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情调

异国情调、情趣、情诗和情况
正文

给风铃草

(2007-01-15 19:13:59) 下一个

我想做白帆,
航行在你湛蓝的海面上。
当暴风雨远去,
我幸福地依偎在你的身边。 

我想做木棉花,
高高地攀在无叶的树梢上。
当最后的冰雪还未化尽,
我为你送来春天的音讯。 

我想做枫树,
变成火红灿烂的枫叶。
当夏天即将离去,
我为你送来秋色般的梦幻。 

我想做风铃草,
开在你绿草如茵的大地上。
春光明媚的五月来临,
我为你送来爱的祝愿。 

作者附记:
风铃草是我的一位网友。数年前的一个周末,在网上偶然碰到,开始以为只是一个不暗人事的少女
,闲聊几句,各自分手。没多久又在网上碰上,她得知我在魁北克,加了好友,并打开webcam,才知道是一位楚楚动人的少妇。她告诉我她是一位中学的音乐老师并即兴演唱了一首法国歌曲,生活是玫瑰色的。她的音色很好,富有才华。因平时极少上网聊天,不久也就把此事给忘了。过了二三年后,又在网上碰到她。于是重新加上好友,聊起这几年的变化。她才告诉我,她的丈夫因病去世,她独自生活。已经不想重新成家,觉得独身生活很好,并告诉我她有一位近六十多岁的情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