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水之子

欢迎用心交流的朋友,在这里你能找到你所需要的!
正文

老杨的那只独眼

(2007-01-22 16:40:31) 下一个

老杨的那只独眼

隔壁老杨很不幸,十年前出了一次车祸,把左眼给伤了,后来眼球没保住,被摘除后换了一只狗眼,换上的狗眼起不了作用只能当个摆设,还经常被同事嘲笑说老杨是狗眼看人低。
令老杨没想到的是这个只能当作摆设的狗眼最近却派上了大用场,让老杨的名声远扬,成了名躁国内外的知名人士。原来老杨在出车祸后两年曾经练过一段时间法仑功,后来听说法仑功是邪教之后就没再练了。
可是一个月前教过老杨练功的汤老师却突然找到老杨,要老杨帮着出个证明。老扬一听就急红了眼,“啥,怎么叫我出这种证明,这分明是让我空口说胡话吧,老汤,抱歉,这种事我干不了。”
汤老师说:“可是中共在苏家屯活活地将那么多同修摘除了器官,我们得替他们伸张正义啊”
“鬼才信,我没见到过,难道你见到过?没亲眼见过的事能相信?那都是老李他们的一面之辞,没几个人相信。”
“但是,我说老杨,也就是叫你出个证明,证明你这只眼睛是被那些人把你关在看守所里摘除了角膜弄瞎的。上面说了,只要你出这个证明,给你的报酬能让你上北京、上海等大地方的医院换回一只真眼,咋样,这条件?”
老杨陷入了沉思,一方是优厚的条件,一方是不让自己说慌的做人原则,让老杨左右为难。
老汤一看老杨有所动心,忙接着说:“老杨,也不用你签字划押,只是今后要有外国人来调查你,你说这只眼是去年被抓去挖掉的就行了。”
老杨这才勉强地点了点头。
没想到才过一个星期,同事们见到老杨又笑他,“老杨,你那只狗眼不是已换了十多年了吗,怎么明慧网和这张纸上面都说你去年被人挖去了眼珠?”
老杨接过一看原来是张法仑功传单,上面赫然写着:“苏家屯的受害人杨…揭露遭迫害经过”
老杨一屁股坐下,悔不该上了老汤的大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