距离。

我把这种欲望称作是灵魂里的病理细胞、毒瘤。心里的毒瘤不摘除的话,痊愈恐怕无望。

我对海克说:你面前有两条路,一是用西医治疗,开刀动手术。二是用气功方法,但你要下决心进行悔改。你自己选择。

还没等我的话说完,她紧接着说:不,我不要动手术。我已经动怕了。而且,这个毛病即使动了手术,可能以后还会复发的。

多年前,她患了乳房癌。几年来,她一直在与癌症抗争着。后来通过手术和气功已经康复了。原本的她需要每周去医生那里开药,可练功后,已经连续两三年没有拜访过医生了。

她自己也知道,病是自已找来的。

她原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丈夫是一位教授,还有一对可爱的儿女。可对她来说,丈夫这个教授的头衔好听,但不实际,因为不能满足她对物质的欲望。终于有一天,她红杏出墙了。她虽然对这个男人没有像对她自己的丈夫的那番感情,但这个男人可以满足她不停地购买高级时装,购买钻石、高级敞篷车,可以带她到世界各地周游的欲望。她把自己的心留在了前夫和孩子身边,跟着这个男人去享受生活去了。那一天,动身离家的时候到了,六岁的儿子倒出储蓄罐里所有的60多块钱:妈妈,我把所有的钱都给你,请你不要离开我们。

可怜的孩子怎么能知道母亲的心?怎么能明白大人的欲望?她无动于衷地离开了家,去追求自己的幸福生活去了。

她很坦诚地对我和其他人说出自己的过去。我知道她心里非常后悔做过的事,很想去弥补过去。可毕竟时间无法倒转。我见过她的孩子,忧郁、内向、不相信别人,身心都不健康。

她自己呢,也成了强烈欲望下的一个牺牲品。后夫钱多,脾气也大,打骂成了家常便饭。因而她长年生活在恐惧之中。几年后,就罹患了癌症。认识她的人也说:她的病大半是被丈夫吓出来的。

高档衣服可足够她穿三辈子,金银首饰也无法减少她的痛苦。这一天,她不停地走了好久了,不能停下。可现在,她已经累了,很想坐一会儿,可坐下去就会痛得更加厉害。受疼痛折磨时的海克不会再去想她柜子里的华贵时装、金银首饰,只要疼痛减轻一点,她就知足了。

我告诉她,这一次她无论如何要下决心改变自己,不然的话,就得去动手术。此后的几天里,我都没有与她联系。我想,这一次是天上给她上课了,她应该能下决心改变自己。十天以后,海克还真的用天功的忏悔法治愈了自己。她给我发来短信说:天婴高师,谢谢你。我的痛已经痊愈了90%

    我知道,经过这一次心灵的洗礼,她才能获得真正的痊愈。

多年前,我在国内时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位富翁在西北的一座破寺庙里,认出一位衣衫褴褛的老和尚是从前的一位将军。原来,这位将军年轻时,曾是驰骋疆场的风云人物。年纪大了以后,他开始反省自己的一生,便出家修行去了。富翁看到他的生活如此艰难,心里顿时产生了同情心,想帮助老人改善生活。他问老人:老人家,您缺什么吗?谁知,老人头也没抬,说:我什么都不缺,只缺德。

这是十多年前听说的一个故事,至今仍令我震撼。

事实上,好多人都不缺少物质,可依然在拼命追逐着物质。人的欲望真是一个无底洞,一旦掉进这个深渊里,就有可能毁掉自己的一生。谁都知道知足常乐,可真正能做到的却是太少了。

一个食不果腹的人突然尝到了香甜的面包,他会很满足,会很快乐,而这快乐可能会终身难忘;而对一个百万富翁来说,即使再挣一百万,这一百万带给他的快乐可能还不如这个穷人获得面包时的快乐多。但是,他为挣一百万而付出的代价却是不菲的。

亚洲有一个小国、穷国,叫不丹,该国的97%的人表示快乐。根据英国莱斯特大学2006年7月公布的研究世界快乐地图,不丹人均所得仅1400美元,不丹的快乐在全球排名第8位,却比人均所得41800美元的美国高出9名。因为这个国家的人民致力追求的,不是做生意赚钱,而是受更好的教育。

如果我们能每天生活在对物质的知足中,那么,我们的生活就是另一番模样了。我们就有时间来关照健康,关照亲情,关照灵魂,关照地球……

每个人每天都问一问自己:今天,我知足了吗?

当我们的大地还能够为我们提供衣食的时候,我们要知足,要感恩;

当阳光还能温暖我们的时候,我们要知足,要感恩;

当我们能够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候,我们要知足,要感恩;

当我们健康地活着,能够为他人、为社会做一些善事时,我们要知足,要感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