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会多久

不经意之间,一年一年就这么从手边溜走了,像一碗水趟过沙子,静悄悄的。仔细看时,会有一圈圈深色的痕迹。然而,那深色也慢慢变浅,终于
正文

热情来自巴西里约 (图)

(2007-01-31 17:17:02) 下一个



里约的两个海滩

2007/01/01 多云小雨

巴西是南美的文化中心,而里约又是巴西的文化中心。本地人都自称为carioca (意为里约人)。人们笑话说,只要在里约呆过的人也都会自豪地说自己是carioca。生活在这片热情的土地上,自己似乎也受到了感染。总想写点什么。暂且做个carioca,也希望更多的人能感受到这里的独特而迷人的风情吧。



里约的全称是Rio de Janeiro, 意思是一月的河。据说当年葡萄牙殖民者乘船到来时候,以为宽阔的水面是河流,却原来是优良的港口。每次乘车从港口路过的时候都可以看到好几个中国海运集团,China Shipping的集装箱。第一次看到的时候还很自豪,心里美滋滋的想:‘哈哈,了不起吧!’后来看它们总在那儿,也就见怪不怪了。



一提到里约,朋友们马上都会问我“去那里的copacabana海滩了吗?”不错,这里的copacabana在全世界都是赫赫有名的。我二零零六年四月份第一次来里约度假的时候就住在那里,据说还是富人区呢。我心想:“得了吧,就这样!”当然这没有影响我几乎每天都去海滩晒太阳,那效果真是立竿见影,比在加拿大过一个夏天都黑。但我很少下水,原因是不会游泳,说来惭愧。



当年八月份,也就是四个月前我终于决心离开加拿大而回到了似曾相识的里约。这次因为是常住,就比较实际而住的离海滩也远了。去海滩要坐公交车去,这里交通堵塞家常便饭,(此是后话)。又要挣钱养活自己,去海滩也没那么勤快了。一次听从当地朋友劝说去了copacabana旁边的另一个海滩, Ipanema。才恍然大悟。原来copacabana是专门留给国外来的旅游者的,而Ipanema才真正是名流聚集的地方,才是本地人骄傲的海滩。站在两个海滩交界处的大石上,一边水是深蓝偏黑色的,一边是湛蓝的,是你你会怎么选择?印象中这点似乎中国人很不一样了。中国人一向介绍外国人最好的景点,热情待客嘛!大家送礼也总是送最好的,讲面子嘛!



百万人迎新年晚会就是在这两个海滩进行的,(正在写,马上出炉)。



图一:里约海滩上的人群
图二:新月形的copacabana海滩
图三:Ipanema海滩

注:因为里约治安不好,上街没敢带相机,所以图片来自约互联网。以后有机会会换上自己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