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父母死活不肯回国

(2009-07-22 12:03:51) 下一个
我是个80后,上完高中后来到美国读大学。转眼10年了,我毕业后参加工作3年了。很想回国发展,所作的行业在国内也比较有前途,也想念国内丰富多彩的生活。但我的父母坚决不肯回国,他们是跟着我来的。本来他们在国内也不错,来了后卖了房子,自己的生意也扔下了。现在在美国做生意,赚的还不错但很辛苦。

我跟他们说你们攒了笔钱,回国也够了,算了算平均一月7000. 放在银行里吃利息也够了。可是我妈就是不肯还要在美国买房子,非常贵,这个价在国内也能买上不错的。我说你们年纪大了,英文开车都不行,回去不好吗,这里真的不适合年纪大的人。
我妈大概是太要强了说我回去也混不好。我想她还停留在以前觉得回国很丢脸,是在外面混不下去了;回去后没工作怕人家笑话她。但每次回国前她都很兴奋,我觉的她很虚伪。死要面子活受罪。
买了房子把大家都靠住了,我也说不动她。很无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aaaalaaaa 回复 悄悄话 你现回去赚了钱,开了公司,买了房子,你父母当然就想回去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