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彭刘与毛的不仅仅是路线之争

(2004-10-28 20:44:45) 下一个
读过温相关于彭刘与毛的路线之争的文章, 总感觉欠缺了点什么。 我认为, 毛作为实际意义上的皇帝,并且其骨子里, 也是这么认为的, 有其特殊的特徵, 第一, 就是权力的绝对性包含绝对正确和绝对权威,也就是非组织性 第二, 就是接班人问题。 如果, 仅仅是路线问题, 那杀了刘, 文革就应该结束了吧。 相反, 文革还如火如荼, 到最后还要批周公呢。 如果周不早走了, 周也会和刘一个下场, 那周同毛也有路线之争? 总不能说周反对文革保护老干部, 就是的吧。 事实上, 周开始是响当当的文革派, 只是, 接班人的问题。 最后周看懂了毛, 那就是毛说的,文革实际上是解决领导权的问题, 那么, 解决领导权的问题, 是为了什么? 批周, 是因为, 周认为邓行, 而不是毛认可的接班人。 刘下, 林上, 最后, 林也懂了, 毛只是让他作顾命大臣, 而不是真正的接班人, 要不以林的性格, 不会不再忍耐下去, 只差那么5年呀。因为毛认识到自己年已衰,才在庐山会议后就急着要把林搞掉,尾大不中留也。所以, 毛不死, 文革就不会结束。 反过来, 毛也只能通过发动文革(文革的真实含义, 我认为是, 发动群众, 来干挺某些人, 而不是通过正常的法律或政治讨论程序)来灭掉自己的政敌, 因为, 一个是毛不能用军队来赤裸裸的来砍, 二是, 这是毛得心应手的, 因为在老百姓眼里, 毛就是神, 另外, 老百姓不懂正常的组织程序。 这也是老毛的阳谋, 你那些高官, 总不能打倒老百姓吧。 三是, 还是有很多自战争时期盲从与毛的人给予其充足的支持, 文革才得以发动。 当文革兴起, 毛在寻寻觅觅对其忠心的人, 这种忠心, 不仅要对其忠心, 还要有对其选定的接班人的忠心, 就是说, 你不能也有想当皇帝的心, 刘之死, 源于此。四是,文革中,林周都保了一些人,当林保的人站在林的周围时,林也就成了司马昭,其命则悬亦。 那么毛的接班人到底是谁呢? 从毛岸英的人生轨迹, 好后来毛远新的重用, 特别是毛临走时钦定的政治局常委名单, 毛远新是首位, 由此推断, 毛的根深蒂固的帝王之想。但本人推之, 要不龙孙太小, (毛死时,毛新宇才六岁, 叹不如过去能立之, 这也是毛喜欢但暗地里嫉妒朱元璋的原因吧), 必前途无量。李讷是什么样的角色,北京市委书记啊。呵呵,世道终不能复古。 毛对于想夺自己权的人, 那是杀无赦。 想一想, 西路军, 几万人哪, 要是在延安, 张就反了, 都去死吧, 反正即使没有了这么多红军, 老将灭了我, 我也是完, 那还是不一定的事。 要是张灭了我, 我就是百分之百的完了, 想想张也是那种跟我一样的人。 张, 六十年代没回来, 是蒙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